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JPG

 

在赫爾辛基搭St. Peter Line的碼頭位於西岸邊,與比較有名前往斯德哥爾摩的Silja line所位於的東岸,舊港隔壁的奧林匹亞碼頭是不一樣的。從車站搭乘路面電車6T或9號約十幾分鐘即可到達,站牌名稱為Länsiterminaali,上圖可見電車站牌以及我們要搭乘圖裝五彩繽紛的 Princess Anastasia。

旅客要上船得做的事就是1.check-in拿到船卡和餐卡等文件,2.過邊檢,3.登船,若有車子在check-in時一併處理,只有第一次上船要處理事項1 ,把護照和預約資料給處理窗口即可,往後拿著房卡下船回來只要進行事項2,3即可。

西岸碼頭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車站排對面的這棟T1大樓走進去就是了,一切的流程都在這邊辦理。

0005.JPG

 

搭電車時看到這位尿尿小童就知道要準備下車了,算是當地最明顯的地標。

0001.JPG

 

這座Terminal除了處理St. Peter Line之外,要前往塔林的Silja line也在這裡。

0008.JPG

 

要登船或前往塔林的Silja line直接上樓即可,要辦理St. Peter line 的 check-in 請順著指標往右轉到後面去。

0007.JPG

 

櫃臺標示的很明顯,此時是下午三點半左右的尖峰時間,所以排隊的人還不少。

0011.JPG

 

櫃臺是依照當天郵輪的航線安排而有開櫃時間的不同,資訊在官方網頁上還蠻清楚的,這天要往聖彼得堡的check-in時間是14:30~17:30,開船時間是18:00。

0012.JPG

 

櫃臺會把船上該用的一切票券列印出來,最重要的就是Boarding card,上下船隨身都要帶著,它也是您房間的鑰匙。其他還有三張共三次的早餐券,入境出境聖彼得堡的Arrival card 和Daprature card,每張都有用途要小心保管。我們還在櫃臺買了今晚的自助餐晚餐券,櫃臺購買或網路預定時購買會比到船上才買便宜3歐  (原價30歐),建議吃個一次體驗過就夠了,船上還有其他義式和美式餐廳可選,每晚都吃自助餐會很膩,中國團客們也都集中在這裡唷!

0013.JPG

 

拿到船卡後還有點時間晃晃這個不大的西岸Termail ,這邊是有大型寄物櫃的,但數量比赫爾辛基車站少。

0009.JPG

 

這邊可以看到幾乎每個從塔林過來要下船的人啤酒像在搬免錢似的。沒錯,船上免稅的不多搬一點囤貨怎行?過幾天後到挪威,除了貴以外還會限制超市賣酒的時間,難怪人人放此大絕!

0006.JPG

 

該登船了,走上二樓,有兩個入口,一個是往塔林的Silja line

0015.JPG

 

另一個就是我們要搭,前往聖彼得堡的St. Peter Line,先掃Boarding card 過閘門後還有一個候船室,裡面有可以喝酒的Bar。

0014.JPG

 

再過一個門就是邊檢,我們要出歐盟了。

0017.JPG

 

這兒邊檢會蓋一個船標誌的出境章,話說我們今天也才剛從赫爾辛基機場入境。

0018.JPG

 

然後就是要拉著所有行李走過這座空橋了,往塔林的空橋就在我們隔壁,另一邊可以看到赫爾辛基港邊的景色。

0020.JPG

 

我們要搭的傳還在前方100米處。

0021.JPG

 

空橋隔壁是往塔林的Silja line,看別人的好像都比較豪華。

0023.JPG

 

此時有位三歲半的小朋友地毯上拉不太動行李再耍性子中,這麼安全的地方自己行李自己拖吧!

0022.JPG

 

進船艙前行李會過X光機安檢,旁邊也會有每天不一樣造型的同一組人馬過來拍照,給小朋友小禮物,當然照片如果想要的話是要花錢買的,印象中好像是大張15歐小張10 歐,一起買20歐的樣子。

丟了行李後先到甲板走走,室外有個Bar,老外們已經迫不及待要喝一杯了,請注意為成年請勿飲酒唷!

IMG_0488.JPG

IMG_0489.JPG

 

曬太陽的也不少,天氣好室外座無虛席。

IMG_0490.JPG

IMG_0493.JPG

 

甲板可眺望碼頭和隔壁的郵輪。

IMG_0492.JPG

 

最上面有直昇機停機坪,我們是好奇寶寶上來到此一遊。

IMG_0491.JPG

 

回到室內,我們也來休息一下吧,服務生是俄羅斯金髮妹!

IMG_0498.JPG

 

不靠窗的室內就沒啥人了,但隔天下雨天就會滿座。

IMG_0499.JPG

 

點一杯道地的芬蘭啤酒先!

IMG_0504.JPG

 

未成年不可飲酒,就喝蘋果汁吧!

IMG_0500.JPG

 

此時該來成員介紹了,萬年不變的1號同伴洪小雲。

IMG_0501.JPG

 

2號同伴王小琪。

IMG_0502.JPG

 

此時老婆大人正在房間與大行李奮戰,是父女二人被趕出房間的概念,所以就不露臉了。整艘船至少有3個以上的酒吧,但都共用同一份飲料目錄,提供給大家了,價位跟後面上岸的北歐高物價區比起來,真的是便宜啊!

IMG_0511.JPG

IMG_0509.JPG

IMG_0512.JPG

IMG_0510.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