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8.JPG

我們繼續搭著東武巴士,往奧日光的內部繼續深入,終點是湯元溫泉,顧名思義就是「熱水的源頭」,是位於日光深處的一個溫泉小鎮。

日光的地形,湯元溫泉算是個「最高處的平地」,再上去就是高山上的滑雪場了,往下去是兩個高山堰塞湖、一個高原濕地以及因高度落差所產生的三大瀑布而組合而成的。依照順序分別為:湯ノ湖(1480m) →湯滝→戦場ヶ原(1400m)→竜頭の滝→中禪寺湖(1269m)→華厳の滝→日光地區。

地圖如下圖所示,無論是用雙腳健行還是車窗旅都是相當精彩的。

b.bmp

 

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搭巴士到湯元溫泉用過午餐後,一路從湯ノ湖湖畔步道走到湯滝,再走完戦場ヶ原後再搭巴士到竜頭の滝順著步道而下,接著搭巴士回到當天住所的中禪寺溫泉畔。一般人要全部走完我想應該是沒什麼難度的,但我們帶著一位3歲小朋友,走完湯ノ湖湖畔步道看完湯滝就沒力了,搭上巴士本想在竜頭の滝下車再走一下步道,但看到排隊下山的人潮,我們決定還是一路搭回中禪寺湖了。

奧日光散步地圖:

c.bmp

 

搭上巴士,從中禪寺湖畔一路往高處爬,前方的中禪寺湖好美啊!

0002.JPG

 

巴士從竜頭の滝下一路走道竜頭の滝上,從車窗可以看到瀑布的高度,挺嚇人的。中途經過了赤沼茶屋,算是奧日光地區的中繼站,除了是戦場ヶ原出入口外,還可以轉搭低公害公車到小田代原,另一個奧日光的濕地。

0003.JPG

 

另一個角度的男體山。

0004-2.JPG

 

這遼闊無遮蔽的原野就是戦場ヶ原,本來以為這邊會是啥幕府將軍時代誰和誰廝殺的戰場,結果由來居然是個傳說。是下野國(今栃木県)的二荒神和上野國(今群馬縣)的赤城神為了爭中禪寺湖旁領地打了起來,二荒神化身大蛇,赤城山的神化身百足蜈蚣,最後蜈蚣戰敗流的血匯聚到了「赤沼」,戰勝的二荒神變成了雄偉的男體山。

0005-4.JPG

 

巴士會繞進光德牧場,這兒有一間很隱密的旅館和光德溫泉密湯。

0006.JPG

 

我們繼續搭著巴士,好多人在湯滝入口下車了,如果只是想看看湯滝瀑布並且健行戦場ヶ原的朋友這邊下車很OK,但如果是要往湯元溫泉方向的建議還是搭巴士的好,不然湯滝往上爬的階梯實際走過的經歷看來,往上可是無盡的恐怖啊!

0007.JPG

 

就這樣巴士繞幾個彎就看到了這座最高的堰塞湖-湯ノ湖。

0008.JPG

 

日光進出的道路塞車塞個半死,來到最裡面的湯元溫泉居然是如此靜謐,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0009.JPG

 

旁邊都是溫泉旅館,本來我們打算住這兒的,但後來就行程而言中禪寺湖地區比較順路,加上紅葉見頃的點也在中禪寺湖,所以這邊就來散散步就好,以後有機會再來住吧!

0010.JPG

0011.JPG

 

該是吃午餐的時候了,在湖邊有間餐廳。

0015.JPG

 

餐廳的view相當好,這樣吃飯太心曠神怡了。

0016.JPG

 

這邊可以划船釣魚唷!

0017.JPG

 

我們就一起在湖邊追趕跑跳碰吧!

0021.JPG

 

室外溫度其實不高,只有10度左右,本以為水會是冰冰冷冷的,結果居然室溫的,果然是充滿溫泉的湯之湖沒錯。

0022.JPG

 

吃飯了,是自助式點餐取餐的方式,餐點是拉麵、咖哩飯、豬排飯....等等典型日本簡餐。外面雖然看起來沒啥人,但餐廳裡面用餐人滿滿的。

0026.JPG

0025.JPG

 

等餐時間,這位小朋友很high~~~

0028.JPG

 

但這位小朋友已經餓到餐一上筷子就出手囉!

0030.JPG

 

冷冷的天氣,吃咖哩飯才有元氣。

0031.JPG

 

還有熱呼呼的拉麵,在深山中有這味算幸福了。

0032.JPG

 

吃飽喝足,我們準備來湖邊散步囉!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