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003.JPG

由於遇到國定假日兼週末,今晚住的旅館是我們這趟北歐之旅最貴的旅館。就位置而言,這間卑爾根馬林酒店(First Hotel Marin)就位於卑爾根港邊的絕佳位置,距離於市場只要走過馬路即可,聯合國指定 世界遺產彩色小屋布呂根(Bryggen) 也就在隔壁步行不用5分鐘,可說是卑爾根最精華的地區。

價格方面,從Booking.com網頁預定不可退款含早餐,高級港景房(Superior Twin Room with Harbour View)為2195NOK/房,也就是一晚約TWD8200。看起來不太便宜,但以四星級旅館又是旺季假日的時段,還是在高物價的北歐來看,好像也沒那麼貴了。

官方網站:https://www.firsthotels.com/hotels/norway/bergen/first-hotel-marin/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是自駕遊,這個旅館提供了室內的停車場對我們的幫助很大。旅館的大門口並不是在面港那一邊,而是要旅館旁邊的這條斜坡路往上開,停車場入口是照片上紅色的門,它是個鐵門,平常時段是打開的,拍照的時間已經是晚上9點多,但旁邊有按鈕可以開關,車道稍窄比較考驗停車技術。另外,停車並不是免費的,請在自動繳費機先繳費,把收據掛在擋風玻璃處即可,但舊事實而言我們也不知他們是不是有查驗,看起來大家都很自律就是了,停車費用24hr為180NOK,3hr以上與24hr同價。

P1290004.JPG

 

當然一開始我們怎會知道如何停車呢?當然是check in時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的,這邊才是大廳正門,車子可臨停下行李的。

P1290006.JPG

 

來張沒車沒人時的大門,老實說照招牌還真低調啊!

P1290007.JPG

 

大廳是古色古香的暖色調,地板是木質地板,還有旋轉的木質自動門,幽雅而大器。

P1290010.JPG

 

落地窗外就是我們剛開車過的斜坡,外面下著雨,但商店街依舊熱鬧。

P1290012.JPG

 

由於地勢的關係,大廳櫃臺是在1F,而G層是停車場和面港口的店面,電梯有很多台,住港景和山景會在電梯就分流了,外表看起來是分隔為好幾棟建築但實際上裡面都是連在一起的。

P1290013.JPG

 

電梯旁邊有個人人都能享用的Mini Bar,提供免費的熱咖啡、熱茶、冰水、氣泡水,這樣的設施在挪威的旅館似乎是基本配備的樣子。

P1290014.JPG

P1290016.JPG

 

中間這台多功能冰塊、冰水、氣泡水都能提供的飲水機好想帶回家啊!

P1290015.JPG

 

進到我們的房間了,30平方米真是好寬敞,兩張120mm併起來的雙人床讓人要怎滾來滾去都可以。

P1290027.JPG

 

還有熨斗組。

P1290028.JPG

 

商務辦公區。

P1290029.JPG

 

訂房時有跟飯店提出兒童床,是不加價的唷!

P1290030.JPG

 

這位小朋友相當滿意!把她的玩偶同伴都帶進去啦!

P1290035.JPG

P1290036.JPG

 

接下來是超廣角的港景view了,白色的建築物是漁市場和海鮮餐廳,後面是遊客服務中心。

P1290033.JPG

 

港的另一邊大多是旅館,但那兒的旅館到布呂根(Bryggen)得要繞一個U字形路徑,這邊完全沒這困擾,真的是地點絕佳啊!

P1290034.JPG

 

港口盡頭就是大型郵輪的碼頭。

P1290032.JPG

 

浴室有浴缸,地板有供暖,這家旅館還有三溫暖,只是我們沒時間造訪。

P1290038.JPG

 

這是半夜12點終於等到的夜景,天還不會完全黑哩!太陽11點落海,凌晨2點多就日出了。

P1290041.JPG

 

最後來看看早餐吧!環境感覺挺像酒吧的。

P1290042.JPG

P1290043.JPG

 

除了典型的火腿起司外,港都卑爾根特有醃漬魚類、燻鮭魚、魚子醬通通都有提供唷!整體讓人非常滿意就是囉!

 

P1290044.JPG

P1290046.JPG

P129004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