IMG_0117.JPG

這次來到北歐,我們來了個搭郵輪暢遊波羅的海周邊的4個國家4個城市,推薦大家這個CP 值超高的St. Peter Line 郵輪。它的最大優點是便宜,即使想要要選好一點的房間的話要添的金額負擔比較不大。其二是該郵輪為俄羅斯籍,停靠聖彼得堡,搭這家郵輪前往可以有72hr的免簽證,對於想到俄羅斯這神秘國度卻又嫌簽證麻煩的人可是一大誘因。

船型有兩艘,分別為Princess Anastasia 和 Princess Maria,我們搭的是前者,由於該郵輪有中國團客,所以網頁介紹有中文版,但預定還是英文比較方便。

官方網站(中文版):https://stpeterline.com/zh_CN

官方預定網站:https://booking.stpeterline.com/resui/do/booking/search

 

該郵輪周遊的城市和國家分別為赫爾辛基(芬蘭)、聖彼得堡(俄羅斯)、塔林(愛沙尼亞)和斯德哥爾摩(瑞典),搭船睡過一夜,白天就會有半天到一天的城市之旅,行程算是點到為止而愜意的,不用拉著大行李跑來跑去,適合帶小朋友的家庭出遊,船上還有免費的兒童遊戲室,小朋友看到都要玩瘋了!

a04.bmp

 

下圖為2017年度的郵輪行程,最新的可以再參考官方網站更新

a03.bmp

 

關於網路預定的部分,只要順著網頁一路按下去即可完成,比較會有疑問的點是聖彼得堡每個人要價25歐元的City Bus Tour,這是變相的簽證收費所以一定要參加,其實它也不過是從港邊把旅客載到市區的來回shuttle bus罷了。其他套裝的一日遊行程其實個人覺得沒啥必要。

我訂的行程是赫爾辛基出發,第2天抵達聖彼得堡,第3天到塔林,第4天到斯德哥爾摩下船的行程。就價格而言,如果我多住一晚回到赫爾辛基才下船的話費用會是一樣的,只是因為行程安排緣故所以還是在斯德哥爾摩就下船了。我訂的房間是Deluxe Cabin (LX2),訂購的單位是「一個cabin」,0~6歲的小朋友不佔床不算錢唷!若升級到Deluxe的話,早餐會全面一併升級為Deluxe,還有一個冰箱的免費mini-bar (兩罐啤酒、一罐紅酒、一罐白酒、兩瓶可樂果汁和氣泡水),雖要價795歐但過得真的蠻爽的。

 

 

 

a01.bmp

 

為了跟同行的旅伴一起吃早餐,所以一併把早餐都升級為Deluxe (早餐Deluxe18EUR, Regular 12EUR),這樣的海景A2房要價521歐。該圖是預定刷卡完成後,郵輪確認信夾帶的pdf檔案,列印出來check in時直接交給窗口可以省很多的時間。

a02.bmp

就結論而言,雖然俄羅斯籍的船上服務品質上可能不及其他郵輪,設備上也偏舊了些,但我們認為它很高CP值的郵輪值得一試。

 

文章連結

   Day 1-1 赫爾辛基  抵達&車站寄物

   Day 1-2 赫爾辛基  三大教堂&芬蘭堡一遊

   Day 1-3 赫爾辛基  St. Peter Line 登船 

   Day 2-1 聖彼得堡  入境&參訪聖以薩大教堂

   Day 2-2 聖彼得堡  喀山大教堂和喋血教堂一遊

   Day 3-1 塔林  來塔林港賞郵輪

    Day 3-2 漫步在愛沙尼亞塔林

   Day 4-1 搭郵輪斯德哥爾摩港邊到市區

   Day 4-2 斯德哥爾摩觀光巴士漫遊

   Day 4-3 斯德哥爾摩舊城漫步 

   Day 4-4 海上斯德哥爾摩by觀光船 

   

   St. Peter Line房間、設施介紹

   St. Peter Line餐廳、酒吧介紹

   食記:聖彼得堡  潮餐廳 Mickey & Monkeys

   食記:塔林的第一家咖啡店Maiasmokk Kohvik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