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前情摘要>
上面是原本我們美美的30吋掛床頭的放大婚紗照
但今天本人不是要來發閃光炫耀的
結婚兩年, 當初在青樺高雄店簽約拍照
取件完沒幾個月高雄店就收了,婚紗照一直掛在牆上
沒有太陽直曬, 高雄也不常下雨, 放大照反面也看不出有潮濕痕跡
而現在整張放大照變色呈藍紫色調,背景柏油路面原本為黑色變成灰紫色
嬰兒粉的婚紗顏色也變成正粉紅色婚紗。

有圖有真相 ,30吋放大照變色後
婚紗照01.jpg 

大相本裡面的對照組(沒有變色的照片)
婚紗兆02.JPG 

<處理方式>

先以電話跟台北店聯絡, 寄照片給台北店(變色放大照&未變色相本 對照組)
七月下旬郵寄放大照本體給台北店

台北店回覆:

當初我們簽約是跟高雄店簽約, 並非與台北店, 他們也找不到先前高雄店合作的照片製作廠商,
他們幫忙處理也不是其義務或責任,當初簽約的定型化契約中並沒有規範到保固期
故酌收費用幫我們處理已經算是很負責, 因為『說實話也不關台北店的事』(by 店經理)
並且說,你真的覺得這張照片已經使用了2年多,要完全免費由店家吸收價格合理嗎?


我的查證:

後來仔細的翻找當初簽約的那一份合約書
上面的乙方, 很清楚所蓋大章為
負責人:蔡青樺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XX號

我不知道這樣還有分高雄店或台北店嗎?
青樺婚紗的攝影師跟造型師是全省&海內外共用的, 很難解釋高雄店是加盟店吧?
但也的確沒有寫到保固期這一點,這的確是讓我唯一無言以對的。

此外店家經理提到,要由他們吸收價格合理嗎?
當然合理啊!我們對婚紗店提出客訴要求賠償,店家向他們的廠商客訴要求賠償
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怎麼會不合理呢?
(我們公司賣出的半導體零件做成手機出包,消費者向Motorola客訴,Moto還不是向我們公司求償!)

之前在其他版上(ex非常婚禮)詢問是否有其他人的婚紗放大照變色的文章
都沒有其他回應, 我猜想這就代表很少有人的婚紗照有此狀況
也就是在正常使用與保存的狀況下, 兩三年就發生色變狀況是很難發生的

在我許多親友, 與同期結婚的青樺婚友們也都沒有發生變色狀況
甚至我太太基隆娘家牆上掛著12年前拍的全家福40吋放大照, 也完全沒有發生變色的狀況
我們不至於這麼倒楣就是拿到一張兩年後變色的婚紗放大照吧?!

當初選擇青樺拍照, 就是注重他的服務與照片風格與品質
如今卻是這樣, 真的讓人很失望!!!!!
而且婚紗店不提供任何保固, 真的讓消費者沒有保障~



結果:

經過了幾次的電話協議,原本筆者的立場是本來應該要對方免費賠償才是
但對方經理,老實說還真的很有一套
他們顧客見多了,談判技巧真的非常厲害
雖然他的意思就是「我想快快把這件事結案,這樣對你也比較方便」
來來往往殺了價後,他們要的費用是1600元(含運費)

另一方面我們也詢問了消保會,那邊也說沒接過這種case
我們可以直接申訴他們就會依程序處理
我們該為了這1600元跟他拼了嗎?

最後是我妥協了,原因只是因為我懶的跟他耗時間
錢會過去四天後,新的婚紗照就寄過來了
也是有圖有真相囉!

新照片(左),之前變色照片(右)
IMG_1432.JPG 

放大,變色照
IMG_1430.JPG
 
新照片比原本變色的照片小了約一吋左右吧(可能因為框的關係)
而本人還是喜歡原本素雅的白框,要是不變色,這東西還是舊的好啊!
IMG_14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