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JPG

平常在同一個島內的朋友,好幾年根本見不到一次面,沒想到在遙遠的日本東京的街頭就這樣相遇了,擇期不如撞日,直接約吃晚餐,然後一同到知名賞業楓景點六義園散散步,這是多麼棒的行程啊!選的店家當然就是在六義園附近山手線又經過的巣鴨站了,至於吃啥?我們且戰且走,就在車站北口看見了這家以鹿兒島地雞為賣點的日本全國知名連鎖店「山內農場」。
  
0001.JPG

店名:山內農場巣鴨北口駅前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2-5-2 都ビル・3階
官方網址:http://www.monteroza.co.jp/new/menu/8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三樓玄關的菜單
0002.JPG

店內走的是居酒屋風格,脫了鞋子放入鞋櫃並有相對應的號碼牌,吃飽跟服務生領取即可,當然如果有西裝大衣也是可以另外收納保管的唷!
0004.JPG

我們四大一小就這樣佔據了這個六人包廂,由於沒有訂位,入座前服務生還跟我們確認我們的用餐時間只有90分鐘沒關係吧?我們之後還有行程當然沒關係了,看起來是一般上班族吃飽飯後第二攤發酒瘋的地方。這杯盤狼藉的景象當然是用餐完畢後準備離席時拍的。
0005.JPG

首先上菜的是這盤小黃瓜和高麗菜,是讓客倌您直接生啃的,意外的非常的甜脆多汁相當好吃,我們就一邊啃著生菜一邊看著菜單並按鈴請服務生點餐了。
0006.JPG
  
首先是這盤鰤魚生魚片,屬於北陸地區的特產,沒想到上次到冰見連看都沒看到卻在這兒吃到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這邊招牌的還有雞肉沙西米,但我們都沒勇氣點下去。
0007.JPG
  
串燒的部分會附上生蛋黃,非常對味!
0008.JPG
  
這炸蝦貌似也是北陸特產,沾著鹽或原味吃都很棒,下酒方面更是不在話下了。
0009.JPG

左邊是招牌的碳火鐵板雞肉,雖然看起來黑黑的其貌不揚,但真的是又多汁又夠味啊,好想再點一盤!而右邊的炒飯,這不是中國食物嗎?跑來日本吃炒飯會不會太扯?雖然油膩了些,但是上依舊是非常夠味,配酒一級棒的哩!其實更左邊還有一盤炒麵,但在來不及拍照就被清盤,看來大家都餓了。
0010.JPG

接下來要介紹開車不能喝的飲料了,筆者點的是角嗨,老婆大人和友人則是點了柚子酒沙瓦,只能說日本居酒屋的調酒為何讓人總是想一杯接著一杯喝呢?只是待會有行程,我們一杯就好啦!
0013.JPG

0014.JPG

菜擺滿桌乾杯啦!朋友異地相見歡樂喝一杯就是爽。
0016.JPG

未成年的不能飲酒,但可以吃炒飯。
0017.JPG

吃飽喝足,來去今晚的重點:六義園賞業楓。看到幾得滿滿的日本人,心中想著果然這是沒來錯的在地景點啊!而且也就只有這種秋末時節該原才會開放,入園要價JPY$300
0019.JPG

簡介就不多說了,是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日式庭園。
0021.png                 

跟著人群走,這打著燈光的竹林蠻詭異的。
0022.JPG

走到正中央的池子,光影很美麗沒錯,但話說我們不是來賞夜楓的嗎?怎一片紅葉都還沒看到?應該我們還沒走入楓葉林的關係吧?!
0023.JPG

但....這裡是楓葉林沒錯吧?燈光打過去,這些貌似都是綠葉啊!
0024.JPG

走了半天,心中X聲連連,我們今天看到最紅的就是這一棵了,千金難買早知道,依照日本人時間表、跟著日本人走還是會出搥啦!只能怪氣候變異還能怎樣呢?看來我們應該要在居酒屋繼續喝才是正確的選擇。所以大家還是把焦點放在食記上,紅葉就忘了它吧!
002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