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42.JPG

今天的旅程是個一早從蓋倫格峽灣露營區出發,不斷的上山下山,開車走了502公里抵達奧斯陸近郊Sundvolden的路程。其實如果要比較快的話,我們可以選擇的道路有Rv63接Rv15到Otta走上國道E16直殺奧斯陸,除了距離縮短為429KM外,上山下山的頻率會降低很多。

然而,我們所選擇的卻是Rv63接Rv15,到Lom的中心村落Fossbergom轉Rv55,這可是一條翻山越嶺的景觀公路。沿路會看到雄偉的格利特峰(Galdhøpiggen),來到挪威最長的松恩峽灣源頭,瀑布、冰河、積雪景觀不斷,雖然我們最後在晚上22:00左右才抵達目的地,就結果而論這是一條值得參訪的行程。

這是今天的路線圖:

map9.bmp

 

這是前半段從蓋倫格露營區出發,先走Rv63再接接Rv15等景觀公路的路線。

map10.bmp

 

爬上Rv63景觀公路的第一個景點,當然就是前幾天路過的蓋倫格峽灣Flydalsjuvet展望台了。這裡停車相當方便,且不時有大客車停靠,以韓國團客居多,他們人一走,大自然隨即再度恢復寧靜。不得不說,為什麼這裡連廁所的造型都這麼融入自然呢?

IMG_2334.JPG

 

老貼爺在我們即將離開的今天終於賞了個好天氣,藍天白雲的蓋倫格峽灣就是不一樣!看到照片中岩石的尖端嗎?那邊可是個拍照聖地!

IMG_2341.JPG

 

不帶著小屁孩照個假掰照怎對得起自己呢?

IMG_2348.JPG

 

其實更下去還有一個更刺激拍照點,聽說以前沒有圍欄,下去得手腳並用。

IMG_2363.JPG

 

小屁孩不能下去只好在上面啜泣,妳長大再來吧!

IMG_2362.JPG

 

開車繼續往上爬,繞過了不知有幾個髮夾彎,我們再度離雪越來越近了。

IMG_2370.JPG

 

路邊臨停。

IMG_2383.JPG

 

有桌椅可以野餐。

IMG_2384.JPG

 

有種上合歡山的感覺,但這邊不過就不到20分鐘車程就從平地到這邊了。

IMG_2375.JPG

 

居高臨下遠眺半山腰的散村。

IMG_2377.JPG

 

沒有欄杆的岩石邊。

IMG_2379-1.JPG

 

往上是待會還要繼續走的之字形的髮夾彎公路。

IMG_2386.JPG

 

開車不斷往上,即使是6月天,旁邊的積雪還是因海拔升高而越來越多。

IMG_2405.JPG

 

這是身處低緯度的我們很難想像的景色。

IMG_2407-5.JPG

 

又來到「打死你爸」(Dalsnibba)這個地方了,再往上有個號稱全世界最高 海拔1500公尺 的峽灣觀景台,但這個觀景台是要另外收費的,要價130NOK/car,因為前面參觀過Flydalsjuvet展望台且後面還要趕路,我們就沒有另外再上去了。

IMG_2408-4.JPG

 

我們還要越爬越高的唷!

IMG_2409-4.JPG

 

公路旁的湖還是結冰的。

IMG_2412-1.JPG

 

開始漸漸在下坡了。

IMG_2416-1.JPG

 

這邊就是Rv63的盡頭,前方是Rv15公路,往右邊岔出去,在山腳下有隧道的是我們前幾天開車過來往北峽灣Stryn的方向,今天我們要左轉往Otta方向去了。

IMG_2416-2.JPG

 

T自路口的路標,公路就交會在這山上的冰河U形谷中央。

IMG_2417.JPG

 

風景依舊秀麗,海拔漸低,冰融化成湖泊,往下會再變成河流。

IMG_2436.JPG

 

雖然地廣人稀,但公路邊還是會有「休息站」,廁所、咖啡店還是會出現的,這種天氣小屁孩還想吃冰淇淋!

IMG_2418.JPG

 

商店就只是一個小木屋。

IMG_2427.JPG

 

餐廳的食物種類以漢堡、熱狗等輕食為主,價格依舊很台幣,但要乘以3.7。

IMG_2429.JPG

 

紀念品也有,但不算多。

IMG_2430.JPG

 

旁邊就是湖景,還有桌椅可以野餐,挪威人也太幸福了吧!

IMG_2420.JPG

 

小屁孩搶了我的墨鏡!

IMG_2422-1.JPG

 

我們買個咖啡就繼續上路了,這麼好的天氣為什麼前幾天不出現呢!

IMG_2437.JPG

 

眼看時間就要到中午了,我們來到了Rv15和Rv50兩條公路交會的小鎮Fossbergom,這裡是Lom這個行政區的中心村落,地廣人稀的風光在這全消失了,哪來這麼多人和車呢?看來大家有志一同要在這裡吃午餐。

IMG_2438-1.JPG

 

這不起眼的小圓環是兩條主要公路的交會點,挪威的鄉下幾乎沒有紅綠燈這東西。

IMG_2446.JPG

 

圓環上有路標,看來這裡是公路上少數有人煙的地方。

IMG_244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