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060.JPG

這次再訪湯之川,原本打算住的溫泉旅館是湯川王子飯店渚亭(湯の川プリンスホテル渚亭),在2005年我們只住得起別館松風苑,正牌的王子渚亭只來泡過湯念念不忘啊!(詳見當年網誌...)

但是,又要來但是了,不論是半年前或三個月前,我們就發現湯之川地區在我們到來的這段期間不知怎的,房間好難訂阿,王子渚亭完全沒有房間!會選擇王子渚亭的最大原因是它有「露天風呂附客室」。好吧退而求其次,我們發現了隔壁的湯の浜ホテル也有相同類型的房間。更進一步,除了露天風呂附客室外,居然還有可以隔天12點才check out的專案: 【東海亭】和食会席膳プラン☆赤ちゃんと温泉デビュー【展望風呂付客室】, 顧名思義就是家庭帶小孩可以讓你在房間泡湯泡到死泡到脫皮也在所不惜的方案,一泊二食要價每個成人含稅JPY$ 21,170 元,小孩不佔床不另收費,完全符合我們冬天想一直泡湯在房間耍廢的需求啊!

旅館官網:http://www.yunohama-hotel.com/

附帶一題,這家旅館貼心到在網頁訂房後,還寄了紙本的宣傳文宣跨海來台,一整個驚喜。當天我們從函館空港直接搭巴士,在旅館前就有站牌了,18:30 check in,安排了19:00的晚餐時間。這是旅館的大廳,當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入住了才是。

0001.JPG

 

房間分為一般客室還有靠海的露天風呂附客室「東海亭」,看來東海亭的旅客都列在了歡迎牌上~~

0002.JPG

 

大廳休息區後面有好幾間卡拉OK包廂,不少日本團客都住這邊正在高歌一曲。

0004.JPG

 

東海亭有自己的獨立電梯和獨立用餐地點,連浴衣都不一樣,讓人有比較虛榮的感覺。

進門後,連小朋友都有自己的脫鞋唷!

0012.JPG

 

可以12點才check-out就是爽,介紹單有寫各風呂和賣店的營業時間。

a0001.JPG

 

進門了就是典型的和室房。

0005.JPG

 

但重點是在後面,有自己的露天風呂耶!

0006.JPG

0007.JPG

 

還提供了小朋友的玩具和洗澡椅唷!

0008.JPG

 

連沐浴乳都有小朋友的。

0009.JPG

 

洗手台和浴室隔開,乾濕分離做得很好,不愧是日本。

0010.JPG

 

廁所在另一邊。

0011.JPG

 

點心都被小朋友吃光光了,味道應該不錯。

0013.JPG

 

稍微休息一下,該來用晚餐了,地點是1F的食事處,和一般團客的用餐點不一樣唷!

0015.JPG

 

設計方式基本上就是一個包廂給1~2房間使用,我們與另一組日本客人共用一個包廂,中間有簾子隔著。

一進門,桌子上已經擺好「第一輪」的餐點了。

0016.JPG

 

菜單請參考。

0017.JPG

 

小朋友的餐點挺令人窩心的,我們是選「不含餐不含布團」的方案,還是有簡單的小朋友餐點飲料唷!

0018.JPG

 

炒麵、餃子、蔬菜、柳橙汁,還蠻豐富的。

0019.JPG

 

小朋友有自己的小椅子,但我們加妹妹堅持要跟我們坐一樣的坐墊所以自理了,忙得很。

0027.JPG

 

然後來個合照了。

0028.JPG

 

準備用餐,生魚片是一定要的。

0020.JPG

 

然後希哩呼嚕的,解決了三小盤不太清楚是什麼的前菜。

0022.JPG

0023.JPG

0024.JPG

 

餐前酒是梅子酒,順口好喝。

0026.JPG

 

飲料另外點,來北海道生啤酒算是必須,但就結論而言,這JPY$730的CP值不高,並不是不好喝,而是太小杯了,350CC怎夠?!

0029.JPG

 

倒是這杯檸檬酌High很推,不小心又多點了一杯,注意為成年請勿飲酒啊!

0030.JPG

 

繼續吃,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和牛嗎?顏色好漂亮。

0032.JPG

 

有鐵板讓您DIY的,好忙好忙。

0035.JPG

 

鍋物有魚有蝦,結果被小朋友搶食,太好吃了。

0031.JPG

 

冬天的北海道,當然要有應景的毛蟹啊!

0036.JPG

 

好忙好忙又好吃好吃啊!

0038.JPG

 

有點大又不太大的鮑魚,吃到這邊已經有點飽了啦!

0041.JPG

 

這是半西式的蔬菜,解解剛剛都是肉食的油膩。

0042.JPG

 

最後的不是白飯,而是鮭魚子蓋飯,真是有夠超過的啊!小朋友也好喜歡哩!

0043.JPG

 

用過溫泉飯店會席料理的人都知道,整頓飯的時間還真不太短,小朋友坐不住是很正常的事,所以可以部屋時當然是最好的了,但這次在食事處,非常「幸運」的,隔壁日本人也有個2~3歲的小朋友,就這麼自然而然的兩個小朋友才不管認不認識,就一起high一起玩起來了!

0045.JPG

 

李融融小朋友毫不害躁的跟著小妹妹玩起了人家的玩具,還好我們身上有帶貼紙可以大家分著玩,就讓爸媽安靜吃飯,小孩一起放電吧!大家都好開心哩!

0046.JPG

0048.JPG

 

另一對夫婦來自京都,看起來是三四十歲的年紀,算是日本少見比較晚婚生子的,都來台灣玩過,我們也到過京都,用著破破的日文和中文混雜英文還是可以聊天的啦!從旅遊育兒聊到是不是中國人這種敏感議題,只能說這真是所謂「一期一會」的真諦啊!兩個語言不通小朋友居然還能一起跳小蘋果實在太有趣了。

0049.JPG

 

回到房間,床當然已經鋪好了。雖然吃得很飽,老婆大人居然宵夜時間還想吃串燒,這個位於湯之川邊緣的幾家旅館旁共用著一間Lawson和一間7-11。本人先到了Lawson逛逛,整個便利商點滿滿的都是人,更精確點,滿滿的台灣人,現有的燒烤熱食都已被搜刮一空只剩微波食品。拿了準備結帳,前面排了兩組人馬,第一組拿了一堆酒但後面又有人來來去去抽走或補進一兩罐,導致收銀員因加加減減多次而有些浮躁。第二組則是要選煙,但日文英文都不好,指來指去還這個不要那個又要,還要店員推薦(這哪招?),最後還問能否退稅,收銀員看似要到崩潰的邊緣。換我了,還跟我說「Ta-i-hen-de-su-ne」簡直把我當日本人訴苦了,但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我拿了微波食品要他加熱,他看了看說這好像是冷凍的不行吧?我拿起來翻一翻,看到說明寫著,不是有微波幾瓦幾分鐘的標示嗎?應該要可以吧不然幹麻標這個?我說如果真的不行那算了我拿回去放,結果收銀員接受了我的說法,說如果我願意把包裝袋剪開就可以微波,我馬上要吃的當然是沒問題了。結果....把餐點拿去微波後聽到了砰砰的聲音,原來是整個鋁箔爆掉(還有火花),串燒整個焦黑了,看了超級傻眼也超級丟臉的,收銀員完全崩潰說這真的不能微波!馬上退了我的錢,我當然也很知恥的趕快走人,然後到隔壁7-11另起爐灶了,那間Lawson的收銀員應該會恨死了外國人才是,今天的小插曲真是勁爆啊!

0050.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