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2.JPG

Egon Restaurant是挪威的「平價」連鎖餐廳,所謂的平價其實也是相對挪威的物價而言啦!這價格換算台幣後拿到台灣來賣依舊是不折不扣的高級餐廳。

這間餐廳我們光顧了奧斯陸店和卑爾根店,都位在交通方便,讓你不小心就會看到它的位置,由於第一間光顧店的卑爾根店讓我們印象相當好,所以來到奧斯陸的第一餐,當我們在奧斯陸中央車站旁看到它的蹤影時,就好不猶豫的獻給它囉!

這裡是西來人往的奧斯陸中央車站前,有著各種吸引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IMG_2850.JPG

 

爬上階梯,就是車站前廣場和車站本體了,後方都是現代建築,與典型的歐洲城市印象不太一樣。

IMG_2861.JPG

 

在車站廣場往另一邊望,終於有點回到歐洲的感覺了。

IMG_2851.JPG

 

這兒是車站主體,Oslo Sentralstasjon (Oslo S.),挪威文跟英文還是有那麼點像的。

IMG_2853.JPG

 

視線再移過來一點,這棟綠色建築樓下就是Egon Restaurant了,這間分店的正式名稱是Egon Byporten。

IMG_2861.JPG

 

餐廳官方網站:https://www.egon.no/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有別於在卑爾根的陰雨綿綿只好坐到室內去,這裡有著和煦的陽光,我們當然要坐到外面享受歐洲的感覺。是也就是奧斯陸中央車站和廣場了。

IMG_2866.JPG

 

生意很不錯位置幾乎是滿的,鏡頭內的外國大媽表情可以不要這麼浮誇嗎?!

IMG_2874.JPG

 

老婆與小人已經忍不住要點餐了。

IMG_2870.JPG

 

餐廳屬於半自助的點餐方式,也就是直接到櫃臺前先結帳後後送餐,這位粉紅衣大媽就是正在點餐中。

IMG_2878.JPG

 

這間餐廳還有個讓人驚艷的點,就是有中文菜單!其實我們在卑爾根用餐過,已經知道有這東西,但入座時服務生還是以一貫帶著有禮貌的挪威式微笑問我們從哪兒來,回答台灣後他說他很抱歉沒有「台灣版」的菜單,希望「中國版」的我們看得懂,並再三確認我們看得懂吧?

有中文的確方便,但有些翻譯名詞的不同,還是對照著英文版看會比較清楚,我把菜單一一拍照了如下:

IMG_2882-2.JPG

IMG_2883.JPG

IMG_2884.JPG

IMG_2885.JPG

IMG_2886.JPG

IMG_2887.JPG

IMG_2888.JPG

IMG_2889.JPG

IMG_2890.JPG

IMG_2891.JPG

 

明細上第一項是肋眼義大利麵(編號304),第二項是蔬菜義大利麵(編號306),第三項是加一份鮭魚,第四項是0.6L的啤酒,第五項是Farris的萊姆口味氣泡水。一家三口要價567NOK,換算約TWD1900,整體來說價格還可以囉!

IMG_2892.JPG

 

當地啤酒和萊姆氣泡水,不得不說,歐洲的啤酒就是好喝啊!(請記得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2894.JPG

 

這是加38NOK獲得的一份烤鮭魚,非常物超所值。店家其實也有兒童餐,但我們在卑爾根點了兒童餐後,發現該份量一點都「不兒童」,所以這次知道要收斂一些。另外,挪威的小馬鈴薯真的真的非常好吃,有來一定要試試看。

IMG_2933.JPG

 

相對起來,這一份216NOK的肋眼義大利麵就稍嫌空虛,但不得不說這牛肉還挺好吃的。在挪威我們已經一連吃了好多好多天的海鮮,終於受不了點一些肉類了,但這個國度肉比魚貴啊!

IMG_2935.JPG

 

健康清新的蔬菜義大利麵,很有地中海風。很奇怪,明明已經來到了北歐國度,我們這幾天最常吃的餐點還是發源於南歐的義大利麵和Pizza,挪威本土的食物看起來真是完全被比下去了。

IMG_2936.JPG

 

用我的人來當比例尺吧!份量很大沒錯。

IMG_2938.JPG

 

才剛上菜就有人要搶食了。

IMG_2937.JPG

 

東西好不好吃完全寫在臉上啊!

IMG_2940.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