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9.JPG

再度在隆冬的時節來到日本,這次主攻的地點是北海道+東北地區,我們一家人都好愛雪地泡溫泉的感覺啊!這次的旅程還想要讓剛滿4 歲的小朋友嚐嚐初步滑雪的感受,如果喜歡以後就要來個滑雪之旅了。

我們的行程是從名古屋轉機到北海道札幌新千歲空港,搭乘的班次是國泰CX530 (12:00-15:35),在名古屋中部空港轉機接日本捷星航空GK185 (17:25-19:10) 前往北海道。轉機的時間其實安排得還蠻綽綽有餘的,我們還想要在這個時間換好之後的JR PASS 全國版七日券。但就結果論,飛機準時降落,但行李等了將近40分鐘,加上在UnoQlo買了些東西,以致於JR PASS最後還是到北海道才處理,這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住宿的部分,原本我們打算連續4晚都住札幌薄野的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King size的家庭房要價JPY$42700還蠻划算的。後來仔細看了一下連住4天的內容,其實後3天的住宿費只要JPY$24700,也就是第1晚的住宿費要價JPY$18000元,貴得實在有點莫名其妙,加上我們第1 天抵達新千歲空港的表定時間已經是19:10,拉進市區會更晚,與新千歲空港直接連通的旅館エアターミナルホテル (Air Terminal Hotel)要價JPY$17000含早餐含溫泉,進到市區的交通還可以開JR PASS進去,怎麼看都划算,就這樣,我們的行程就悠閒的在新千歲空港慢慢來了,事後證明這完全是個正確的抉擇啊!

旅館官網:https://www.air-terminal-hotel.jp/onsen/

我們開始的旅程就從高鐵+機場捷運開始了,幾乎都從小港機場進出的我們,到現在才第一次要搭桃園機場的捷運哩!從高鐵桃園站我們只有站站停可以搭,直達車無緣。

IMG_5492.JPG

 

機場捷運在高鐵桃園站的設計有點詭異,從機場到高鐵站這個月台居然沒有手扶梯,拿著行李的大夥只能等電梯,實在蠻瞎的,還好我們是要前往機場,回程直接叫機場接送別進來這兒糟蹋自己比較好。

IMG_5489.JPG

 

這是我們要搭的車。

IMG_5499.JPG

 

到第一航廈還要好多站。

IMG_5500.JPG

 

小朋友貌似還沒醒的樣子。

IMG_5503.JPG

 

通過這紫色閘門就是桃園機場了。

IMG_5526.JPG

 

中部空港晴空萬里,誰知此時的北海道正飄著大雪呢?關於飛機上的故事可參考網誌:國泰桃園to名古屋捷星名古屋to新千歲 。就結果而言,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晚了約1.5hr,也就是大約21:00才落地抵達札幌新千歲空港。

IMG_5582.JPG

IMG_5613.JPG

 

大雪紛飛的停機坪,我們還得走下樓梯,搭著接駁巴士來到航廈。

IMG_5682.JPG

 

可喜可賀的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旅館就在航廈內,E區捷星航空旁邊就是旅館連通層,無論是1F的入境大廳還是2F的出境大廳都有直通電梯,旅館櫃臺就在3F。

IMG_5683.JPG

IMG_5690.JPG

 

在17:00~21:00餐廳提供住宿的旅客一人一杯生啤酒,我們21:30左右才check in,聯想都別想了。

IMG_5689.JPG

 

如果要泡湯,得到櫃臺去拿泡湯券,使用的時間是晚上22:45為止,或是隔天早上06:20起,這樣的邏輯讓我們覺得很奇怪,我看機場溫泉明明是整個晚上都有開放的,怎會如此呢?先賣個關子,後面再來討論吧!

IMG_5697.JPG

 

房間內部這樣的大小對我們一家三口都是大型size的人來說是非常不錯的,每張床都有120cm寬,大行李也都夠在地上整個打開唷!

IMG_5684.JPG

IMG_5686.JPG

 

愈是也不小,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直接泡澡了,機場溫泉免費的部分只給大人,小孩要另外付費。

IMG_5687.JPG

IMG_5688.JPG

 

房間參觀完,我們要趕快去覓食了。由於飛機延誤,加上新千歲空港的餐廳大多在20:30就關門,我們只剩下便利商店了,如果再晚一點便利商店也會在22:30拉下鐵門,沒有24hr營業這件事!原來新千歲空港是有宵禁的,到了晚上23:00最後一批旅客入境後,機場連外的鐵門會全數拉下,即使住在Air Terminal Hotel的旅客也無法前往機場,機場溫泉那邊的人也無法出來,所以人也就無法「穿過機場」前往泡溫泉,這就是泡湯券晚上只能到22:45的原因!

IMG_5691.JPG

IMG_5692-2.JPG

 

23:00左右才是Air Terminal Hotel的熱門check in時間哩!而且大部分的都是白人老外,背著滑雪設備,都是隔天一早就搭巴士前往二世古或搭飛機前往女滿別去了。

IMG_5695.JPG

 

介紹一下新千歲空港的溫泉吧!跟名古屋中部空港一樣,可以在機場泡溫泉其實還蠻炫的。溫泉的位置,就在國內航廈中心半圓形建築區域這邊,搭電梯或手扶梯來到4F就是囉!

IMG_5705.JPG

IMG_5706.JPG

IMG_5710.JPG

 

其實這個溫泉有自己的休息處和各室,不一定非要住機場旅館才可以來使用,如果只是要輕便的待一晚也是很方便的。

官方網頁:http://www.new-chitose-airport-onsen.com/

IMG_5713.JPG

IMG_5716.JPG

 

進去後先是脫鞋處,把自己的鞋子裝入店家提供的袋子,再走到櫃臺付費,對方就會給你毛巾和置物櫃鑰匙。

IMG_5714.JPG

 

接下來就是脫衣入浴了。露天風呂的部分不得不說,在雪中泡溫泉感覺就是不一樣。但就視野而言,展望的點其實就只是新千歲空港的停車場,雖然雪下很大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但想要一面泡湯一面看飛機起降的話,這邊還是沒這樣的畫面。

IMG_5717.JPG

 

想看飛機還是泡完湯直接到展望台吧!可惜戶外的冬天不開放。

IMG_5719.JPG

 

這邊也是空港的美食街,一早根本沒啥人。

IMG_5725.JPG

 

右手邊是JAL區域。

IMG_5730.JPG

 

左手邊是ANA區域

IMG_5731.JPG

IMG_5732.JPG

 

遠方是賤民,歐不,是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區域。

IMG_5742.JPG

 

不得不說,泡完溫泉賞賞飛機,是個蠻有趣的經驗唷!

IMG_5749.JPG

 

至於旅館早餐的部分,個人覺得還不錯,除了傳統日式和西式的選擇外,咖哩、可麗餅還有冰咖啡是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我給這間旅館的評價還蠻高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