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7.JPG

一大早不到8:00,我們就開車出發離開Aurland峽灣畔的旅館,來到了隔壁知名的峽灣小鎮Flam,既然要這麼早起,幹麻不直接住Flam就好呢?渡輪、小火車、峽灣邊三位一體多方便啊!但客倌阿您可知道,不過就這麼開車10分鐘的路程,旅館價格差了將近兩倍,Flam旅館一晚要價將近9000台幣,我們幹麻跟自己荷包過不去呢?這也可見Flam這個小鎮的觀光化程度,沒錯如果您不自己開車的話,唯一的選擇就是住這兒被搶,或是單純的一日挪威縮影回奧斯陸或卑爾根去吧!

但話說回來,住在這峽灣小鎮邊真的是一種享受,清晨和晚上,市區的旅客還沒湧入的時候,這裡的美才能更加的被顯現出來,小火車也不會那麼擁擠,所以如何評估大家就自行斟酌了。

開車開入Flam小鎮第一印入眼簾的就是過平交道後,高山鐵道Flam Railway的身影,待會就是要搭這班車,可惜今天天氣給我下雨,因為我們沒拜拜嗎?

IMG_1022.JPG

 

由於我們8:00之前就要出門,但旅館的餐廳是早上8:00才開始供餐,於是詢問旅館是否能打包早餐,沒問還好一問不得了,對方不但說沒有問題,還認為我們要打包餐點到火車上邊賞風景邊吃是行家的行為,而且我們四大一小的人數還幫我們分得相當精美,而且份量十足唷!

這是「一個大人」的份量,看看這個麵包是要吃到天荒地老嗎?

IMG_1070-1.JPG

 

打開後,滿滿的起司、火腿、鮭魚鮪魚罐頭,連番茄都是每人一顆!

IMG_1070-2.JPG

 

3歲小朋友的份量是這樣,還有寶寶用罐頭。

IMG_1070-3.JPG

 

來個真人比例尺,這樣的早餐真是讓人有滿滿的感謝,工作人員還祝我們「野餐愉快」哩!

IMG_1069-1.JPG

 

先不說小火車,這篇先來談談Flam這個小鎮,進到小鎮後的第一棟建築物就是這間商店兼超商。

(Flam Railway的遊記請參考這個網誌

IMG_1025.JPG

 

為什麼會提到它呢?因為它的前面就是個很大很大的停車場,無論是小客車還是遊覽車,要停滿需要一定的量,之前怕沒地方停車還寫了mail問遊客中心,這下子可以明白他們的信心來自何處了,尤其我們這麼早來根本更是不用怕。

IMG_1024.JPG

 

店門口有保佑大家平安的挪威小精靈。

IMG_1048.JPG

 

這是Flam港邊的地圖,1號碼頭就是要搭挪威縮影 Flam-Gudvangen渡輪的搭船處,也就是我們昨天錯過的行程。其他碼頭包括往Bergen或Balestrand的觀光渡輪搭船處甚至大型郵輪碼頭都有哩!

IMG_1030.JPG

 

這是我們搭完小火車後中午有郵輪進來時碼頭邊都是人的情況,小小的峽灣可以停入這麼大的郵輪讓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IMG_1026.JPG

 

我們一早來,碼頭邊是沒啥人的,連第一班挪威縮影的渡輪都還沒開出去。

IMG_1029.JPG

IMG_1031.JPG

 

這紅色的建築是遊客服務中心兼各種票券售票處。

IMG_1032.JPG

 

包括挪威縮影的渡輪票、Flam Railway高山小火車車票、各種峽灣渡輪健行巴士套裝行程通通都有。

IMG_1033.JPG

 

再過去就是一些餐廳和咖啡店,貌似沒什麼人的樣子。

IMG_1036.JPG

IMG_1038.JPG

 

 

這邊是Flam Railway高山小火車月台邊的鐵道博物館,除了展示當年該鐵道建設的過程外,還順便賣賣紀念品,入場免費。

IMG_1051.JPG

 

沒什麼人,原本飄著的小雨也停了,我們可以在峽灣邊享受一下沒什麼觀光客入侵的時光。

IMG_1041.JPG

IMG_1043.JPG

IMG_1044.JPG

 

搭完小火車回程後就不一樣了,人多到月台上要拉封鎖線,看起來要折返的火車是不會有啥空位的。火車、渡輪、峽灣這就是Flam的意象。

IMG_1065.JPG

 

下過雨的峽灣雲超低的,滿滿都是人好難閃鏡頭。

IMG_1035.JPG

 

來張渡輪與峽灣的合照吧!

IMG_1034-2.JPG

 

看看這泰國媳婦在賣的泰國菜,一盤綠咖哩要價200NOK,用搶的好像比較快~~

IMG_1039.JPG

 

此時的鐵道博物館也變得超有人氣,裡面還得側身而過。

IMG_1050.JPG

 

第一代的Flam鐵道,是給聖誕老人用的嗎?

IMG_1052.JPG

 

那個篳路藍縷的年代。

IMG_1054.JPG

 

各代的列車,目前這一代已經是貨真價實的電車了。

IMG_1055.JPG

 

來張母女合照,月台上的人龍是要排隊等剪票上車的旅客。

IMG_1056.JPG

 

對了,Flam小鎮也有歐洲常見的觀光小火車,繞行整個old town一圈,目前渡輪邊和火車站這裡並不是Flam的主要中心地帶唷!

IMG_1045.JPG

 

舊村落距離這邊約4KM

IMG_1046.JPG

 

這是環鎮小火車的票價和時刻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IMG_104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