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75.JPG

 

在高物價的挪威,在舒適度允許的狀況下我們能省就省,在旅館的選擇上我們發現,這種高物價地區的住宿價格,郊外的小木屋不說,市區旅館跟台灣旅館的價格居然沒什麼差別。更進一步說,有時覺得台灣旅館的住宿到底「憑什麼」開得出這種價位。

這次奧斯陸的住宿,我們選擇了好多自助旅遊者都會提到的Hotel Citybox,距離奧斯陸中央車站只有兩個路口,價格部分家庭房兩晚2798NOK,最多可四人住宿,兩人房兩晚2024NOK,折合台幣後可說每晚一個人不到TWD2000就能在市中心這麼好的位置住一晚了。

官方網址:https://citybox.no/oslo-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是奧斯陸中央車站

IMG_2861.JPG

 

從車站出來,中央階梯下來這條路應該是最多人走的,第一個路口左轉後第一個路口就到了,想走比較人少的路可以側門出來直走沿輕軌路線走一個路口。

IMG_2957.JPG

 

就外觀和招牌其實不怎明顯,因為字真的不大,我們因為拿著大行李在這邊張頭左顧右盼,對面店家老闆走出來問我們是不是在找Citybox,微笑告知我們就在眼睛正前方,挪威人真的非常友善。

IMG_2974.JPG

 

這兒有輕軌店車站牌,三條路線經過這裡。

IMG_2973.JPG

 

電車班次相當多

IMG_2971.JPG

 

門真的不太顯眼,要睜大眼睛看。

IMG_2976.JPG

 

進門後有自助check in櫃臺,輸入訂房代號磁卡鑰匙就會跳出來,若真的操作不良,旁邊有服務鈴就是,但看起來大多數的人都操作得蠻OK的。

IMG_2977.JPG

 

有各種語言的介面,退房也是按一按把磁卡丟進去就好。

IMG_2978.JPG

 

大廳要刷磁卡才能進來,是北歐式沙發簡約風。

IMG_2981.JPG

 

可以拿地圖和各種旅遊資訊。

IMG_2979.JPG

 

行李房和廁所,寄放行李就得請工作人員刷磁卡進去了,但行李得自己擺放,並無專人看守算是半開放式空間。

IMG_2980.JPG

 

再進去還有更寬敞的休息空間以及簡易廚房,微波爐、烤箱、熱水瓶....等等,不要太複雜的食物都還能料理。

IMG_2987.JPG

 

連會議室簡報室都有。

IMG_2986.JPG

 

旅館區域分為A區和B區,從地面層就區分不同的電梯了,看起來A區是家庭房,B區是雙人房。

IMG_2984.JPG

IMG_2982.JPG

 

我們住的家庭房,空間很大,有一張King size雙人床和一個上下舖,雙人房就少了上下舖和對應的位置。

IMG_2988.JPG

 

有個簡易小書桌在旁邊。

IMG_2990.JPG

 

愈是好大間好空曠,其實覺得大到有點空虛的感覺。

IMG_2992.JPG

 

小朋友愛死雙層床了,但這裡晚上實際上是爸爸的位置  >"<

IMG_2994.JPG

IMG_2996.JPG

 

落地窗外就是街景,窗簾不拉上會被看光的。

IMG_2997.JPG

 

窗戶有內外兩層,中間可以當冰箱,晚上氣溫只有10度左右。

IMG_2999.JPG

 

隨時可以看到電車乘客上上下下的,到半夜兩點居然還有電車班次。拍照此時此刻已經快晚上9點了,挪威的夏天真的看不到黑夜啊!

 

IMG_2998.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