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0

DSCF3318.JPG


每次要踏出國門 中正機場總是個令人無法令人滿意的地方
交通撇開沒有連外軌道設施不說,這次從高鐵站搭計程車就是一個令人不愉快的經驗
由於我們是一行四個人,想說搭計程車價位不會太高才是(機場到高鐵站才7.8KM)
結果跳表過去居然要價300元,司機第一時間反映是馬上回答:
「我是用跳表的喔!」

根本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誰知道你是調整為幾公尺跳一次呢!
所以以後還是花30元乖乖搭統聯比較實在......

雖然不是第一次到二航廈,但說實在的並沒有好好的逛過它
雖然硬體設施比起殘破的第一航廈真有天堂和地獄的分別
但是實際好好逛過以後才會知道,機場的好壞真的不只是取決於硬體設備而已
桃園機場評比會這麼後面還真不是沒有原因的
不論是海關人員專業度、賣場設計的動線和質感都是差強人意
別說跟日本、新加坡比了, 連第三世界國家的機場還不如 (國家門面 唉~~)
DSCF3317.JPG

舉個例子來說吧!
安檢的時候,背包裡面不小心帶的切片刀刀片居然檢查不出來
還是到國外機場才被找到的(還好我不是劫機犯!)
這樣代表我們海關很善待通關者嗎? 也不是!
曾經因鞋子因為有金屬片,在日本關西空港被要求脫下鞋子的經驗
人家海關看你鞋子一脫,拖鞋馬上奉送上來跟你再三抱歉

我不太要求我們的海關可以服務到這麼周到
但是基本的安檢的"技術"以及"態度"都可以不及格還真是很糟糕呢
我們的官員只會想到要花一堆錢說要整修一航廈,或是要蓋第三航廈
民航局啊! 最大問題不是在硬體設施 (人家日本成田機場比中正機場還老舊...)

算了,別因為這爛機場破壞要出國賞櫻的好心情
這次比較有時間就去逛逛我從來沒去過的貴賓室囉!
DSCF3322.JPG

裡面有真的不怎樣的熱食以及還算可以的飲料
DSCF3329.JPG 
DSCF3328.JPG 

這小房間可以說是轉機必備良品啊,但我今天只是來逛逛拍照的
DSCF3331.JPG 

寫字室裡面可以讓您好好辦公或用筆電上網
但這名詞好港式用法......
DSCF3333.JPG 


其他設施還有淋浴室和網咖
看出去的風景是一航廈和單軌聯絡電車
 

最後來逛逛免稅店
這有廣告不實的嫌疑嗎.....XD  
 
DSCF3315.JPG
 
我們要搭的華航班機已經在停機坪等我們了
福岡,我來啦!

DSCF33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桃園機場 機場貴賓室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