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874.JPG

 

來到白浜溫泉,不能不來去參訪一下的就是旅遊手冊上所寫的「白浜三景」,也就是円月島、千疊敷、以及三段壁了。當然白浜還有許多可以參訪的地方,可以參考白浜觀光協會的官方網頁,這一篇我們就從三段壁先開始吧!

搭上明光巴士,最後一個停靠站就是三段壁,由於是上午不到11點的時段,整個觀光景點還沒啥遊客,從巴士站走進去旁邊都是特產店,一路被請吃特產紀州梅和當地水果(水蜜桃、葡萄...等等),真的是有夠熱情,大家心情也都好棒棒。

P1260868.JPG

 

被請吃那麼多東西,為人剛毅木訥的筆者本人還是會不好意思的,就買支冰淇淋交關一下吧!非常好吃看小朋友的表情就知道。

P1260872.JPG

 

走到底就是三段壁名勝風景區了,拍紀念照地標的字體明顯比台灣好看許多,和景點有融為一體的感覺。

P1260873.JPG

 

三段壁是白浜地區一座高達50公尺的峭壁,前後綿延數公里,走道崖邊感受迎面而來的黑潮怒濤排豁,讓人感受到大自然澎湃的力量。底下的海水是如此清澈,台灣也有東北角,景區卻沒規劃的如此親人和賞心悅目。

P1260874.JPG

 

配上這燈塔,有那麼點三貂角燈塔的感覺。

P1260876.JPG

 

這樣的風景前居然還有足湯可以泡,會不會太奢侈了?

P1260904.JPG

 

來張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P1260878.JPG

 

除了三段壁的壯麗景觀外,這邊不可錯過的還有位於三段壁下方的三段壁洞窟唷!是什麼東西呢能吃嗎?這是一個要價1300yen,有點貴鬆鬆的景點,是安平時代戰無不勝熊野水軍的藏身處。當地唯一的一棟建築物,走進來就是冷氣很強的售票大廳和兩座高速電梯啦!

P1260870.JPG

 

使用明光巴士周遊券可以打折扣300yen不無小補,先說在前面,個人覺得這門票費花得還蠻值得的,請諸位看官們斟酌。

DSC00331.JPG

 

光是可以搭電梯不需要使用雙腳爬10層樓高就是個賣點,洞窟裡面人好多哩!

P1260881.JPG

 

下來可以看到有熊野水軍服裝的cosplay。

P1260883.JPG

 

但這不是重點,工作人員會先把在一起的一群人趕到這個洞窟面海的景點,先拍一張最後再兜售諸位要不要購買的大合照。簡單說三段壁洞窟是個天然的海蝕洞,這邊看出去就是有岩石為天然屏障的懸崖邊了,當年熊野水軍就是躲在這個地方神隱再出來殲滅敵人的。

P1260886.JPG

 

指示牌上的圖案各位可以看出多少?

DSC00345.JPG

 

三段壁洞窟就是個繞一圈的行程,加上懸崖邊的拍照,這景點該留的時間比想像中久,40分鐘跑不掉。

P1260884.JPG

 

看起來跟金門或馬祖的翟山、北海坑道有像,但這邊是純天然,我們是手工挖的。

P1260898.JPG

P1260888.JPG

 

又要大合照了。

P1260889.JPG

 

洞穴的底部,可觀看朝起朝落。

P1260897.JPG

 

該岩石有個名稱,不解釋了~~~~

P1260896.JPG

 

內部還有個神社可以拜拜求御守,洗手的水是溫泉唷!

P1260902.JPG

 

再過去有許多熊野水軍的建築及展示,可惜光線不太足就沒多拍照了,很適合親子一家人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教育遊樂行程唷!

P1260900.JPG

 

再出來又回到了一望無際的海岸風光,豈是舒爽快哉一詞可形容呢!

P1260903.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