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21.JPG

大學到北部唸書後,常會被問高雄或屏東有什麼特產
屏東有蓮霧,有豬腳,有東港林邊的海鮮這簡單
但高雄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名產(難道要我講旗鼓餅,木棉酥嗎?我說不出口...)

不少身為台北國民的朋友這時候就會說,高雄的名產不是黑輪嗎?
的確,到渡船頭這邊來晃一圈,大家都會認為海之冰和黑輪就是高雄了
就像墾丁就等於整個屏東一般的篤定

來介紹一家黑輪店,附近這類的店還蠻多的就是
這家位於海之冰的正對面,號稱是35年老店
真的嗎? Who care?!DSCF0622-1.JPGru

叫做大支佬黑輪,很有高雄人命名的氣勢
DSCF0622.JPG

為什麼會選這一家呢?
純粹就是這家人比較多,很沒創意的原因吧!
當然我也可以有個官方說法
高雄的黑輪是名產,每家都一樣好吃是一定要的啊!
DSCF0622-2.JPG

價目表,老實說這一區的物價果然是高雄觀光區等級的
當年唸高中時在七賢路的黑輪路邊攤吃到撐才一共40元
這類的小攤子現在似乎都消失了,或是跑到各大市場裡面
DSCF0623.JPG

叫了一份40元的超大黑輪,兩份羅蔔和兩份油豆腐
老闆正在切料,眼神似乎有點飄逸
DSCF0624.JPG

鍋裡的料看起來十分的美味,黑輪攤該有的都有了
當然,湯和芹菜都是自取的喔!
DSCF0625.JPG

攤位還有兼賣烤大腸和烤甜不辣
可惜胃步夠多,這就等下次吧
DSCF0626.JPG

紅色的方桌擺上醬油膏,辣椒,番茄醬是黑輪攤該有的配備
不過這東西放在捷運站裡就會詭異一點(讓我想起了前陣子的左營捷運站)
DSCF0628.JPG     

蘿蔔滾的滿爛的,湯汁都灌在裡面了
而老闆所介紹的招牌大黑輪,裡面還有蛋
不過份量實在太多了,兩個人有點吃不消
味道的話倒是還好,讓我想起東港的炸旗魚漿
雖然內容物相同,但炸魚漿的味道比這裡好很多...
DSCF0629.JPG

黑輪湯也是必備良品,自以為排起來很像米老鼠的樣子
DSCF06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