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9.JPG

驅車來到挪威第二大城,也是第一大的港都卑爾根(Bergen),歷史上14世紀時,漢薩同盟(Hansaen)在此建立貿易站,之後更發展成聯盟最重要的聯絡貿易中心。15、16世紀卑爾根更是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地區最大的城市,一直到19世紀後才逐漸被奧斯陸(Oslo)取代掉。

天氣方面,由於常吹西風,卑爾根陰雨綿綿往往佔了大多數時間,因而有「雨都」、「歐洲西雅圖」等等稱號,但說他「挪威的基隆」應該對於基隆出身的老婆大人更有感覺才是,我們抵達check in後,準備出門散步的時很幸運的雨剛停。

這是我們所住位於港邊的旅館 First Hotel Marin 面港的一面,古色古香的哩!

0015.JPG

 

港邊還有很低調的麥當勞和許久不見的7-11。

0040.JPG

 

往上坡看去,路尾的是登上弗洛伊恩山(Fløyen)的纜車站,到山頂可以看見壯麗的卑爾根港景和有層次的市容景觀,但雨下成這樣霧茫茫的我們就省下這筆花費了(成人來回要價85NOK)。

0001.JPG

0002.JPG

 

朝港邊走去往山上看,真的是一片霧茫茫。

0005.JPG

 

再度看到在港邊我們住的旅館。

0006.JPG

 

港口最後面是漁市場,白色建築則是可以用餐的海鮮餐廳,隔壁是遊客服務中心。

0007.JPG

 

這邊是個欣賞身為世界遺產彩色小屋布呂根(Bryggen)的最佳位置,與方還可以看到郵輪停泊的觀光碼頭。

0010.JPG

0011.JPG

 

這景象真的很有基隆的感覺耶!

0013.JPG

 

港邊的遊覽車和巴士遊客絡繹不絕,我們沿著港邊往布呂根前進囉!

0014.JPG

 

沿著港邊的路走,都是以彩色小屋當門面的商店。

0016.JPG

0017.JPG

 

走到正牌的彩色小屋了。

0023.JPG

0021.JPG

 

布呂根(Bryggen)是14世紀漢薩同盟商業建築,作為倉庫用,主要是來自挪威北部的魚,以及來自歐洲的穀物集散地。身為木造建築,經歷過不少次大火的摧殘,能保存如此真的是不簡單,如今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現在門面大多是紀念品店和餐廳了。

0024.JPG

0026.JPG

 

下著雨,人潮不怎多,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

0028.JPG

 

布呂根除了港邊的門面建築外,裡面小巷子也有不少可以探索的地方。

0030-3.JPG

0030.JPG

 

走到裡面豁然開朗,應該是以前火災稍掉重新整理的地方,好多團客在聽導遊講解,我們只是走馬看花。

0034.JPG

 

主要逛逛紀念品店還不錯,我們後來發現挪威的紀念品幾乎是全國統一價格的,各觀光區都買得到,都一樣貴但有質感。

0037.JPG

0038.JPG

 

其實這些木造建築連過來連過去,沒外表看起來的單純,就我感覺來說是很迷人的。

0031.JPG

 

逛完布呂根,我們往城區的另一個方向走,就是卑爾根火車站的方向。

0042.JPG

 

商店大多關門了,只剩酒吧還開著。

0043.JPG

 

地圖上都會看到,一個很大水池的公園

0045.JPG

 

走到卑爾根車站,別看天這麼亮,已經晚上10點多了。

0047.JPG

 

不得不說,街上還有人代表北歐真的是治安比較好。

0046.JPG

 

回應這招牌說的,There are a lot of good people around,就這樣卑爾根,晚安了。

0048.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