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現正熱映刊出2015 日本北陸之我不甘心大反攻之旅



搭上旅館的接駁車,9:00出發後很快就到大石田車站
又遇到那兩位女生了,她們是撘能登屋的接駁車來的
她們除了跟我們用一樣用東日本的三日PASS外
還買了全國PASS 要在日本待11天,真的是有夠幸福

大石田車站的設計是一個看台
如果車站廣場有啥藝文活動還可以坐在上面觀看



這一天要搭的鐵道路線是搭新幹線從大石田到新庄
再接著奧羽本線前往大曲轉秋田新幹線,目的地是角館
奧羽本線這一段沿線大多是農業區,風景還不賴
而且看到好多蘋果園,來到日本不就是要吃蘋果嗎?!

此外,搭配著美麗的風景,一面享用當地名物米澤牛便當
真的是超幸福的,這段的鐵道介紹可以參考
這篇奧羽本線南段巡禮

今天的行程:
 
0001.bmp  


在大曲車站下了車後,普通車繼續北上往秋田開去
我們在這邊轉乘秋田新幹線來去角館

這邊的新幹線月台是個終端式車站
列車都要倒車進來,左側往東京仙台方向,右側則是往秋田去
老婆大人在車上偷照鐵道員的姿勢,果然有狗仔隊風範


新幹線只搭一站就到達了角館,傳說中武士的故鄉
對於秋田新幹線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這篇專文介紹
車站斜對面就是古樸的旅遊案內所
 

案內所前有詳系的觀光地圖
IMG_0580.JPG

再走過去有一家水果店
我的媽呀! 六顆蘋果只要300yen
這標的是日幣還是台幣啊???!!!


來到角館所值得參訪的,就是武家的屋敷了
首先參訪的是西宮家 ,不過到這邊為止
武家屋敷的壯麗還沒展現出來
 IMG_0578.JPG



這河邊在春天會開滿櫻花
只是現在無緣相見



到了屋敷通,武家氣勢就出來了
 

有些楓葉都已經紅了哩!



有許多葉子掉光樹枝捶下來的樹
我們還笨笨的在猜,這應該是北方的柳樹吧!
(要不然怎會有青柳家,這對夫妻在胡亂猜)

後來看了立牌,原來這是傳說中的捶櫻啦!
青柳家的那一棵已經有四百年歷史了
這對夫婦真的是聳到爆,啥都不知道...



最著名的青柳家,大門卻是最低調的
這也是我們今天這邊唯一要收費的武家
要價500大洋!

裡面的收藏品還挺直得看的
尤其如果對日本歷史有稍微研究的話
我們也就只是外行人看熱鬧罷了


案內圖是必備的排場



武士裝,看來最下面那一把是要切腹用的吧
  

青柳家的花園


可以防水的櫻皮細工


日本江戶時代的駐歐使節
還有德川慶喜,終於有個認識的人了......
 

青柳自家的神社


這是青柳家的房間
大小可以隨紙門大小自己調整
  

其他的武家
 
 


還有河原家
裡面相通的門有夠低
真不餽是個倭國
 
 


有趣的牌子 小心貓會飛奔出來


四點半  搭上往東京方向的秋田新幹線こまち前往盛岡轉車
盛岡是東北新幹線和秋田新幹線的交會點
こまち和はやて會在這邊接合一起開回東京去
不少鐵道迷會在這邊拍攝列車分開或接合的影片,我們也是囉!


接著我們轉乘東北新幹線はやて前往八戶
再換在來線到青森,到了青森已經是晚上七點半了
趕快在站前的東橫Inn check-in後,就開始覓食去


青森已經是第二次來了,但依舊是來去匆匆
這時間各家店也關的差不多了。

最心痛的是這次還吃了一碗天價的三色蓋飯
要價2300大洋 (還好還挺好吃的)
所以 要吃海鮮還是去朝市吃吧!
要不然就到八戶或函館去



這個青森煮還挺好吃的
有肉丸子和羅蔔芋頭
但是要價600yen 心痛阿......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サンジェフ の 駅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oolmac
  • 有海膽和鮭魚卵的三色丼差不多都這個價錢吧<br />
    而且這碗看起來不小<br />
    應該不算貴XD
  • 應該是說 我把它照大了 XD<br />
    八戶有看到1890的價位哩<br />
    不過 我還是好愛吃三色丼阿......

    sanjeff 於 2009/10/21 17:02 回覆

  • k-yin
  • 哈囉~<br />
    我就是你們遇到的其中一個女生<br />
    當天我和同事還一間一間看每間旅館門口的訂房姓名和地點<br />
    當天台灣的訂房只有看到我們和你們喔<br />
    想不到你的遊記已經寫好啦 動作真快<br />
    原來你們是夫妻啊 我還以為你們是情侶<br />
    告訴你一件不用太羨慕的事<br />
    我們的能登屋住的是別館 所以房價和你們的古勢起屋別館是一樣的<br />
    因為太貴的話 我們也是住不起的~~我們這趟旅程能登屋也是最貴的一間呢<br />
    很高興有緣遇到你們 :)
  • 那我也要看你們的遊記...^^

    sanjeff 於 2010/04/13 19:16 回覆

  • huiju6412
  • 嗨!在背包客棧上看了您這次的東北遊記,才知道原來您也是客棧中的背包同好,<br />
    我是客棧裡的huiju6412,出發前也曾和您在棧裡交換過旅遊經驗,<br />
    很高興這回能與您們在旅途中相遇。
  • 真是不好意思
    現在才回應你
    (因為最近比較有時間整理網址)

    sanjeff 於 2010/04/13 19:10 回覆

  • sogfried
  • 呵呵~ 銀山溫泉感覺不賴耶~~<br />
    原來三色蓋飯價值超過40顆頻果啊(抖~)
  • 臭呱呱!
    這算法好犀利阿!

    sanjeff 於 2010/04/13 19:16 回覆

  • burt
  • 真讚!
    日本算是我最喜歡的旅遊國度了!
    因為他們的文化和建築都很讓我著迷。
    希望我也能有多點機會去拜訪他們的溫泉景點。

    :)
  • 溫泉文化可說是日本文化中令人著迷的
    去日本一定會安排一兩晚住溫泉飯店
    雖然要價不斐,我都儘量選CP值高的
    除了銀山溫泉,黑川溫泉就是我最喜歡的了

    sanjeff 於 2010/10/24 00:5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