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的自行車道其實已經完成很久了
也成為我常常騎腳踏車和慢跑的地方(我的好厝邊)
不過連接原生植物園到蓮池潭的的自行車專用道
也就是跨越翠華路和鐵路的大橋最近才剛完工而已
如此一來,不但美觀又安全,從此蓮池潭到美術館和愛河的自行車道真的都串連了。
  
就是這一座自行車陸橋囉!



騎上橋後,北邊可以看到高鐵的尾軌
往南的台鐵軌道也即將地下化而成為歷史
翠華路的車流量依然是這麼的多.........
   
 

洲仔濕地和半屏山也出現了
前方當然就是傳說中的蓮池潭

 

蓮池潭的自行車道其實就很簡單
環湖一週就是了
 

除了春秋閣前面有一小段因為沒有人行道會斷掉外,自行車道規劃的還挺完整的
至於龍虎塔,現在是都被陸客佔滿了
一邊在播放鄧麗君老歌,一邊在宣傳法輪功,真的是有夠熱鬧
除了陸客,日本人也蠻多的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不過就是一個龍口進虎口出的小廟
居然會是日本人評選台灣景點的第一名,只能說真的是文化差異。

     

蓮池潭的東邊個著鐵路其實就是很典型的都市叢林
也是我的地盤啦....XD
   

北邊是孔廟,照片那棟大樓號稱湖景第一排
那次去看房子一坪要價35萬
我看他用搶的比較快一點......
 

看到這萬仞宮牆就知道孔廟到了
最近高雄市政府買了個叫鴨子船的東西
簡單說就是路上是巴士,到水裡就便船啦!
下水的碼頭就在孔廟這邊
但不見鴨子船,倒是有人帶狗洗澡。

我說花媽市長啊,還是多買點公車
或快點把輕軌蓋好比較實在一點啦!
     

一共有三隻狗在洗澡!


不知不覺騎到新左營車站
只能說,台鐵側和高鐵側的熱鬧程度真的是天堂和地獄之別
即使新開了新光三越還是在高鐵那一邊。
 

爬上了半屏山,淹沒在樹海裡的高鐵站和新光三越
跟以前被挖到禿山的景象真的是天壤之別。
  

高度越來越高,景象也越來越清晰
高鐵站那一側過去就是都會叢林囉!


有台鐵的電聯車經過
    

也有高鐵的700T經過,旁邊的工地是台鐵正在興建的調車場
蓋好了以後南迴線就這兒發車囉!

新光三越都已經開幕了,怎靠鐵路的這邊好像沒裝潢的感覺呢?
 

半屏山的另一邊就是蓮池潭啦!
以及遠方的柴山......
  

半屏山的步道做的還算不錯
只是做好後似乎維護的沒有很好
來爬山的人其實還不算少,市政府好好加油吧!
話說年底都要選舉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