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3.JPG

 

在魚貨海鮮不論質或量都數一數二的北歐地區,無論是赫爾辛基、斯德哥爾摩還是奧斯陸,魚湯都是觀光客們推薦的在地人美食。我的部落格好伙伴南極冰魚在北歐一遊時,不斷在台灣宵夜時間打卡放送斯德哥爾摩和奧斯陸的魚湯折磨大眾。

而我們呢?前幾天在錯過了斯德哥爾摩市場魚湯後,奧斯陸這邊不能再有閃失了,抱著一定要吃到的決心,我們要來去這家無論是觀光客還是在地人都推薦的餐廳Fiskeriet Youngstorget 。

從奧斯陸車站或舊城區步行前往,其實就是10分鐘以內的距離而已,地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這棟建築物地面層的店面,紅色的招牌,桌子就擺在外面人行道上。

IMG_3121.JPG

 

走到這廣場邊就代表你要到了。

IMG_3120.JPG

 

這棟建築物內大多是餐廳,有點類似餐廳街的形式,裡面的裝飾藝術讓人摸不著頭緒。

IMG_3124.JPG

 

再把場景拉回餐廳吧!用餐時間就是如此高朋滿座,稍微等了一下才有位置。

IMG_3122.JPG

 

大部分的人都坐在餐廳外,但室內還是有位置的,以吧台的形式存在。

IMG_3125.JPG

 

牆上也有簡易的菜單,挪威文MENY就是英文MENU的意思。

IMG_3126.JPG

 

店家有外帶區,外帶的價格比店內用餐便宜。

IMG_3127.JPG

 

跟服務生拿了菜單,封面是敘述該點多有名的簡報。

IMG_3129.JPG

 

這是英文版的菜單。

IMG_3130.JPG

 

店正餐的湯會附有麵包或薯條,首先上場的是店內招牌Fish soup,菜單上只有 Creamy Fishsoup (175NOK)這個選項,但服務生解說除了奶油湯頭(Creamy)的選項外,還有另一種番茄湯頭(Marinera),我們選擇了番茄湯頭。湯裡面的料有各種今日捕撈的魚肉,還有螃蟹和淡菜,熱騰騰滿滿的一大碗公,在十幾度的氣溫下吃起來爽度破表。

IMG_3132.JPG

 

這道是淡菜湯Mussels a  la Mariniere or Creamy(169 NOK),也有相同的兩種湯頭,這道我們選了奶油湯頭(Creamy)。一整碗公滿出來的淡菜相當有氣勢。

IMG_3131.JPG

 

這就是番茄湯頭。

IMG_3134.JPG

 

吃到一半才會露出來的奶油湯頭,味道與想像中的奶油其實不太一樣,是屬於各種香草味(類似九層塔)清湯的形式,有那麼一點中式的感覺,是我喜歡的味道。

IMG_3135.JPG

 

這道是Tripadvisor推薦該店第一名的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169 NOK),味道是還不錯但沒有魚湯那麼驚艷,我想可能是東西方的口味差異吧!

IMG_3136.JPG

 

由於這幾天啤酒也喝過一輪了,想試試看不一樣的,看到隔壁桌有人點了透明杯裡面有萊母片的檸檬色液體,看起來蠻漂亮蠻好喝的樣子,於是直接詢問店員那是什麼,原來是薑汁啤酒,是以前從沒喝過見過的東西,立刻點來試試看,價位是115 NOK。

IMG_3137.JPG

 

Google了一下,有的網頁說該飲料是非酒精飲料,也有的說是成人才能喝的低酒精汽水,但總而言之,我喝起來感覺蠻爽口的就是,未成年的還是別喝酒唷!

IMG_3138.JPG

 

海鮮配白酒喝也不錯哩!

IMG_3139.JPG

 

這是狼吞虎嚥前的合照。

IMG_3141.JPG

 

清空的淡菜殼還蠻驚人的。結論:吃完飽足感十足,是會讓人想推薦並回味在三的店,來到奧斯陸可別錯過啊!

IMG_314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