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725.JPG    

在做評論之前,先來介紹一下到這兒來的另一個重頭戲
也就是到它們的芳療館做指壓SPA,我們選的是YOGA背脊舒壓療程
至於詳細有哪些選擇呢?可以參考他們的官方網站
網址:http://www.papawaqa.com.tw/onsenspa/onsenspa02.htm

SPA1.JPG SPA2.JPG

進門後,服務生會先上一杯熱茶並做問卷
可以寫寫哪兒特別疲勞需要加強按摩之類的
SPA3.JPG

接著是一共90分鐘(含泡澡更衣)的療程,真的是有上天堂的感覺
它們的肖南木精油味道和背部的海藻泥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哩!

然後呢!好話說盡,要來點住宿心得和感想了
整體來說,以泰安觀止的住宿價格看來,我給它的評價是不及格的
以溫泉旅館來看,「不夠貼心」這一點就足以讓它一擊斃殺
我所謂的不夠貼心指的並不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不好或不夠親切
而是一種欠缺服務業「專業」上的不貼心,筆者一一的來做分析吧!

首先,是對於時間安排的不貼心
這裡溫泉設施服務的時間是8:00~22:00,芳療指壓最後一梯次是20:00
晚餐時間是17:30~20:30,早餐時間是07:00~09:30
有看出一些bug嗎?就溫泉設施22:00結束營業是正確的好了
這擺明是要旅客們早早上床睡覺是吧?但是早上8:00溫泉設施才開門
早餐提供的時間卻是07:00~09:30,這是要大家吃飽才泡溫泉嗎?
來泡溫泉就是要放鬆的,時間步調卻是一個卡一個,一整個不順

再加上我們的活動有芳療SPA,結果就更「精彩」了
原本事先預約的是當天下午16:00指壓,但我們在前往苗栗的過程耽誤了點時間
只好在當天中午打電話到旅館更改芳療時間,在一連串轉接後到了芳療部
對方說延到20:00好了,卻又在一陣子之後又打電話來說不行,時間必須提前到17:30
這不是吃飯時間嗎!整個療程是1.5小時,我們不用吃飯嗎?
問對方餐廳用餐時間,居然跟我說說不知道要轉接到飯店櫃臺問
一連串的轉接讓我覺得他們部門之間的橫向聯繫很有問題,也因此有點壞了興致
雖然說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加緊油門衝到泰安而解決了...

看!這麼好的設施建築,為誰辛苦為誰忙呢?
游泳池4.JPG 

接著,一般的客房服務也是不怎貼心,舉個停車和行李的例子吧!
旅館停車場是位於對面的山坡上,我們也看到了旅館前廣場停著好幾輛高爾夫球車
想當然爾,就是要載旅客去開車的吧!結果一問居然不是(那是拿來做啥用的?)

為了不想「狼狽」的提著大包小包爬坡,我們先把行李寄櫃臺
請他們搬行李的小弟待會兒幫我們用行李車推出來(看大家也都這麼做)
誰知道櫃臺居然沒有通知小弟來搬,我們車子到達時才又一團慌亂的進出出
再次顯現他們的橫向聯繫問題很大(可憐的就是第一張圖的那位行李小弟了...)
0005.JPG

最後要說的就是備品的不貼心了(別跟我說有戴瑞斯很貼心...)
溫泉旅館就是要大家來放鬆心情的,房間內卻沒提供室外脫鞋
他們的室外拖是放在溫泉區,而且是靠人工一雙一雙排在鞋櫃的
(如果我是老闆,一個房間丟兩雙還比較省人力哩!)

但它的人力調配是怎樣我不想管,我在意的是房內到溫泉區沒脫鞋穿
要我穿著浴衣+運動鞋,怎麼看都不協調吧!
那萬一有客人是穿皮鞋來的怎麼辦?
問了服務生後,他是以親切的笑容說,我們的溫泉區有室外脫鞋喔!
跟我猜到的回答是一樣的,真不知該怎麼說...

整體來說,這裡的「不貼心」是出自於服務團隊的「不專業」
一個溫泉旅館卻是用汽車旅館的模式在經營的(不是說汽車旅館不好,是放到這裡來很奇怪)
就連早上11:00的check-out時間前30分鐘還有電話語音來告知你該退房了也是相同的邏輯
更進一步說,這兒的經營模式完全配不上它的硬體設施,花這筆錢來住真的是有點浪費
不過呢,花500元來日歸泡湯算是CP值很高的選擇就是了,至少它的裸湯是目前我在台灣泡過感覺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