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4 東引‧安東坑道



馬祖旅遊通簡介: 

安東坑道是昔日國軍弟兄當年一刀一斧的建設成果,工程浩大,鬼斧神功。坑道30度的斜坡,四百多階的步階,上下坑道可說是體力的極大考驗,少有人能夠面露微笑,中間經常要停下來喘氣,才能地走完全程。
 長達300公尺的安東坑道是當年部隊集結時所使用的戰備坑道,共有八個洞口,部隊吃住也全在這裡。寢室、中山室、彈藥庫、廁所,和當時用的砲都完整地保存著,營造出神秘的軍事色彩。

當我到達安東坑道口,看到那長長的一段陡坡後,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想要打退堂鼓吧!
但是當走到底端時,任誰都會被那一面"雄壯威武"的砰柏氣勢給震撼住.
更不要說走進去後看到那些大寢室、中山室、彈藥庫...等等等了
裡面還會擺差點嚇死人的蠟像衛兵.....
裡面挖空的地方現在要舉辦演唱會,場地其實還不算太小喔....

坑道有好多個盡頭,過去坑道的砲口,今已成為觀賞東引谷灣式海岸的最佳瞭望台
有的還可以看見倨守危崖的東引島燈塔,白色的建築群如白龍盤倨
處處是風景來形容是毫不為過的.....

此外,安東坑道更是觀賞燕鷗的好地方
夏季時黑尾鷗會遷移至此繁殖,許多愛鳥人士每年必定會至此朝聖
從寬闊的觀景平台望出,碧海藍天,奇岩怪石,海鷗飛舞。
這種震撼,照片上可以表現幾分,但親臨現場的驚嘆,不是言語所能比擬的


坑道配置圖
 

深不見底 腿軟了嗎




大門的雄壯威武.....




中山室和阿兵哥寢室




終於見到洞口的光了


洞口蠟像衛兵嚇死人喔!!
 

看出去處處是風景....


安東坑道每個出口都有令人讚嘆的美景 還看的到東湧燈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