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卑爾根漁市(Fisketorget)就位於港的末端,是來到卑爾根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室外的部分是以鮮紅色為屋頂棚架的方式搭建,充滿著庶民的朝氣。

魚市場營業時間

  10月~3月 7:00~16:00(Mon.~Fri.)

                  7:00~15:00(Sat.),周日休息 

  4月~9月   7:00~16:00(Mon.~Fri.),周四延長至19:00 

                  9:00~16:00(Sat.),周日休息 

這些船就是卑爾根新鮮魚貨的保證,漁市場就在這碼頭的盡頭。

0008.JPG

 

除了魚貨新鮮外,這些漁夫們也都是鮮肉型男,老婆大人指使要多拍幾張記錄記錄。

0005.JPG

 

如果要現吃的話,有很多99、199、249的拼盤組合,很有台幣的感覺吧?但單位是挪威克朗NOK,請乘以3.7。

0007.JPG

0008.JPG

 

生冷食材之外,也有型男大主廚為您現場料理,而且攤販顧有不少華人和日本人,各種亞洲語言都可以通,在這裡遇到了兩組打工個台灣人。

0009.JPG

 

店家招牌充滿了北歐式的幽默,而且都可以刷卡唷!北歐的無現金化相當徹底。

0010.JPG

 

各種魚貨加工產品很多,好比鮭魚子或魚子醬,同一攤的價差就很大,但不同攤的價格就很統一,不會有削價競爭的狀況。根據台灣的打工同胞解說,價格差異以鮭魚子來說來自於「野生」或「養殖」,魚子醬也是分等級的,他們自認挪威不太有坑殺外來客的習慣,但整體來說這東西本來就不便宜。

0012.JPG

 

這魚子醬非常好吃,沾麵包或餅乾都很對味。一條49NOK,買四送一,市場從頭到尾都是這個價格,離開卑爾根就買不到了。

0013.JPG

 

這擺在攤子上的魚貨看起來好好吃啊!

0014.JPG

 

女性同胞可能會覺得魚販比較好吃。

0015.JPG

 

這張圖告訴我們,擺盤很重要,還要喬一下魚眼睛讓牠看起來兇惡點。

0016.JPG

0017.JPG

 

帝王蟹腳、白蝦、龍蝦是大宗,大多一盤一盤賣可以坐下來或邊走邊吃。

0019.JPG

 

這種現吃的莓類水果有一杯一杯賣或一盒一盒賣的,葷的吃完來點水果幫助消化。

0020.JPG

0021.JPG

 

也有帥哥為您服務唷!

0023.JPG

 

走到港口南側,可以看到不遠處的佛洛伊恩山,如果天氣好一點應該可以更清楚才是。

0002.JPG

 

港口南側是遊客服務中心的位置,後面還有室內的漁市場。

0024.JPG

 

卑爾根也有Hop-on-hop-off Bus,只是待的時間不多就沒考慮了。

0025.JPG

 

室內的漁市場規模和外面類似,價格看起來沒有比較貴,只是外面遊客群比較多一點,孰好孰壞每個人有不同見解。

0028.JPG

0029.JPG

 

看起來好好吃的活帝王蟹。

0027.JPG

 

龍蝦也是大聲的召喚著饕客們。

0026.JPG

 

最後我們在這一家Fish me光顧了,只因為有台灣人打工,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0030.JPG

 

她幫忙介紹了各種等級的醃漬魚類,不說我們也分不出來。

0032.JPG

 

海鮮製品也是有各種等級分類的,一分錢一分貨是不變的道理,外面市場賣的裡面也有。

0033.JPG

 

我們後來光顧的是組合好的熟食,事後回顧在這兒買的餐點真的很划算,而且自駕在挪威鄉間常常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買些路上食用的餐點相當有必要。

0035.JPG

 

這每個50NOK的特價潛水艇三明治是前一晚包的,有白蝦、鮭魚、龍蝦....等等不同的口味,選擇性還蠻多的。

0036.JPG

 

現包的也有,每一個要價70NOK,同鄉的店員還多加了些魚子醬進來,賺翻。

0039.JPG

 

除了冷食的三明治外,還有熱熱的湯可以喝,外帶和內用價格可是不同的唷!

0037.JPG

 

最後來張店家名片,結束了我們早上的漁市場之旅。

0041.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