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5.JPG

秋天的紅葉時節說是日光最美的時節,應該是沒有什麼人有異議才是,所以此時此刻絡繹不絕的遊客是少不了的。我這邊選擇的造訪方式是搭東武電鐵以及東武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時間配得好並不會有太大的不方便,比較難以捉摸的反而是當地說變就變的氣候了,但也就是如此,日光才這麼值得讓人一來再來且流連忘返吧!

選擇好了交通方式,接下來的選擇就是交通票券了。由於本來就打算前往奧日光和湯元溫泉地區,選擇日光廣域周遊券NIKKO ALL AREA PASS (JPY$4520元)就成為了必然的一件事。雖然說該券有效期間是4天3夜,但東武巴士到日光地區的單乘票價實在是貴得嚇人,有種乾脆你來搶吧的感覺,所以即使只有2天1夜,這個pass還是推薦的。

東武巴士官方網頁(中文):http://www.tobu-bus.com/tcn/nikko/

東武巴士日光的營業路線圖

a.bmp

我們就從搭東武電鐵的終點站日光站開始說起吧!建議大家在這種旺季時節最好出了東武日光站左轉直走約200公尺緩下坡,即可到達要走到東武巴士起站的JR日光站,多走幾步換得往日光的座位很值得的。淺綠色尖屋頂的就是東武日光,拍照站的位置是在JR日光車站前。

P1270623.png

我們快速走到JR日光站的1A站牌,前面只有4個人,後面陸續有人來到。就結果論,在JR日光上車的每個人都有位置坐,佔了巴士1/2的座位。

P1270626.JPG

 

經過東武日光站,排隊的人真的多到靠北。

IMG_0129.JPG

 

等他們上車後就是這個景象了,這擁擠狀況會持續到中禪寺湖,也就是表定50分鐘後,走的路是山路且旅遊旺季的此時塞車是必然的,所以別和自己的雙腳過不去,先到前面佔位置才是王道。

P1270628.JPG

 

經過了壅塞的二社一寺區域,從這個轉彎處開始,我們要進入奧日光的區域了,前面的山頭是見頃的紅葉。

IMG_0134.JPG

 

天氣好加上滿山的紅葉,此時此刻就會覺得有座位才能悠閒的欣賞風光啊!

IMG_0137.JPG

 

車子愈爬愈高,這段山路是單行道,上山一條下山一條,自駕的話應該也蠻輕鬆的。

IMG_0139.JPG

 

漸漸的,車子越來越多車速越來越慢,原來是明智平纜車站到了,只有上山的單行道才有機會到這裡。

IMG_0142.JPG

 

這裡是往中禪寺湖的至高點,從這兒搭纜車聽說可眺望整個美麗的中禪寺湖。不過看到這個排隊人潮,以及要從這兒上車根本上不了的狀況看來,我們還是跳過這兒直殺中禪寺湖吧!

IMG_0144.JPG

 

這景象很有中橫經過大禹嶺或天祥的感覺。

IMG_0147.JPG

 

早上10點多,太陽升起雲霧散去的時候是中禪寺湖最美的時刻。就隔日證實,即使是晴天,這裡的霧也要等到10點多以後才會散去,一早起來遊湖要看到東西根本是不可能的,難怪船班都是10點以後,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看看這第一班船的人潮,都是日本團客。

IMG_0149.JPG

 

我們不是遊湖一圈,而是只搭到菖蒲ヶ浜的碼頭,於是管理員立刻帶著我們「插隊」了。碼頭後面的這座山就是著名的男體山,那棟顯演的黃色建築是我們晚上要住的湖邊溫泉旅館:日光山水。

IMG_0152.JPG

 

船一開出去,令人心曠神怡,這湖水看起來好藍好藍啊!

IMG_0153.JPG

 

岸邊是見頃的紅葉,爽度百分百。

IMG_0154.JPG

 

雄偉的男體山,紅葉下怎拍都好看。

IMG_0162.JPG

IMG_0166.JPG

 

離我們出發的中禪寺溫泉碼頭越來越遠了。

IMG_0167.JPG

 

雖然岸邊人看起來很多,但整體來說船艙還是很寬敞的。

IMG_0179.JPG

 

大家都很High

IMG_0176.JPG

IMG_0175.JPG

 

小朋友現在晃搶著想玩相機了。

IMG_0178.JPG

 

十來分鐘就下船了,美麗的碼頭邊,是不是有日月潭附身的感覺?

IMG_0197.JPG

IMG_0196.JPG

 

往前走就是菖蒲ヶ浜,再往上走就是龍王瀑布了。

IMG_0199.JPG

 

百看不厭的湖光山色。

IMG_0200.JPG

IMG_0203.JPG

 

最後,我們要繼續搭巴士往上走了,日光之旅待續唷!

IMG_020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