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6.JPG

從奧斯陸火車站前直直走,就是奧斯陸舊城區的步行街,底下是地鐵共線區域直通皇宮。步行街過一個路口,就可以到圍著奧斯陸大教堂(Oslo Domkirke)而建,古色古香且有各種商店營運的區域Brannvakten,這兒可說是整個奧斯陸最熱鬧的地區了。

就在Brannvakten裡面,我們造訪了這家餐廳Cafe Cathedral,顧名思義它的翻譯就是大教堂咖啡。

地圖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車站的方向走過來,只要二個路口,就是這麼的顯而易見,在漢堡王對面就是,這棟古色古香的粉紅色建築就是Brannvakten。

IMG_2964.JPG

 

藍天白雲下會更漂亮。

IMG_3699.JPG

 

不過我們今天的焦點是這家餐廳Cafe Cathedral,有位於室外的座位,也有在走廊的座位和室內的座位。

IMG_3705.JPG

 

我們選了走廊的座位,雖然是夏天,但溫度只有18度左右,店家椅子還提供毛毯。

IMG_3706.JPG

 

坐下來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翻菜單了,當然這兒的價格相當挪威,不要把幣值做換算會比較開心的。

IMG_3707.JPG

IMG_3708.JPG

IMG_3709.JPG

 

來到歐洲簡直是無酒不歡,很沒創意的點了當地啤酒Hansa Draft (78 NOK)。味道依舊爽口,麥味比較淡一些,並請注意為成年請勿飲酒唷!

IMG_3712.JPG

 

女生們來挪威後特別愛點的調酒Mojito(136 NOK),平心而論之前在酒吧喝的比較好喝。

IMG_3713.JPG

 

天氣的關係,我們想喝點熱湯,於是點了這份海鮮濃湯Fiskesuppe (182 NOK),份量其實還蠻大的,還有附麵包。

IMG_3715.JPG

 

裡面魚、蝦、蟹...通通都有,料很豐富。

IMG_3717.JPG

 

主菜的部分,點了店家的招牌義大利麵 Cathedral Pasta,有寬面可以選,調味醬是奶油青醬拌海鮮和蘿勒葉。味道部分的話,就是很典型的義大利麵。

IMG_3719.JPG

 

另外點了一盤肉醬義大利麵給小朋友吃,味道還可以,份量不小。

IMG_3721.JPG

 

小屁孩吃得相當開心,天氣冷走累了什麼都好吃。

IMG_3722.JPG

 

Mojito喝不夠再加點的調酒,看起來蠻漂亮的,喝起來酒味很重,忘了記錄它的名稱。

IMG_3724.JPG

 

不想吃正餐的同伴點的甜點 Verdens Beste,也就是挪威式蛋糕(109 NOK),白色的部分是蛋白漿,蠻特別的。

IMG_3725.JPG

 

帳單的部分,這是我們一家三口吃正餐的金額,在挪威很有趣的是,大家可以就自己點的餐點分開個別刷卡,看旁邊的挪威人都是很自然的分開刷卡並不會被服務生白眼,無現金化的趨勢相當明顯,我們來到挪威這麼多天幾乎沒見過挪威克朗本尊(第一天在機場換的一些前後來直接當渡輪過路費了,而渡輪也都可以刷卡),只要有有效的信用卡,有時需要預借現金密碼(pin),在挪威幾乎可以暢通無阻。點單的一餐還含酒水,其實也沒想向那麼貴。

IMG_3726.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