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JPG

 

來到挪威後,我們還蠻少「正式」在餐廳的外食活動,原因除了高得嚇人的物價之外,我們在峽灣區開車往往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往往都是加油站的熱狗咖啡輕食三明治解決一餐,這次來到奧勒松(Ålesund),終於是個「城市等級」的地方了。

逛完這色彩鮮豔的小城後,我們要準備覓食。然而,即使是座城市,在週末的時節店家幾乎是沒有營業的。

IMG_1978.JPG

 

從運河邊走上經過紅綠燈穿越這條馬路後,我們似乎看到了什麼東西。

IMG_1973.JPG

 

原本以為是教堂,但教堂下方怎會貼著美食的照片誘惑我們呢?

IMG_1989.JPG

 

原來這是挪威的一家速食連鎖店,漢堡、披薩、捲餅....等等食物應有盡有。

IMG_1991.JPG

 

看起來應該是評價不錯的餐廳,吃完後就結論看來的確「物美價廉」,以挪威的物價來看的話。

IMG_1992.JPG

 

來個地圖,位於奧勒松的中心地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只有一個櫃臺,感覺迷你而溫馨。

IMG_1994.JPG

 

店員是兩個土耳其裔的帥哥,廚房還可以看到好大的一支沙威瑪,感覺挪威對外來移民真的還不錯。這家店光顧的顧客大多是「有色人種」,例如中東裔或非裔等等疑民族群。

IMG_1997.JPG

 

窗外就是著名地標的運河了,桌子是四人一組的包廂形式。

IMG_1999.JPG

 

菜單是挪威語和英語對照,所以點餐蠻方便的。

IMG_2007.JPG

IMG_2008.JPG

 

我們一家三口點了一份夏威夷(Hawaii)小披薩和漢堡套餐(Hamburge),通常我們會再多點一份以免大食量的小朋友來搶食,沒想到店員居然說「It's enough. It's perfect」的理由不讓我們再點,就結果而言真的這樣就夠了,而且還吃不完哩!

以小朋友為比例尺來看看這「小份」的披薩吧!要價115NOK,但這種大小以台灣等級根本是比大批薩再小一點而已!

IMG_2013.JPG

 

有火腿、蝦子、鳳梨,印象中夏威夷不是亞洲人發明的嗎?居然在這邊也出現了。

IMG_2011.JPG

 

這漢堡餐的份量也不太小,跟老婆大人的臉差不多大了,套餐要價115NOK,多了薯條和一罐飲料。

IMG_2012.JPG

 

由於我們的菜先上,同伴後來才進來的,看了我們的份量她們決定合點一份小的瑪格麗特就夠了,沒想到到最後我們兩邊剩下的披薩居然還能帶回剛好完整的一個,變成隔天早餐!

IMG_2019.JPG

 

這小屁孩自從餐一上就沒在看我們一眼了,心中只有食物!有這麼誇張嗎?!

IMG_2018.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