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3.JPG

來到挪威峽灣區,最不能錯過的就是住在當地的露營區了。露營區的住宿有好多的形式,包括小木屋、露營車、野營等等方式,各有各的樂趣。

我們選擇的露營區,是位於蓋倫格峽灣邊,老鷹之路(Ørnesvingen)下方的 Grande Hytteutleige og Camping,除了有各種小木屋提供選擇外,Grande Fjord Hotel也在相同的位置,只是露營區和旅館就是截然不同的價位了。

露營區官方網站:http://www.grande-hytteutleige.no/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個露營區的全貌,一堆髮夾灣的是老鷹之路。

0058.JPG

 

我們在官網直接預定兩晚的小木屋住宿,選擇的小木屋(Cabin)是ALTERNATIVE 4的形式,有一個客廳、一個廚房、一個獨立衛浴間和兩個房間,每個房間有三張床屬於六人房的形式,當然如果有人想睡沙發就還能再塞囉!

價位的部分小木屋每晚1490NOK,毛巾床單枕頭等用品價格100NOK/人,我們訂了4組,廚具鍋碗含最後清潔費300NOK,所以總共花費是3680NOK,可說是便宜又舒適啊!而且我們發現,挪威會住小木屋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其他大多是露營車,年輕人比較喜歡搭帳棚的野營方式,亞洲人比較嬌貴無誤。

 

從老鷹之路的叉路口開進來,有指標指示旅館和露營區的櫃臺位置,眼前就是號稱挪威最美麗的蓋倫格峽灣了。

0001.JPG

 

這是露營區的櫃臺,在這兒付款拿鑰匙,訂房時mail回覆有提醒,下午六點後才入住的話要先告知,不然人員就下班去了。

0002.JPG

 

櫃臺這兒有螢幕隨時說明附近的天氣狀況。

0003.JPG

 

露營區有提供各種水上活動,包括划船、獨木舟....之類。

0004.JPG

 

從這裡往上看是Grande Fjord Hotel

0005.JPG

 

往下士露營區,每間小木屋都配有一個停車格,白色車子和旁邊的小木屋就是我們的啦!更下方的區塊就是露營車停靠以及野營的營地了。

0008.JPG

 

入住時是陰天還不時飄著細雨,要離開時變成了晴天,感覺完全不一樣。

0009.JPG

 

來張我們小木屋的正面照。

0014.JPG

 

隔壁是別的小木屋和遠方的蓋倫格峽灣盡頭。

0013.JPG

 

另一邊是另一個形式的小木屋,入住的是兩個年輕帥哥。

0017.JPG

 

小木屋專屬的陽台。

000018.JPG

 

在這邊吃宵夜喝一杯是最快樂的事了,最左邊綠色的是挪威當地啤酒,右邊兩罐是罐裝的調酒Mojito,拍照的時刻是晚上10點多,在這邊幾乎看不到天黑的時刻。記得,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可以開車唷!

0021.JPG

 

陽台看出去是陸續開進來的露營車,他們才是正牌的峽灣第一排。

0019-1.JPG

0019-2.JPG

 

來看看我們小木屋裡面吧!很大的客廳和餐廳,非常有Ikea的北歐風。

0025.JPG

 

餐廳窗外就是峽灣景色。

0026.JPG

 

門的另一邊是廚房、衛浴和房間。

0028.JPG

 

廚房有烤箱、電熱爐、冰箱以及各種鍋碗瓢盆刀具。

0029.JPG

 

其中一個房間是三張單人床。

0030.JPG

 

另一間是雙人床+上舖。

0033.JPG

 

衛浴的部分,地板沒有加溫裝置會有點冷,需要暖氣要自己開。

0035.JPG

0037.JPG

 

接下來是晚餐時間了,台灣帶來的泡麵和調理包配當地買的青菜和雞蛋,算是便宜又豐盛。

0043.JPG

0046.JPG

 

這一趟我們還自己帶米來煮,算是大成功。另外不得不提,挪威的鮭魚真的是實惠又好吃的食物啊!

0045.JPG

 

旅行,不就是換個地方生活嗎?

0047.JPG

 

0049.JPG

 

吃飽喝足,來散步走走吧!露營車的大家也都在晚餐中。

0023.JPG

0024.JPG

 

繼續來看看公共設施吧!在露營櫃臺樓下的小木屋,有公用的洗衣機和簡易廚房。

0053.JPG

0054.JPG

 

外面有垃圾桶和資源回收場。

0051.JPG

 

還有桌球桌,在峽灣邊打桌球算是特別的經驗吧!

0052.JPG

 

最後,來個天氣好的景色吧!蓋倫格這個觀光小鎮,不時的會吸引各大郵輪船隻來來去去,在這露營區賞著景色發呆就是無價的享受了。

0055.JPG

 

005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