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0.JPG

一早我們從小樽搭上了往長萬部方向的函館本線普通車,目的地是位於北海道西側的二世古雪場,傳說中世界第一,有著鬆軟粉雪的滑雪勝地,目的是想讓小朋友初步體會一下「滑雪的感覺」,如果喜歡,未來我們就真的好好來一趟滑雪之旅。

順帶介紹一下,二世古雪場分為四大區域,由南到北分別是 二世谷安努普里雪場(Niseko Annupuri Kokusai)、 二世谷村雪場(Niseko Village)、 二世谷比羅夫雪場(Niseko Grand Hirafu)、二世谷花園雪場(Niseko Hanazono)。都是規模很大,旅館、賣場商店、滑雪場為一體的度假村形式。在這邊沒有在日本的感覺,反而向是來到歐美地區,除了四處都是老外,英文應該是全日本最通的地方吧!交通的部分,基本上從新千歲空港搭巴士來是最方便的,札幌市區也有直通四大滑雪場的巴士。若是搭火車的話,俱知安車站是比較多接駁巴士的中心區域相當方便,只是火車的班次不太多就是了。

我們這次造訪的點是Niseko Grand Hirafu,是個小鎮形式的滑雪場區域,離俱知安車站是最近的。我們的目的地是這裡的Kids Park。

相關網頁:http://www.grand-hirafu.jp/winter/en/kids/

小樽車站第4月台停靠的就是要前往俱知安的普通車,滿滿的積雪。

IMG_6140.JPG

 

我們兩個家庭,四大三小的組合,在火車上相當的歡樂,裡面大多是要前往雪場的滑雪客。

IMG_6151.JPG

 

列車在1hr15min後抵達了俱知安車站,站內早已人聲鼎沸。

IMG_6248.JPG

 

如果天氣好,這邊可以正面面對號稱蝦夷富士的羊蹄山,可惜我們運氣沒那麼好,只能看看照片瞻仰一下。

IMG_6262.JPG

 

車站旁邊就是道南巴士的車站,基本上這邊交通很方便,巴士有一定的密度前往各大滑雪場,只是跟火車的接駁時間要算好就是。

巴士交通相關網站:http://www.grand-hirafu.jp/winter/en/access/bus.html

IMG_6263.JPG

 

排隊的人還不少,最好不要到發車時間才出現,不然就要站20~40分鐘的車程了。

IMG_6265.JPG

 

約20分鐘,我們就來到Hirafu小鎮了,小朋友光是在人行道放風就相當的開心。這裡的道路都是斜坡,搭巴士最好就是在至高點Welcome center下車,旁邊就是滑雪場入口,往新千歲空港或札幌市區的值達巴士也是在這裡搭乘,要逛街或吃飯往下坡走就是小鎮中心區域。

IMG_6266.JPG

 

都是斜屋頂的建築,包括了餐廳、旅館、溫泉...等等。

IMG_6268.JPG

 

我們直接在距離Welcome center最近的旅館Niseko Alpen內的餐廳用餐,有體力才能好好玩耍。順帶一題,如果要滑雪,住這兒真的很方便,隔壁就是初級滑雪場,還有空橋直接連通滑雪場唷!

IMG_6273.JPG

 

我們要前往的Kids Park就在welcome center旁邊斜坡上去的纜車邊,直接在有暖氣的休息室購票即可。小朋友要價JPY$1500,陪同大人JPY$500,不太便宜,但完得開心最重要啦!

a.jpg

 

這是Kids Park的招牌。

IMG_6274.JPG

 

整體區域看起來好像不大,但是玩了以後會慶幸還好區域不大。

IMG_6275.JPG

 

小朋友的雪上滑步車。

IMG_6276.JPG

 

小朋友姿勢100,後面就是滑雪場的纜車。

IMG_6278.JPG

 

滑得很開心。

 

然後還有雪地的手扶梯帶著大家通往更高處。

IMG_6285.JPG

IMG_6286.JPG

 

隔壁的滑雪場當然是通往更高的地方。

IMG_6287.JPG

 

這邊有輪胎和雪橇可以玩,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很開心的享受這「初級滑雪」的感覺,在這場地的不是我們台灣人就是香港人,沒滑過雪最肉腳的一群。

IMG_6288.JPG

 

看這照片狠勁,其實到了最高處後不敢滑下來的就是這傢伙。

IMG_6291.JPG

 

 

玩玩雪身體漸漸冷了,天空又飄起了雪,此時此刻可說是泡溫泉的最好時光,我們選了這間人人推的Prince Hotel溫泉旅館來日歸入浴。

網頁:http://hirafutei.info/hotspring/

IMG_6294.JPG

 

價位是每位大人JPY$1000元,號稱可以看到羊蹄山,但這一天天氣能見度實在太差了,但可以看到旁邊的滑雪場也不錯,雪中泡溫泉的FU真是百分百的爽。附帶一題,第一次到日本泡溫泉,整個浴室全是老外啊!算是二世古滑雪場的特別感受嗎?

IMG_6292.JPG

 

泡完湯元氣滿滿,誰知此刻下起了超大的雪,坐在巴士上看著外面好像快被掩埋了一般。

IMG_6296.JPG

 

不過就下午四點多,雪大到讓天氣看起來已經變這樣了,我們搭的巴士與後面不太清楚的俱知安車站。

IMG_6298.JPG

 

月台上,雪好像不用錢的一般。

IMG_6302.JPG

IMG_6305.JPG

 

再次俱知安到小樽從頭搭到尾。

IMG_6306.JPG

 

來個當時的影片盛況吧!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