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0.JPG

上午在白石藏王逛完狐狸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搭著東北新幹線,到福島轉山形新幹線來去大石田了。說到這邊,應該不少朋友都可以猜得出我的目的地,沒錯就是大名鼎鼎阿信的故鄉:銀山溫泉。

話說早在2009年,筆者夫妻兩就造訪過秋天的銀山溫泉(網誌...),雖然秋天有秋天的美,但老是被說「沒下雪的銀山溫泉怎能叫銀山溫泉呢?」,如此一再的被刺激下,我們決定如果在這次一月寒冬的行程中定得到房間,二話不說馬上轉個彎就進去住一晚!

下雪銀山溫泉的房價不太便宜,而且也是出了名的難定,事實上明明就是2018年1月的行程,我們在半年前,也就是2017年7月的時候,訂房網站Jalan就只剩下比較外圍的銀山莊或瀧建館了,中心區一間也沒有。直接各家官網上看,之前住過的古勢起屋只剩下山側房,能登屋寫E-mail詢問也是只剩山側房。我們當然選擇了我們沒住過的能登屋囉!山側房價位一晚一泊二食是JPY$15000/大人(不含稅),行程就這麼敲定了,沒想到後來竟然來了大驚喜,9月的時候旅館回信告知川側有房間了,價位是JPY$17000/大人(不含稅),二話不說立馬改為川側,讓我這次銀山溫泉之行更加的期待。

從福島搭上E3系的 つばさ 列車就是歡樂的開始,當年只有我們夫妻兩,今日多了個小毛頭。

IMG_6817-2.JPG

 

沿途大雪不斷,列車延遲了約20分鐘,大石田車站都快被雪埋了。

IMG_7000.JPG

 

各家溫泉旅館的接駁車都在站外恭候著客人們了,銀山溫泉的接送大多分為13:45和15:45兩批,我們屬於第二批。大石田下車的乘客看起來都一一的被各自的旅館接走,我們住的能登屋中巴就在前方。

IMG_7001.JPG

 

雪下得好大,乘客全上了中巴,行李由工作人員作業全上了小巴,人會在銀山溫泉入口被放下,行李則是直達旅館。

IMG_7002.JPG

 

滿滿的乘客,裡面有四分之三是台灣人,陣容強大。

IMG_7004.JPG

 

巴士還要穿過鐵路平交道,大石田市區內的道路完全被白雪覆蓋。

IMG_7009.JPG

 

開上國道依舊看不道路面,本人左在司機旁的天王位,運氣不錯。

IMG_7017.JPG

 

此時是放學時間,旁邊好多背著書包的中小學生在大雪中步行回家。

IMG_7022.JPG

 

巴士只能抵達溫泉接口,會有旅館人員分送雨傘,大家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旅館。小屁孩在車上太溫暖睡著了,此時還有點起床氣的狀態。

IMG_7035.JPG

 

傳說中的銀山溫泉,我們又要進來囉!

IMG_7045.JPG

 

入口配上這暴雪的景象,果然是有雪的銀山溫泉才有FU啊!

IMG_7036.JPG

 

入口的和菓子店聽說很有名,但此時此刻的我們只能頭也不回的快速進入溫泉區前往旅館啊!

IMG_7041.JPG

 

快被大雪掩埋的足湯。

IMG_7047.JPG

 

回頭望,都沒人了,更有蒼涼之感。

IMG_7049.JPG

 

走進溫泉街,無論是左邊的古山閣還是右邊帶著時尚的藤屋,都因為這場大雪更添童話的風采。

IMG_7052.JPG

 

看看我們走過的溫泉街,腳印再度被飄雪蓋滿。

IMG_7055.JPG

 

走到我們入住的能登屋了,順手拍了對面的街景後,我們還是趕快進大廳取暖吧!

IMG_7058.JPG

 

就說入住的台灣人還不少吧!我們先check-in,能登屋旅館的部分我在專篇做介紹了。

IMG_7060.JPG

 

原本一身是雪的我們,在暖爐和旅館奉茶下也都暖了起來。

IMG_7067.JPG

 

進到房間稍做休息後,趁著天還沒黑,我們把握時間出門拍拍照,這有點暗開始打燈的銀山溫泉又是另一種意象。

IMG_7094.JPG

IMG_7093.JPG

 

這就是我們住的能登屋,其中造型最豪華的一棟。

IMG_7096.JPG

 

雪下得一整個亂七八糟的,遇到路人幫忙,難得有我們全家福的照片。

IMG_7099-3.JPG

 

晚餐後天全暗了,又是另一種景象。

IMG_7146.JPG

 

又到了我們之前住過的古勢起屋。

IMG_7144-1.JPG

 

台灣人依舊不少,國人很愛這樣的景色啊!

IMG_7149.JPG

 

雖然手指都快凍僵了,但眼前的景象依舊令人流連忘返。

IMG_7152-2.JPG

IMG_7154-1.JPG

 

繼續往外走,這角度隱約看的到我們住的能登屋了。

IMG_7158-3.JPG

 

拍完照,雪也停了,趕緊回旅館繼續泡個溫泉暖個身子吧!這趟雪世界的銀山溫泉沒有白來。

IMG_7159-1.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