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 東引‧又見北海坑道

官方簡介:

在全球冷戰的60年代,國防部為將外島戰力「藏之九天之下」,因此在金門、馬祖、東引各島興建海底坑道,都稱之為「北海坑道」。

 這座坑道可以容納數艘小艦艇,在兩岸軍事對峙情勢緩和後,廢棄不用。連江縣政府為發展觀光,取得軍方同意開放觀光,斥資新台幣1260萬元,於民國89年2月動工整修,年底完工。坑道坑道長達148公尺,內整修寬1.8公尺的步道及欄干,岩壁裝置照明設備,並於坑道末端岩壁上樹立8名構工者塑像,緬懷當年施工之景象。



所以說,為啥都叫北海坑道呢?只是當年這計畫名稱叫做北海計畫罷了.
不過,東引北海坑道的規模比南竿小了很多.
 

坑道外可看見這而的另一種特產  燕鷗....多到不行
 


在北海坑道對面的另一個山頭是另一個景點"燕秀潮音"
我們必須沿著一段小路,並且經過海龍蛙兵的營區旁邊,才能到達燕秀窩
那邊是一處天然形成之海蝕地形"風洞",
藉著谷底裂縫與大海相通,每日潮汐引發潮水灌進谷底,潮浪撞擊岩面引發迴響.
燕秀窩最高點可觀看四週的海崖、海灣、海岬及海蝕洞
但後面有個很隱密的軍營,不小心誤闖還被衛兵趨趕.....但是風景真的美的無話說



遠眺北海坑道


經過蛙兵營區....


荒廢的碉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