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81.JPG

中午12點Check-out後,準備來去下一段旅程了。由於這幾天日本連假,除了札幌雪祭外,函館港邊晚上也有「冬之花火節」的活動。沒住到洞爺湖溫泉,卻多了個函館港邊花火算是賺到吧!

想要輕輕鬆鬆看花火的話,直接住在港邊的旅館,在房間內就能看煙火是不是很幸福呢?於是,這個晚上,我們就住宿於位於港邊,也是花火節主辦單位之一的函館國際Hotel 了,花火長什麼樣子這邊先賣個關子,我們先從湯之川移動到市區的旅館先吧!

函館地產巴士,經營函館機場到湯之川,到函館車站,再到各家指定旅館,包括我們要入住的函館國際Hotel的路線,當下覺得真是太幸運太方便了。然而,我們在湯之川的站牌等巴士時,居然巴士不停靠!再仔細研究一下,發現進市區的巴士湯之川是只下不上,往機場的巴士湯之川是只上不下的,雖然不太能理解日本人的邏輯,但這是個事實,最後我們還是搭了計程車,這段路要價約JPY$1800。

沿途沿著海岸線風景挺不錯的。

IMG_1047.JPG

 

函館山就在眼前,快到市區了。

IMG_1048.JPG

 

在函館國際Hotel 下車寄放行李後,我們在離旅館最近的市電站搭電車準備到五稜郭去,這次居然遇到低底盤的新車,實在是蠻幸運的哩!

IMG_1049.JPG

 

從市電五稜郭前走到五稜郭其實要蠻一段的,大約是15分鐘。如果是搭公車,不論是從函館車站前搭還是湯之川搭,公車站牌都會離五稜郭比較近,但因為我們要先去放行李,加上巴士班次比較稀疏,所謂有一好沒兩好就是了。

此時此刻是下午一點左右,剛過了午餐時間,我們正好來五稜郭塔對面的小丑漢堡用餐,這裡是當地著名的連鎖漢堡餐廳。

IMG_1051.JPG

 

來張照片看看五稜郭塔和小丑漢堡的相對位置吧!真的很近。

IMG_1053.JPG

 

這兒是函館著名賞櫻景點,但現在來蓮花苞都沒有。

IMG_1050.JPG

 

這邊才算是店家的正面吧!

IMG_1055-2.JPG

 

雖然是下午一點多,但店裡面仍高朋滿座,內用要照順序排隊點餐,點餐後店員會依照人數帶你到空的位置,就這樣店裡面達成一個微妙的平衡。

函館小丑漢堡官方網頁:http://luckypierrot.jp/

IMG_1056-1.JPG

 

排隊的時候可參考目錄想著如何點餐,因為此刻屬於尖峰時段,所以只能選套餐或單點漢堡,不提供咖哩飯或啤酒等餐點。

IMG_1058.JPG

 

除了吃漢堡餐點外,還不少周邊商品。

IMG_1057.JPG

 

內部裝潢還蠻歐式的。

IMG_1059-2.JPG

 

首先上餐的居然是小朋友的冰淇淋!

IMG_1066.JPG

 

然後是小丑杯的綠茶。

IMG_1071.JPG

 

加了起司特調醬肥滋滋的薯條,好好吃啊!天氣冷要補充熱量(誤~)

IMG_1076.JPG

 

主餐漢堡很有氣勢,我們點了最招牌的雞肉漢堡(チャイニーズチキンバーガー)。

IMG_1077.JPG

 

既然名為チャイニーズチキンバーガー,應該很有「中式」的味道吧?但抱歉並沒有,就結論而言是真的蠻好吃,蠻有飽足感,味道也很入味,只是不知道Chinese在哪!

IMG_1078.JPG

 

兩個套餐+一個單點和一份甜點總價JPY$2290,還不錯啦!

IMG_1079.JPG

 

吃飽喝足,該去正牌的景點五稜郭逛逛盡盡觀光客的責任了,該塔要價每個成人JPY$900元,1F是很全面性的販賣部,基本上北海道該有的名產該處都買得到。

官方網頁: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

電梯一上去就看到了五稜郭星星狀城牆的模型。

IMG_1080.JPG

 

窗外往東北邊看就是該城冬天的景色,為何這麼陽剛的軍事設施會這麼有藝術感呢?

IMG_1082.JPG

 

東南邊望去可看到廣大的太平洋和津輕海峽,天氣還不錯所以連對岸本州的下北半島都看得見唷!

IMG_1085.JPG

 

西南邊可看到函館市街和遠方的函館山,下北半島也可以看到。

IMG_1086.JPG

 

再往西邊移,函館山﹑函館灣還有遠方的古木內方向都非常清楚。

IMG_1088.JPG

IMG_1090.JPG

 

西北邊札幌方向,跨過那座山就是大沼公園了,這方向雲比較厚一點。

IMG_1092.JPG

 

拍個到此一遊照?融融妹非常不專心的在玩相機。

IMG_1095.JPG

 

看來是自拍比較有趣,就以自拍來當這篇文章結尾吧!

P1280074.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