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JPG

 

卑爾根是挪威著名的雨都,我們來訪的時候,沒有意外的陰雨濛濛,港邊和彩色小屋布呂根逛一逛,也差不多是用餐的時刻了。

原本打算走到漁市場所營業的餐廳,但看到港邊的這棟星巴克,大夥兒購買城市杯的慾望和興趣都來了,口嫌體正直的立刻左轉進到這棟建築物裡。

0001.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棟建築物的2F才是咖啡店,1F是待會要光顧的餐廳Egon Restaurant,從咖啡座望出去的景觀是港口和漁市場。

0030.JPG

 

親切的店員,卻是不太親切的物價。但整體而言,星巴克是眾餐廳中物價與台灣最接近的,只有2倍左右。

0027.JPG

 

逛完星巴克,往漁市場餐廳去的慾望大減,一來覺得物價不會太低,二來是隔天還要去逛,這家餐廳看起來人還蠻多的,所以不由自主的就飄進去了。

0002.JPG

 

卑爾根此時的溫度約16度左右,但下著雨風又大,在歐洲的夏天大家都躲進屋子內的場景其實還蠻不常見的,我們還是跟著在裡面比較舒服一點。

0003.JPG

 

居然在門口發現了中文菜單,那當然就是選這家了。詳細菜單的內容請見奧斯陸篇,這裡就不再拍一次了。

0005.JPG

 

餐廳裡面全數使用蠟燭和間接照民,讓人覺得蠻昏暗,也可以說蠻浪漫的。

0008.JPG

 

採單選好食物後,要直接到櫃臺點餐結帳,很有三皇三家的感覺。就物價而言,這間餐廳是挪威的平價餐廳。

0009.JPG

 

由於燈光昏暗,拍的食物和飲料也跟著昏暗,這是一杯要價58NOK(~TWD214)的芬達。

0011.JPG

 

比起來好像這杯含有威士忌的愛爾蘭咖啡,要價120NK(~TWD444)的划算一點。

0012.JPG

 

600ml的FAT生啤酒,105NOK(~TWD388)

0013.JPG

 

上菜了,這是有三個人點的主餐,算是當地特產,羅浮敦群島獵捕的鱈魚,配上的主食是小顆的馬鈴薯,編號540,價格260NOK(~TWD962)。就帳面上看起來價格不低,但鱈魚入口後才能會發覺,原來這就是野生鱈魚的味道啊!在台灣已經習慣吃「偽鱈魚」了,此時才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這一盤的份量照片看起來不大但事實上可是一點都不小唷!如果台灣有真鱈魚的話,價格絕對不會是這種一千台幣有找的。

0017.JPG

 

近拍一下肉,非常有彈性,而且醬料和魚非常的搭。

0019.JPG

 

菜單上寫是某某農場的小馬鈴薯,非常好吃,歐洲的馬鈴薯一向不會讓人失望,他只是燙過或蒸過灑點鹽而已,完全是原味。

0020.JPG

 

為了不想四份都是鱈魚,老婆大人點的是安格斯牛義大利麵,要價216NOK(~TWD800),就CP值而言還是鱈魚大勝,這裡是肉比海鮮貴的國家。

0021.JPG

 

然而,最物超所值的,應該是這份「兒童餐」的pizza了,要價105NOK(TWD389)份量之大根本就是台灣正常男人才吃得完的量,根據之後餐廳的經驗,千萬別相信挪威的「兒童餐」,或是想省錢乾脆點兒童餐來吃好了。

0023.JPG

 

整體的餐廳氛圍非常暖色系,用人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份量。

0025.JPG

 

帳單,把它當台幣看會舒服一點。

0026.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