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7.JPG

在山形車站吃完午餐,已經是下午了,早已錯過12:30的接駁車發車時間,16:00的接駁車又已經客滿,我們只能自己搭巴士上山了,果然這場大雪讓後續的交通不可抗拒因素多了不少。

今天晚上入住的飯店是藏王溫泉的藏王國際旅館,會想要入住的原因是2009年的時候,我們曾經在這兒泡過貸切風呂,整個部論是硬體設備還是軟體服務都驚為天人(詳見網誌)。加上它的服務,除了貸切風呂外,還有山形車站的免費接送,其他姊妹館的湯都可以泡,要看樹冰的纜車幾乎就在旁邊...。等等的因素,雖然價位不怎低,我們還是以圓夢的心態來住這家旅館。這次住宿的價位是一泊二食大人JPY$18360元/人,小朋友含餐含布團JPY$9180元/人

結論先說在前面,住宿和餐點的部分還可以,但加上整體服務看起來真的有點對不起這樣的價位,不知是不是大雪造成人手不足呢(內心在幫他們開脫)?不過溫泉的部分平心而論,無論是貸切風呂或露天風呂都是一級棒的,所以我是不是該推薦只要來這兒泡溫泉不要住宿就好呢?

旅館官方網頁:http://www.zao-kokusaihotel.jp/

從山形車站前往藏王所搭的巴士是山交巴士,可從官方網頁得知時刻表和票價的資訊,從山形車站東口的手扶梯看出去,左手邊的SPAL是百貨公司,正前方的建築物就是巴士總站和售票處,往藏王的巴士月台是最遠的那個1號月台。

IMG_7261.JPG

 

可上車抽整理券再下車投錢,或直接到窗口買會比較方便,這邊當然也有賣巴士+纜車的套票組,若單純巴士的話一趟是JPY$1000元。

IMG_7262.JPG

 

下午的發車時間大多是整點的20分,我是提早20分鐘來排隊的,建議不要太晚來,不然冬季滑雪旺季時期要搭的人可不少,是有人一路站上去的唷!大行李的部分司機會開下面的行李箱,有工作人員幫你放上去,乘客專心排隊就好。

 

IMG_7263.JPG

 

明明巴士在開車20分鐘前就停在正前方了,卻還是開車前五分鐘才緩緩開來,先過來讓乘客上去吹暖氣不是比較happy嗎?

IMG_7266.JPG

 

我們要駛離山形車站了,有位置剛剛的排隊一切都是值得的。

IMG_7267.JPG

 

沿途都是銀白色的世界,巴士後面有1/3的人都是對岸過來自由行的,所以滿車都是中文在高談闊論,包括數落日本怎連這種鄉下地方房子都蓋那麼窄,果然是島國心態;買東西都還得用現金,支付寶好棒棒的一些言論,我都很想回頭說,如果這麼委屈幹麻大老遠跑來受罪咧!後來很有自知之明的說還好日本人聽不懂中文,不然應該會被當戰犯處理之類。

IMG_7268.JPG

 

40分鐘我們就抵達了藏王溫泉的巴士站,要排隊下山的旅客也不少,整個車站非常熱鬧。剛搭巴士抵達的旅客也一一被旅館接駁車接走了,我們也不例外,請遊客服務中心的人幫忙打電話請旅館接送,搭車到旅館時看到跟我們巴士同車的台灣情侶正在爬上坡,原來也是住藏王國際的,自己拖著大行李走過來未免太辛苦了吧!住旅館的還是叫接駁車吧,看得都覺得好心酸哩!

IMG_7512.JPG

 

這是從旅館南館拍的本館正面和它的接駁車,很氣派的。

IMG_7271.JPG

 

下了接駁車來到大廳,整個旅館一直是這種空蕩蕩的感覺,但隔天早上發現其實用餐的人還不少,令人匪夷所思,大廳後面還有雪具乾燥房,滑雪客很多。

IMG_7272.JPG

 

大廳有會自己彈奏的鋼琴,氣氛不錯。

IMG_7273.JPG

 

不過接下來就開始了一連串「比較令人匪夷所思」的服務過程了。check in時,是一位很年輕的男服務生,以蠻生澀的英文(指的不是英文程度而是應對態度)來做服務,過程中除了一下說不用印小朋友護照後來又說要印之外,他完全沒有介紹房間的位置,也沒預約晚餐的時間,只給了房卡就說"Check in is finished",人就飄回櫃臺後方。本來還以為會有人把行李車上我們的大行李推進房間,但這麼大的旅館,服務人員彷彿都消失了一般,我們從行李車上拿了大行李,就自己推吧!這時也還沒啥太大的感覺,只是後來到了電梯前,才遇到一位服務生,問了方向才發現我們走錯路,好不容易才抵達房間。

由於來到這裡,我們要享用的就是這兒的貸切風呂,於是就到櫃臺去約時間,又是同一位服務生服務我們的,此時此刻我問了他晚餐時間是何時,他才發現沒幫我們預約晚餐時間,然後晚餐時間之外的貸切風呂全滿,只好約到隔天去。故事結束了嗎?並沒有,他說使用貸切風呂的時間是在我們check out後,所以要收現金,因為我身上沒帶(正準備去泡湯),所以我說晚餐後我在拿來,不打緊。後來我們發現,房客使用貸切風呂的價格和非房客是不一樣的而且差很多,當時該服務生提出的價格是非房客的,晚上吃飽飯要去問個究竟時,櫃臺居然沒有服務生了只剩下保全,保全部處理與房務相關的事情,這個時間點不過是晚上八點半,心中浮現了一堆OS,這是什麼鬼地方啊!

隔天早餐,終於有服務生了,問清楚了這件事的確貸切風呂價格是有房客價的這部分我後面再說,付款的方式是可以check out與房帳一起刷卡結清的,整個過程那位年輕服務生的長官一直用日文在數落他(以為我們外國人聽不懂),所以這一連串奇怪的服務方式到底是該服務生問題還是這個旅館的問題,我無法百分之百判定。至於旅館看起來極度人手不足的狀況,我也無法得知到底是不是這兩天因為大雪而導致的非常狀況,不然這樣的服務品質配上這價格實在堪慮。

碎碎念了這麼多,來介紹房間吧!是標準典型的10疊大小。

IMG_7276.JPG

 

泡茶熱水器等等通通都有,沒有女將的親切我們倒也自在。

IMG_7277.JPG

 

還有可加濕的空氣清淨器。

IMG_7278.JPG

 

泡湯用的手提袋,很有質感。

IMG_7279.JPG

 

梳妝台位置很大,備品很不錯。

IMG_7280.JPG

IMG_7281.JPG

 

還是有個浴缸,用不到乾脆變其他空間也好。

IMG_7283.JPG

 

獨立的免治馬桶廁所。

IMG_7282.JPG

 

窗戶看出去是美麗的雪景。

IMG_7285.JPG

 

泡湯的部分另一篇再來介紹,這邊就進入晚餐囉!這邊晚餐的種類有山形牛陶板焼き or しゃぶしゃぶ or すき焼き三種選擇,我們當然是選壽喜燒すき焼き了。不過首先上場的是看起來好精美,還有小玩具的兒童餐啊!

IMG_7293.JPG

 

炸蝦、小塊豬排、豆皮壽司...等等,都是小朋友愛吃的。壽喜燒主餐、小火鍋的部分小朋友也有一份唷!

IMG_7294.JPG

 

小朋友比出了這麼一個老派的姿勢說讚。

IMG_7305.JPG

 

菜單在這裡。

IMG_7296.JPG

 

換大人的部分,前菜比起來好像小朋友的比較好吃吼!

IMG_7297.JPG

IMG_7301.JPG

 

類似雜炊的肉丸子小火鍋。

IMG_7303.JPG

 

此時服務生來推薦酒單了

IMG_7306.JPG

 

來到東北,不喝個地酒怎行呢?有趣的是清酒居然倒在高腳杯飲用,未成年請勿飲酒唷!

IMG_7309.JPG

 

這道沙拉冷盤我很喜歡。

IMG_7313.JPG

 

生魚片就在裡面,配著醋醬吃有種說不出的爽口。

IMG_7314.JPG

 

最期待的就這一盤了。

IMG_7315.JPG

 

不論是肉還是蔬菜,真的都好好吃啊!!!

IMG_7318.JPG

 

馬上叫了飯來配著吃。

IMG_7317.JPG

 

小菜就還好了。

IMG_7316.JPG

 

冷麵,吃完熱鍋後再吃還蠻爽口。

IMG_7319.JPG

 

飽餐一頓,餐廳出來就可以看到旅館的夜景。另外,旅館的硬體設施真的不錯,除了到處都有的販賣機外(價格沒有比較貴),還有好多台的無料按摩椅,而且是有品牌的唷!所以撇開服務方面「比較詭異」外,整體而言住起來還不錯。

IMG_7320.JPG

 

房間窗外也積滿了雪,剛好拿來冰飲料和晚餐沒喝完的清酒剛好哩!

IMG_7321.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