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0.JPG

繼芬蘭、俄羅斯、愛沙尼亞和瑞典的郵輪點對點城市之旅後,我們要來去挪威,好好的在單一國家逛一逛走一走了。說到挪威,它一直是我們夫妻倆心目中第一名的蜜月地點,10年前就開始計畫卻從沒實現過,現在小朋友都出來好幾年了,才有機會把這個旅程付諸實行。

說到挪威的物價,應該沒人雀躍得起來才是,2009年之前,歐元還是非常強勢貨幣,那個1比41的年代,挪威克朗可是將近1比6哩!該說我們現在才踏上挪威的土地,1比3.7的時代賺翻嗎?

這裡是斯德哥爾摩Alranda機場,拉著行李,我們即將飛向挪威了。

IMG_0754.JPG

 

背景都是北歐航空的飛機,我們已經身在北歐了!

IMG_0807.JPG

 

但是,我們搭的是以挪威為主場的廉價航空:挪威人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這兩位已經就定位翻著飛機上的型錄了,還好東西太貴有自知之明又收了回去。

IMG_0860.JPG

 

就亞洲人的觀點看,北歐的帥哥美女特多,老婆不忘指使老公拍帥哥。

IMG_0847.JPG

 

大約一個小時的航程,奧斯陸加勒穆恩(Gardermoen)機場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延伸閱讀這篇奧斯陸機場介紹以及這篇挪威人航空飛行旅記

IMG_0919.JPG

 

我們在機場直接拿了車,並以最密堆積法塞入了大行李,若對在Sixt租車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這篇挪威sixt租車 Ford-Kuga 過程&心得

IMG_0942.JPG

 

這五天四夜的路線,我們以奧斯陸機場為起點,繞大圈走挪威南邊的峽彎區,包括最長的松恩峽灣(Sognefjord)、北峽灣(Nordfjord)、蓋倫格峽灣(Geiranger Fjord)以及弗洛姆(Flam)、卑爾根(Bergen)、阿雷松德(Alesund)、蓋倫格(Geiranger)...等等小鎮和都市,總路程約1600公里。

map all.bmp

 

第一天的行程屬於拉車行程,我們要從奧斯陸加勒穆恩(Gardermoen)機場來去峽灣小鎮弗洛姆(Flam),表定5個小時我們卻開了7個多小時。

map.bmp

 

離開奧斯陸機場,聯外道路為公路E6和E16共線的高速公路段。這段路並沒有持續太久就再度下了匝道轉E6公路前往峽灣區了,整個挪威其實沒啥高速公路,幾乎都是一般公路的狀態。

IMG_0939.JPG

 

奧斯陸郊區的面貌就已經「非常大自然」了,隨隨便便的地方都是風景,加上天氣好,讓人不小心就想要下車拍照,也因如此我們晚上發生了沒搭上觀光輪船的悲劇。

IMG_0943.JPG

 

第一時間,我們要到超市補貨順便買個午餐輕食來吃,這間KIWI是挪威常見的連鎖超市。

IMG_0945.JPG

 

推車上給小朋友坐的椅子讓我們大開眼界。

IMG_0946.JPG

 

接著我們藉由超市來欣賞一下挪威的物價吧!基本上「現成的食物」是裡面最貴的東西,好比這簡單的三明治,一個要價59NOK,蠻有台幣的感覺,但真實價格要乘以3.7。

IMG_0952.JPG

 

七喜、雪碧、可樂一罐大約30NOK,只看數字依舊很台幣。

IMG_0951.JPG

 

煮好的玉米,兩根入19.9NOK,每根要價約40台幣還可以。

IMG_0948.JPG

 

令人驚奇的,最便宜的食物是香蕉,一串5根19.9NOK,等於一根約台幣十幾塊,和我們7-11賣的價格差不多唷!

IMG_0949.JPG

 

看完驚人物價區,後面發現,兒童用品例如奶粉和尿布,可說是便宜的誇張,這兒童界LV級麗貝樂尿布一包49NOK也太誇張了,難怪挪威人可以拼命生毫無後顧之憂!

IMG_0950.JPG

 

就這樣,我們繼續開著車前往峽灣區囉!

IMG_0995.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