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92.JPG

奧斯陸皇宮(Det Kongelige Slott) 是挪威國王和皇室的居所,也是當地著名的地標,來到奧斯陸不去皇宮好像就沒來過奧斯陸似的(其實奧斯陸市區本身真的好像沒啥特別景點啦!)

我們家小朋友一聽到皇宮,變得相當的興奮,是傳說中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日子的地方。挪威的皇宮,就更不一樣了,之前洗腦冰雪奇緣裡面,艾莎就是挪威人,冰凍的峽灣是她的魔法,艾莎的家今天可以親眼看見當然是開心的不要不要的囉!

挪威皇宮的位置,就在奧斯陸火車站前面的人行步道直直走就是,嫌太遠可以搭地鐵,國家劇院站(Nationaltheatret stasjon)下車出來步行不到5 分鐘即可到達,地鐵站出入口就像埋在森林裡面一樣。

IMG_3077.JPG

 

過一個路口,前方樸素的黃色建築就是皇宮主體了。

IMG_3080.JPG

 

這條路其實是個上坡。

IMG_3082.JPG

 

看到艾莎的城堡了,但是艾莎呢?她在家嗎?

IMG_3086.JPG

 

北國的天氣說變就變,原本太陽還露臉的,一片烏雲飄來馬上給我下大雨,大家只能死命找地方躲。

IMG_3089.JPG

 

修建皇宮的提議是由9世紀時當時的瑞典兼挪威國王卡爾約翰( Karl XIV Johan)所提出,1823年由丹麥建築師Hans Ditlev Franciscus Linstow主持修建,1848王宮竣工。 這雕像就是騎著馬的國王卡爾約翰,手上沒有武器象徵愛好和平的挪威。

IMG_3091.JPG

 

皇宮的左右後三個面都有一個衛兵駐守,每幾分鐘就會踢正步來回走(看起來是一種休息....),每一個都要合照一張,臉大多是微笑的唷!

IMG_3096.JPG

IMG_3097.JPG

 

其中一側還是女衛兵。

IMG_3098.JPG

 

皇宮是開放參觀的, 要隨著皇宮內的旅遊導覽團才可以入內。講解團門票可在便利商店Narvesen或7-11購買,或是透過過票務網站billettservice.no購買。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參訪團正在出來,只好跟小朋友說殘念了,看不到艾莎。

IMG_3100.JPG

雨過馬上天晴,又是一片藍天,北歐的天氣總是捉摸不定啊!

IMG_3104.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