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72.JPG

開車在地廣人稀的挪威土地上,鮮少遇到比較有人煙的地方,在非都市地區用餐大多是以輕食配著山明水秀的地方野餐。這次中午時分,剛好開車開到了Rv15和Rv50公路交會點的洛姆(Lom)地區中心村落Fossbergom,難得在挪威還可以跟著人群走,在這兒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

公路的交會點就是這個圓環,不太起眼但卻是兩條主要公路的交會處。這些斜屋頂的房子大多是餐廳、汽車保養廠和商店,更前方還有加油站,整個就是趕路中途休息的好地方。

這兒還有一座古老的木造教堂Lom stave church,我們只有開車行一下注目禮,大家都餓壞了。

IMG_2447.JPG

 

這兒大家車子都停得很隨性,幾乎都悠閒的在吃著午餐,挪威人平常都不用上班的嗎?

IMG_2449.JPG

 

晃了一下看到這間餐廳Brimibue窗明几淨的就這樣被吸引進去了。後來看了Google和TripAdvisor,發現這間店評價不低,而且適合親子家族,看來運氣不錯。

地址:Sognefjellsvegen 13,Lom 2686, Norway

IMG_2452.JPG

 

內部是典型的北歐簡約風,自然採光配著蠟燭。

IMG_2455.JPG

 

這椅子看起來不怎樣,坐起來卻很舒服哩!

IMG_2466.JPG

 

菜餚是挪威傳統菜餚,有三種主餐,就字面上看起來是火腿餐、豬肉餐和魚肉餐。每雙人份是160 NOK,我們四大一小點了一個雙人份豬肉和魚肉,沒想到所謂的「豬肉」和我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IMG_2454.JPG

 

帳單,這餐算很「正式」的一餐,突然覺得這個價格沒那麼貴了。

IMG_2464.JPG

 

看大家在這開放式廚房忙進忙出,很有Ikea的感覺。

IMG_2458.JPG

 

飲料自取,另外算錢。

IMG_2456.JPG

 

各種餐具杯子就放旁邊本來以為也要自取。

IMG_2461.JPG

 

誰知有服務生來給我們擺盤了,在北歐自助慣了突然被服務有點不習慣起來。

IMG_2463.JPG

 

上菜了,首先是魚的部分,煙漬煙燻的部分有鮭魚和一種不知名的魚,熟食則有考鮭魚和水煮蛋,份量很大!

IMG_2472.JPG

 

老婆大人對於醃漬的帶皮魚類比較興趣缺缺,但如果日本料理喜歡吃小鯚的應該會喜歡這種味道,個人覺得配麵包吃還蠻對味。

IMG_2473.JPG

 

所謂的豬肉原來也是煙燻的,本來以為是火腿,後來詢問之下才知道是豬頸肉,味道蠻鹹的,配麵包吃還不錯。乳酪的部分品質非常好,這時好希望有紅酒可以配啊!可惜要開車,而且在北歐餐廳點紅酒感覺會破產。

IMG_2474.JPG

 

這是全體餐點合照,配有無限供應的麵包,抹麵包的奶油居然有三種口味,這一餐非常非常的飽足。

IMG_2470.JPG

 

大夥兒與豐盛的食物合照一下吧!

IMG_2475.JPG

IMG_2476.JPG

 

完食的樣子,全部清空,真的很好吃不蓋你的~~~~

IMG_247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