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2.JPG

 

今天是我們挪威租車五日的最後一日,必須在中午11:00之前將車歸還到Sixt在奧斯陸的指定地點,從Sundvolden Hotel 吃完早餐悠閒的出發,離奧斯陸市中心只有41公里,堪稱我們這幾天開車最悠閒的行程了。

我們決定先把大行李全數在今天住宿的Oslo Citybox Hotel卸貨後再到位於港邊的租車中心還車,第一次在「歐洲大城市」內開車的確有點讓人有點惶恐,到處都是單行道和路面電車,很怕一不小心就吃上罰單。沿路經過的E16和E18公路幾乎都是封閉式的高速公路了,到市區後更是地下化穿過港區,出了匝道就是火車站附近的舊市區了,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很幸運的選了個路邊停車格臨停,行李卸貨寄存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手續。

本日路程:

map11.bmp

 

再上E18公路,回頭下另一個匝道就是港區了,是不少郵輪會停泊的地方,難怪租車公司會在這邊設點。不過這裡地址並不完全是單純路名,還會有碼頭編號,導致導航有那麼點秀逗,在有驚無險下我們還是找到了還車地點,途中貨運鐵道盡頭不顯眼的地方就是了。

IMG_2844.JPG

 

把車停在門口停車格,鑰匙交給櫃臺人員就可以走了,對方只說三天內會E-mail寄詳細帳單來,流程出乎意料的簡單。果然隔天明細就來了,增加的費用只有Auto pass的210 NOK和公路隧道過路費382.05 NOK,比想像中便宜。

 

租車的過程和心得可參考這篇網誌:http://sanjeff.pixnet.net/blog/post/45273759

 

sixt-invoice.bmp

 

這裡是港邊,奧斯陸看起來彷彿每個家庭都有艘遊艇一般,港口船隻密度之高令人稱奇。

IMG_2847.JPG

 

公共腳踏車刷卡就可以騎囉!

IMG_2848.JPG

 

接下來的日子就交給大眾運輸系統了,購買Oslo pass,可搭乘地鐵、輕軌、公車、渡輪,還包含了許多博物館門票和餐廳折扣。我們在抵達奧斯陸時就在機場購買了,依照時間長短可分為24hr、48hr和72hr的票券,其中我們買的72hr還可以搭觀光船唷!在這高物價的地區,只要您是待在Oslo城區和近郊,這張Oslo pass絕對物超所值。

官網:https://www.visitoslo.com/en/activities-and-attractions/oslo-pass/

IMG_0930.JPG

 

 

 

它並不是感應卡,啟用時用原子筆填寫日期時間即可,就我們經驗好像除了搭渡輪外根本沒被驗票過,但千萬別心存僥倖就是。

 

IMG_2854.JPG

 

首先體驗到的Oslo大眾運輸工具是巴士,公車站牌會顯示車子到的時間,這兒有21和54號公車。

IMG_2850.JPG

 

公車亭小巧可愛

IMG_2851.JPG

 

21號公車數量看起來比較多,但我們要搭的是54號,路線時刻表上會顯示各站可轉乘的系統,好比我們要前往的奧斯陸車站公車站名是Jernbanetorget,顯示火車、地鐵、公車、輕軌的標示,行車時間是10分鐘。

IMG_2852.JPG

 

公車都是雙截低底盤,看到54號就直接上車了,所以只拍了21號公車。

IMG_2853-1.JPG

IMG_2853-2.JPG

 

起站沒啥人,車開的很穩,上下車都會給很充足的時間。

IMG_2855.JPG

 

小朋友超愛搭巴士的。

IMG_2856.JPG

 

這兒就是奧斯陸中央車站(Oslo S.)了,跟其他歐陸城市不同的是,這兒大多是現代式建築。

IMG_2858.JPG

 

車站前有好幾排的公車月台,是公車匯聚的中心點。

IMG_2860.JPG

 

車站前的階梯好多人坐著休息,這裡號稱奧斯陸最亂的區域,但放到歐洲其他城市去感覺起來治安好太多了,連吉普賽人討錢的方式都是賣你小禮物(ex 氣球、剪紙...),這幾天掛國旗的地方都掛著彩虹旗,可感受到這裡是個思想開放的地方,當地的穆斯林還不少唷!

IMG_2861.JPG

 

這條就是車站前最熱鬧的大街,也是我們要到旅館的主要道路之一,未來幾天我們就靠雙腳地鐵電車在這號稱最開放的城市走跳了。

IMG_2966.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