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2-1.JPG

塔林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愛沙尼亞的首都,說人家是「三小國」其實每一個國土面積都比台灣還大。塔林可說是這趟旅程中最無心插柳,但卻令人驚艷到無話可說的一個地方,市容美麗、物價合理、人民友善,為什麼我們以前都沒把這裡列為旅遊的首選地呢?

我們家小朋友一聽到要到愛沙尼亞,第一個問題就是,愛莎住在這裡嗎?身為父母的我們當然只好說,是啊,你看還有城堡耶!但不知道遇得到還是遇不到,就這樣她這半天一直期待著遇到愛莎,本招數到了挪威還用了一次,非常好用!

塔林的舊城區不大,靠雙腳就可以搞定了,我們從東側城門 (Viru Gate) 出發,繞一圈依舊回到這裡,看過去尖尖最高的就是市政廳塔頂。

IMG_0165-1.JPG

 

沿路遊客相當多,天氣一放晴走起路來就好舒服,小朋友更是對任何東西都好奇啊!

IMG_0254.JPG

 

路邊的表演也是有著相當水準唷!

IMG_0255.JPG

 

可能是城區小,這裡還蠻流行人力車的,以小時為單位計算,大多是帥哥英文導覽唷!只是我們時間不多就算了。

IMG_0257.JPG

 

這是雙人座的車子。

IMG_0261.JPG

 

舊城區路上就是一堆餐廳了,除了正餐,好多人邊喝一杯邊曬太陽,好不愜意。

IMG_0267.JPG

IMG_0275.JPG

 

市政廳高塔就在眼前。

IMG_0268.JPG

 

來到市政廳和市政廳廣場了,這裡是整個塔林舊城區的中心點。

IMG_0279.JPG

IMG_0283.JPG

 

廣場上的人好多,明明就是個星期一的下午,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IMG_0277.JPG

 

這位小朋友也愛上了拍照。

IMG_0284.JPG

 

市政廳邊有個小火車,但搭的人不多,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自己靠雙腳吧!

IMG_0286.JPG

 

轉過來就看到了聖尼古拉教堂,這兒一堆尖尖教堂的塔,稱為塔林實至名歸啊!

IMG_0287.JPG

 

聖尼古拉教堂是建在半山腰上的,到了市區西半側都在爬坡。

IMG_0309.JPG

 

轉個彎還是階梯。

IMG_0315.JPG

 

街頭賣藝的都相當有藝術家風範。

IMG_0317.JPG

 

終於爬上來了,這裡是塔林的城牆。

IMG_0325.JPG

 

走到城門邊,看到這華麗的外型,就知道是東正教的教堂了,這座是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建於19世紀沙俄統治時期。

IMG_0330.JPG

 

很多細微的馬賽克圖是拼湊,這趟旅程看了好多東正教教堂啊!

IMG_0335.JPG

 

繼續走就可以看到這座最古老的聖母教堂了,建於13世紀的歌德式建築。

IMG_0341.JPG

 

入內參觀是免費的,掛著好多類似家徽的歷史文物,內部的氛圍相當肅穆。

IMG_0348.JPG

 

正門對過去就是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教堂

IMG_0350.JPG

 

聖母教堂後面有投幣式廁所,有韓國旅行團一個接著一個的進去方便。

IMG_0352.JPG

IMG_0353.JPG

 

這裡算是塔林的至高點,可遠望港邊和波羅的海,這片樹林後面就是塔林的波羅的海火車站。

IMG_0363.JPG

 

然後我們看見一群戶外教學正在寫生的小學生。

IMG_0359.JPG

IMG_0355.JPG

 

看他們相當大費周章的拿了水彩和各種畫筆,果然美學教育就是該從小培養啊,一畫就是一個下午,在台灣應該會被靠邀這裡到處是遊客小孩不安全或是該好好去上英文數學課才對,在這裡遇到的店員路人普遍英文都不錯,我們學那麼久也沒比較強啊!

IMG_0354.JPG

 

旁邊這區感覺是各國使館區,許多建築懸掛著各國和愛沙尼亞的國旗。愛沙尼亞國旗是藍黑白三色橫條設計,個人覺得配色相當高雅。

IMG_0364.JPG

IMG_0368.JPG

 

這邊還可以俯瞰整個塔林舊市區,很有當年到捷克庫倫洛夫的感覺,但這兒還有海啊!

IMG_0370.JPG

 

要再往前走就得爬下這陡峭的樓梯了

IMG_0374.JPG

IMG_0376.JPG

 

原汁原味的中世紀古城,我好愛塔林啊!下次要把波羅的海三國走一圈才是。

IMG_0375.JPG

 

城牆上還有前俄羅斯總統葉爾欽的紀念碑。

IMG_0377.JPG

 

這條路據說是塔林最古老的街道,這種連車子都過不了的小路,塔林舊市區好多好多。

IMG_0382.JPG

 

最後,我們在這兒一家號稱愛沙尼亞第一家巧克力和咖啡店Maiasmokk cafe喝個下午茶後,差不多就是要上船的時間了(開船時間18:30,要18:00前辦理登船手續)。

應該是對於塔林的友善分為降低了戒心,回程我們在東城門內欄到了一台阿灑不魯的計程車,有故意繞路和走錯路的嫌疑,跳表跳到20幾歐元,後面付錢時還謊稱沒零錢找開,收走的50歐元「差點」還忘記還,最後是刷卡了事。雖然整體而言塔林的居民都相當友善,但搭計程車還是走到大街上攔白色或黃色比較有規模車行的計程車比較好。

這是司機繞路經過的北側城門Great Coastal Gate

IMG_0436.JPG

 

碼頭的Terminal此時已經滿滿的都是人了。

IMG_0441.JPG

 

我們要搭的船要在2F辦理出境。

IMG_0445.JPG

 

早上從這邊出來,下午換個方向從這裡進去,護照上會蓋出入境章。

IMG_0451.JPG

 

上船,又可以再點一杯調酒享受這即將離港的悠閒時光了,郵輪之旅真適合帶小孩的爸媽啊!(請注意為成年請勿飲酒~~)

IMG_0473.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