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6 Day5-3  清水寺 八阪神社 河原町



吃飽喝足後  我們直接叫計程車前往清水寺
一般的話會買巴士一日卷  只要500yen 搭三趟就回本了
但我們只剩一個景點又人多  從車站跳表到清水寺也才1100yen
果然 傳說中的清水寺無處不是人
計程車也只能在清水阪路口放我們下車


清水寺簡介:

清水寺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
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佔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
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
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之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
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
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售票口到了 給爹娘洗手 我去買票吧!


近來的第一座廟好像是地藏殿


▲清水舞台望出去是一片的蕭瑟阿!


▲遠眺清水舞台  老媽的疑問:到底這舞台是本來就斜的  還是被眾人壓斜的??

 
 
▲清水寺的湯豆腐很有名 而且在這邊吃東西的景色也很棒
上次來是夏天 吃冰的湯豆腐  誌次是冬天當然要吃熱的了
有點忘了單價多少  一份湯豆腐 一份抹茶點心 一份紅豆湯圓 總共是1300yen.........

 
▲湖畔往上照和殘餘的一丁點兒紅葉


▲沿著二年阪和三年阪往八阪神社走

  
看到了傳說中的奧丹 (西元1635年創業 至今已經有374年的歷史老店  湯豆腐要價聽說要4000yen)
還有各大旅遊叢書會介紹的料理旅館 花樂  原來隱身於小巷內

 
 

走到八阪神社了  一切是那麼有年節氣氛
原來日本也流行搶頭香嗎?


沿著祇園走到鴨川  我們的旅行快要劃上句點了耶!


▲搭計程車回車站時發現京都車暫停著500系的Nozomi新幹線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本尊................

 
▲對了 以後到京都車站要寄行李可以不用刻意找locker
八條口出來往東邊走到底可以看到車站有寄放行李的地方
不論大小一件是410 要送到你住的飯店要價750  很方便!


▲我們要搭的Haruka特急前往關西空港是在30月台  位於靠烏丸口這邊喔!
我們的PASS今天被我們當作京都車站內通行證了.......

 
  
最後要介紹鐵路便當了 因為最有名的近江牛肉便當賣光了 所以買了這兩樣
上:是用竹編的便當盒裝京都蔬菜料理  味道很清淡(符合京都食物淡如水的精神) 要價1050yen
    我老爹愛清淡  所以覺得不錯(但我真的覺得soso  我是重口味的) 
下:是雙層的便當  有滷章魚 煮蝦子 鮭魚 天婦羅 干貝 蔬菜  要價1050yen
    味道都很入味  白飯也很好吃 只是梅子真的很酸  大推.......

這是這次來唯一一次吃到鐵路便當.......懷念阿......

一個多小時就到關西空港了
搭特急真的好快  而且是美麗的大阪灣夕陽
日本國內.........關西還是我最喜愛的地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