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7-1.JPG

以往從新千歲空港進出時,對於JR北海道的機場軌道連外交通一直沒有好印象,號稱「機場快線」的快速エアポート(Rapid Airport) 不但車子小、沒有大行李架、班距沒那麼密集(每小時3~4班車),往往感覺都像是在逃難一般,只比以前還沒機場捷運的桃園機場好那麼一點點而已,所以雖然時間比較長一點,我還是比較推以巴士進出新千歲空港。

這次呢?因為買了JR PASS全國七日券,不用鐵道進出就實在太浪費了,而且有了PASS還可以免費劃快速エアポート的指定席,所謂的U seat (Uシート)是也,若不是JR PASS,加價劃位可是要額外付JPY$520元的,加上原本的車資JPY$1070元後可得要付JPY$1590元,一整個有賺翻了的感覺啊!

另外一題的是,由於我們前一天晚上因班機Delay導致沒法在19:30前抵達JR北海道遊客服務中心,當天換Pass的希望破滅,原本有問綠色窗口是否給換,站務員思考了一下問了我們隔天的搭車時間,我回答了早上9:00左右,結果馬上就打槍我,請我隔天再換。隔天果不其然,遊客服務中心一早8:30開門就一堆人了,日本人和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老外動作都不太快,讓本人再度重溫了每此新千歲空港逃難般的惡夢。

結果,我們搭的是10:45出發的列車,到札幌車站時間是37分鐘。

IMG_5757.JPG

 

JR北海道車子不怎樣,賣便當倒是很厲害,月台上繼續賣,看來可跟我國某鐵好好結拜一下。

IMG_5762.JPG

 

這班車終點站是札幌,每半小時會有一班終點站是小樽的列車。

IMG_5766.JPG

 

要來去這次令人充滿期待的U seat體驗了。

IMG_5768.JPG

 

這一節車廂(4號車廂)中間還特別切了一個通道讓拿大行李的人方便上下。

IMG_5769-1.JPG

 

看看座位圖就可以知道它的layout。

IMG_5771.JPG

 

它只是普通指定席,並非綠色車廂。

IMG_5770.JPG

 

座位相當寬敞,窗口比照景觀窗戶設計,相當明亮。

IMG_5772.JPG

 

座椅相當舒服,讓我以前在JR北海道的惡夢完全一掃而空。

IMG_5773.JPG

 

前後間距相當大。

IMG_5775.JPG

 

隨處可見的U seat廣告最大賣點,這個車廂有大行李架。

IMG_5776.JPG

 

總而言之,整個U seat是令人讚不絕口的就是了,缺點不過就是「價格太貴」,但也因如此U seat的上座率並不高,本來以為帶著的小朋友得抱整路,結果一整個車廂只坐了1/3滿的位置。

我們再回到其他車廂觀賞一下吧,這是6號車的自由席車廂。

IMG_5778.JPG

 

離開車還有將近8分鐘,裡面已經滿到這樣了,可以想見準備開車時的奴役船等級了吧?我過去的回憶全回來了。

IMG_5780.JPG

 

這條線只有新千歲空港一站是地下化的,接著會冒出地面,從南千歲接上千歲線。連月台上都積雪,真的是北國風光啊!

IMG_5787.JPG

 

連旅客都很有浪子飄向北方的感覺。

IMG_5788.JPG

IMG_5793.JPG

 

不斷的有工作人員在剷雪,真是辛苦。

IMG_5794.JPG

 

雪讓鐵軌和周邊住戶沒有距離了。

IMG_5796.JPG

 

結論是U seat 這東西,身為外國人可以使用Pass的情況就好好的利用吧!可以享受JR的快速以及巴士的舒適,非常有賺翻的感覺。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