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30008.JPG

這次會成行的要非常感謝我可愛又美麗大方的好姐姐
話說她今年是在日本留學的最後一年
話說她還有一筆的獎學金(拜她聰明頭腦加上努力不懈的精神跟扶輪社坳到....ㄟ...不對...是申請到...)
所以我很有幸的能夠讓她請客前往日本
這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耶! (導致後來後患無窮 上癮了....)
可惜當年沒數位像機 所以照片拍的很少又很燗
不過是我的第一次 將就一點吧...............

一大早來到小港機場
不過那般在跑道上前往東京的日亞航不是我要搭的
我得搭接駁機到中正機場去轉搭國泰的航班
到了中正機場後 我順著登機門往前走阿走
居然走到入境大廳去了(真的是當年無知啊!)
然後被華航地勤人員"逆向"帶回出境候機室(沿路標誌都是"禁止進入")
折騰了半天才 搭上了13:50的班機飛向東京成田空港
F1030002.JPG


初生之犢不畏虎
我這個這第一次自己出國的傢伙還不知道成田空港惡名昭彰的通關速度
到了海關已經是人山人海 排隊線已經繞了好多圈
好不容易排了一個小時才到達櫃檯
這個年代到日本還是要簽證的 (也是我護照上唯一的末代日本簽證)
傻傻的我以為只要有這東西就好 疏不知還有入境單這東西(真的是有夠菜)
海關小姐只好叫我到旁邊去填 還好不用重新排隊........
出了關 老姐已經微笑的在迎接我了 只差沒舉個牌子!

第一次撘日本的電車
我們搭上京成電鐵前往日暮里轉車到東京
買好了鐵路便當 然後就要搭夢昧已久的新幹線前往新潟了
F1030004.JPG F1030005.JPG

但是情會這麼順利嗎?! 當然不可能!
我們還得等老姐的同學們 (親愛的老姐都沒事先說的!)
就在新幹線自由席位置都選好了
發車的前兩分鐘 我便當打開吃了一半時
親愛的老姐說 他們還沒上這班車耶!
只好狼狽的班著大行李重回月台上
還好在末班車開之前他們終於到了(聯繫錯誤 他們在另一邊等)
才倉皇的上車走人......
親愛的老姐 別讓我第一次自己出國就這麼震撼教育咩!

晚上的東京車站
東京車站1.JPG

我們搭的是開往新潟的上越新幹線 準備在越後湯沢換特急列車前往直江津
中間會經過日本最長的隧道 以及美麗的日本海海岸
可惜都是夜間通過 啥也看不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