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1.JPG

早上起床,外面依舊是銀白世界,而且前一晚的雪量好像比之前還多,在房間內就有這般雪景欣賞是件幸福的事。

窗台還是個「天然」的冰箱,昨天沒喝完的清酒可以一大早繼續喝(誤~),未成年還是別喝酒的啊!

IMG_7322.JPG

 

早餐是自助餐的形式,選擇相當豐富,除了和式的烤魚、味增湯、玉子燒外,西式的麵包香腸也應有盡有。比較特別的,有山形地方料理,山形牛咖哩飯和牛肉湯, 魩仔魚...等等,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_7338.JPG

 

小朋友此時是貴婦嗎?

IMG_7333.JPG

 

繼續比讚!

IMG_7336.JPG

 

外面停車場車子上的雪好厚,過了那座橋就是滑雪場和藏王纜車(蔵王ロープウェイ)。

IMG_7332.JPG

 

今天的行程當然就是到山頂看樹冰了,當然冷到吱吱叫也是在意料之中,因此回到飯店泡溫泉就是一定要的活動了。說到藏王國際Hotel的溫泉,在設施上、風景上、泉質上真的都完全沒話說的一級棒,而且即使是在check-out後都還能使用館內設施唷!

前一篇就提過,會選擇入住藏王國際是因為2009年來這兒泡湯令人流連忘返的結果。

網誌:http://sanjeff.pixnet.net/blog/post/26044238

上次是秋天的景色,這一次就是到處積雪的冬天了,通往溫泉要經過一段迴廊,可從窗戶看到非常厚的積雪,基本上到這裡就比較「通風涼爽」一點,但泡完溫泉後,這樣會是非常舒服的溫度。

IMG_7286.JPG

 

這邊寫著,這個溫泉水是可以喝的。

IMG_7287.JPG

 

旁邊就是足湯,直接泡還不錯,但泡過溫泉後會覺得這邊的水溫相對不算高。

IMG_7288.JPG

 

男湯和女湯會定時互換,時間點是晚餐時間和早餐時間。其中一邊的景色可以看到整片樹林,另一個則是在山谷的雪堆中,各有特色也都能享受到「積雪中泡溫泉」的感覺。

IMG_7289.JPG

 

這是趁中午12點多幾乎沒有人的時候進來拍的,就是在積雪的樹林間,宛如仙境般。

IMG_7291.JPG

 

再來就是我們非常推薦的貸切風呂了,一共有三個,森之惠是2~3人使用的浴池,里之惠是4~5人,山之惠則是6人以上。我們只有兩大一小,所以選擇了森之惠,看起來與我們2009年會是同一間。

IMG_7476-1.JPG

 

這個貸切風呂房客的價位只要JPY$1080(含稅),真的是好便宜啊!

IMG_7476-2.JPG

 

然而,幸運的事發生了,應該是使用者沒那麼多,我們被升級到了大間的山之惠,旅館方還以原本那間「都沒人使用湯很燙」為理由升等,感覺是個貼心的藉口。服務生帶著我們進入房間,把鑰匙交給我們上鎖後才離開。

IMG_7480.JPG

 

這房間,光是更衣室就好大一間啊!

IMG_7479.JPG

 

不但有大人躺椅還有嬰兒床哩!

IMG_7481.JPG

 

小朋友很開心的要試躺。

IMG_7482.JPG

 

空間很大,被品一應俱全,真的是六個人來都不嫌擠。

159376172.jpg

 

由於外面很冷,所以整個湯屋非常煙霧繚繞,看起來好像有點悶,其實這一整間是完全通風的狀態唷!

IMG_7486.JPG

 

泡湯是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的,木板的目的是要防風。

IMG_7490.JPG

 

溫泉泉質屬於PH值約1.5~2的強酸性硫酸鹽泉鐵泉,就像東北地區看到的溫泉一樣大多呈現乳白色,對皮膚病有效果相當有感,而且帶有硫磺味,非常的特別。這裡面的人是要當比例尺的。

IMG_7489.JPG

 

之前泡過的小間森之惠這次就無緣了,秋天來真的比較好拍照,但冬天爽度才是百分百啊!

IMG_7496.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