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5 揮軍北上 前往基隆

一台遊覽車  載著枋寮的鄉親們驅車北上
成員除了爹娘 舅舅 舅媽 曾咪咪 還有林彩鳳老師一家 蕭青森老師  石義欽老師夫妻...等等等
一路唱歌 吃飯 又繼續唱歌  還有人點了流浪到"基隆"來唱

中間更神的...居然歐巴桑們還要求司機停他們以前會去的遊覽車休息站買肥皂
真的是有夠會玩耍的識途老馬們哩!
下午到了新竹本來還安排了內灣遊
但老天闕下了天殺的大雨................

晚上由三姨和三姨丈來接風
在龍潭吃了客家菜大餐
晚上住的是楊梅的汽車旅館
對面房間好像還有人在開趴 居然有搖頭樂傳岀來..........@!#%!@#

2008.7.6 訂婚大典來臨

這一天 我就要訂婚了  事先也經過了很縝密的規劃
不過在縝密的規劃還是有出包的地方....

岀包1:我的皮鞋居然放在屏東家裡
但還好有親愛的表哥曾浩一借了他的Bally皮鞋給我  幸好我們的腳一樣大....

岀包2:我的伴郎  謝小寶睡過頭沒趕上公車(這位伴郎還為此去買新的西裝)
解決方法就只好趕快call out求救了 幸好黃公鼎晧大力相助
自備西裝皮鞋  自己在重慶北路交流道等我們車隊下去接他前往基隆
這該說是配合的天衣無縫嗎!!

還好事情都解決了  我們還時在黃道吉時到達了基隆
來開車門的是大姐兒子陳小祥
好像是被檯豬公一般的抓出來  

 

但拿到了紅包後又很爽......XD


被我臨時抓來的伴郎  黃鼎晧先生
還有另一個搬運工  姐夫陳哲鋒先生
各種東西就靠你們抬啦!
大隊人馬要爬五層樓

 

這位伴郎不用太好奇  下次就換你了
 

訂婚下聘典禮順序就是奉茶-->帶戒指-->收聘金-->拜祖先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但人總是會把簡單的事搞的非常複雜...)
好啦! 美嬌娘出來奉茶了
叫一聲相公才能賞你一個大紅包喔!
看來陳歐低大小姐收穫不少
 



再來就是要帶戒指了
首先 要拿一張圓椅讓新娘子坐在上面
然後請記得 要拿一張小凳子給她靠腳(不要問為什麼 反正就是要....)


先我幫妳戴  再你幫我戴
請記得  手指要彎曲不要"一次就被套的死死的"喔!
 

再來就是要下聘跟戴金飾了
由相公幫娘子戴囉!
 

還有這是北部的習俗  要在新娘子的脖子上戴一串紅包
專有名詞叫做"掛頸錢" 習俗上是婆婆要給媳婦的私房錢
還有我頸上的這條金鍊子是丈母娘打的  也是由她幫我掛上(還艇重的耶.....)
老媽和岳母很有默契 今天都穿紫色的衣服
 

再來就是老爹跟岳父的儀式啦
訂購陳歐低一隻........(這樣講好像我會被打.....)


最後 還要拜拜
陳家列組列宗
您家小女兒 我帶回去了......


跟大家合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