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0.JPG

該搭巴士來去函館空港搭飛機了,從函館市區到機場最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地產巴士了。有些班次會經過各大飯店,然後經過函館車站,有些則是從函館車站發車,經漁火通海邊到湯之川溫泉後抵達函館空港。市區到空港的時間約20分鐘,價格是JPY$410元。

地產巴士官網:http://www.hakotaxi.co.jp/shuttlebus/

我們住的函館國際ホテル前方就一個站牌,看好班次,我們當然就從這兒上車囉!排隊的時候,一位中國大叔和家人從飯店走出來,邊走邊抽煙,看起來不太像要排隊的意思擋在前面,車子一來本來想出口要他排隊的,誰知司機一下車馬上就把車們關上動作俐落不讓閒雜人等有偷偷上車的機會,並且「用中文」請大家排隊,依序放大行李,接著他才再度開門上車放人,繼續用中文說一人410元,是個狠角色!也是啦,排隊約10多人中有1/4是台灣人,其他幾乎是對岸的阿陸仔,日本本地人反而少數。

0027.JPG

 

來到函館車站,整台巴士就被塞滿了還開了輔助座椅,本以為北海道台灣人會比較多吧!結果整車都是中國散客,這讓人蠻訝異的,明明此刻的國際線只有我們要搭的虎航啊!但偷聽別人言談,大多是要搭國內線到東京轉機的就是。

IMG_1298.JPG

 

走到函館的海岸,雖然是晴天,逆光的照片看起來有點灰暗。

IMG_1299.JPG

 

就在函館空港出來的航道上,一直有飛機呼嘯而過。

IMG_1300.JPG

 

白天有雪的函館空港,看起來特別的乾淨,各種巴士站牌就在航廈旁邊。

IMG_1301.JPG

 

不論是那個月台,都有遮風遮雨遮雪的棚架,還蠻貼心的。

IMG_1302.JPG

 

國際航廈看只是國內航廈旁邊搭著的小鐵皮屋而已,和松山機場有那麼點類似,只是對調了功能(松山機場比較大的是國際航線),這裡前面的停車場停的是團客的遊覽車。

IMG_1311.JPG

 

來去我們要搭的虎航櫃臺,也是這時候唯一的航空公司櫃臺,check-in後來逛一下這個機場吧!

IMG_1312.JPG

 

到此一遊的拍照區也是函館名物:花枝。

IMG_1303.JPG

 

來去「比較熱鬧」的國內航廈晃晃,一字排開JAL、ANA,廉價航空的香草、Air Do一字排開。

IMG_1343.JPG

IMG_1342.JPG

 

往二樓去就是出發大廳和各名產的商店啦!

IMG_1345.JPG

 

擺設很日本也很西方,沒什麼違和感。

IMG_1346.JPG

 

函館機場的航班還真不少。

IMG_1348.JPG

 

好吧!個人認為整體感覺很松山機場!

IMG_1349.JPG

 

國內航廈和國際航廈間因為冬天有各種雪人布置,是拍照的好地方。

IMG_1308.JPG

 

這椅子坐起來好冰啊!就這樣,我們要結束這次的日本旅程啦!

IMG_130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