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771.JPG

斯德哥爾摩有個稱號叫做「海上美人」,從海路眺望才能領略她的美姿,而且還是個冷若冰霜的美人,如此一來,不搭個船欣賞一下怎對得起遠道而來的我們呢?

我們購買的觀光票券除了可以搭乘紅色的hop on hop off bus外,海上的hop on hop of boat也是可以一併享用的。

官方網站:https://www.redsightseeing.com/

地圖如下圖藍色的那一圈所示,綠色的是要另外付費的觀光船。

 

001.bmp

 

從大皇宮的正門走下坡去,看到的碼頭就是搭乘處了。

P1280669.JPG

 

碼頭和巴士站牌名稱都是Royal Palace,是個車船交會的點, 地圖上是藍色1號(船)和紅色9號(巴士)。

P1280699.JPG

 

碼頭邊的這個銅像下面看起來是各路人馬的集合地點,日本人、台灣人、韓國人...通通都有。

P1280698.JPG

 

這綠色的船不是我們要搭的,是另外付費的觀光船。

P1280700.JPG

 

紅色要開進來的才是我們的目標,船頭帥氣的小哥已經準備好要把繩子拋上岸了。

P1280702.JPG

 

我們一致公認,無論開船還是丟繩子的都是年輕帥氣的代表,每一艘船都是。

P1280706.JPG

 

此時船上沒啥人,位置任我們坐。

P1280704.JPG

 

這兩位同伴已經快舒服到要閉目養神了。

P1280705.JPG

 

巴士上帶下來的耳機插上去,有中文的解說唷!

P1280708.JPG

 

船上後方有洗手間,很方便的。

P1280707.JPG

 

這飲料價格很有台灣的感覺,但上面幣值是瑞典克朗,請乘以3.7才是台幣金額。

P1280709.JPG

 

船上可以欣賞與舊城區隔海相對的瑞典皇家劇院以及周邊的建築,無論陸路還是水路,交通都很發達的感覺。

P1280710.JPG

 

另一岸的北歐博物館,是待會會光顧的地方,搭配著藍天與各種渡輪,哪個角度都是非常協調的畫面啊!

P1280712.JPG

 

這碼頭位於皇家劇院前,碼頭名稱是 Nybroplan,地圖上藍色2號。

P1280715.JPG

 

非常悲慘的是,從這裡來了好幾個中國大媽團,整艘船坐滿就算了,整個屋頂都有快被掀開的感覺,於是我們在下一個停靠點,地圖3號的Vasa Museum,瓦薩沈船博物館倉皇逃出這艘觀光船。

P1280720.JPG

 

下了船,所見左手邊很顯眼的地標建築就是北歐博物館,右邊紅色的船型建築是瓦薩沈船博物館。逃離中國大媽後,厄運結束了嗎?並沒有!本人正在欣賞眼前建築拍照同時,突然一陣大風吹來,接著感覺到一股濕濕的東西打到我頭上耳朵邊,順著方向看去是一對中年老外夫婦。我本來以為是別人隨地吐痰亂飛正使出眼神死的攻勢望去時,那位婦人突然花容失色的大叫,她老公大喊著Mamma mia ! Oh my god一邊衝過來。先是說了一堆聽不懂的義大利文,然後掏出衛生紙來,一邊指著天空說著The bird! The bird.....我終於明白了,我被海鷗的鳥屎攻擊了,我還遇到了好人,拿出可以擦拭的東西幫我擦拭腦後,我還以小人之心以為是他們害的,好慚愧啊!

驚魂未定之下,拜帶著三歲小孩之賜,濕紙巾衛生紙都在背包裡,此時此刻也只能擦多少算多少了,我該去買樂透嗎?

P1280725.JPG

 

路線圖指示相當明確

P1280746.JPG

 

趕緊往博物館衝去,但第一件事是找廁所,把我的後腦杓沖洗了一遍,味道還真不輕!

P1280721.JPG

 

看到這博物館照片,我腦海飛過的只有成群的海鷗和鳥屎,接下來的行程中只要天上鳥在飛時都有很大的陰影啊!

P1280726.JPG

 

繼續搭上船,這個島的隔壁島是遊樂園,看起來光是雲霄飛車就有三座,大怒神就有三支,船上都聽得到尖叫聲。

P1280749-3.JPG

 

連工具機都裝飾的這麼有創意,這是長頸鹿嗎?

P1280750.JPG

 

這兒看到的是城堡島(Kastellholmen), 在島上有一小城堡(Kastellet)。這兒是鎮守斯德哥爾摩的最後堡壘,和平時期會每天昇瑞典國旗,已經連續好幾百年每天都升旗了。

P1280751-1.JPG

 

接下來聽到解說說明,這個停靠碼頭是位於斯德哥爾摩南邊的大島 Sodermalm,是當地文青的聚集地,特色酒吧商店不少,加上看到岸邊的建築好漂亮啊,於是就這樣被吸引下船了,誰知這又是個小小悲劇的開始。

P1280755.JPG

 

再過去還有城堡的樣子。

P1280753.JPG

 

帥氣的小哥把繩子拋上岸,下船和上船的乘客只有我們。

P1280759.JPG

 

上了岸往前走,我們才發現那些「有特色」的建築群全部都在對岸,我們這邊主要是做郵輪碼頭的接駁用!

P1280760.JPG

 

運河邊還有貌似廢棄的鐵道。

P1280761.JPG

 

以及要爬很高很高才能過去的鐵橋,雖然說四下無人,天氣也很好,在這裡散散步好像也還不錯(很多附近住宅區的人在慢跑是真的),但我們很明顯就是走錯路的小白兔們啊!

P1280762.JPG

 

趕快回到碼頭搭下一班船,我們又經過城堡島了,這是另一個方向。

P1280763.JPG

 

往前方看就是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了,左手邊是各大郵輪的停靠碼頭。

P1280764.JPG

 

果然,就是這個角度才能體會什麼叫做海上美人的封號啊!斯德哥爾摩真的就像個貴婦般,沈浸於凜冽的波羅的海邊。

P1280766.JPG

 

最後,來曬曬小朋友了,這次來到歐洲,靠著這稚嫩的臉龐騙了不少食物零食玩具,這個棒棒糖最經典。

P1280774.JPG

 

有種中毒缺氧的感覺,這色素未免太鮮豔了點,這是海上每人的兒童版嗎?

P1280775.JPG

P1280776.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