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6.JPG

 

挪威人航空(Norwegian Air Shuttle),是挪威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也是北歐第二大的航空公司,除了在北歐各國之間、歐洲和北非有著密集的航班外,甚至會飛到亞洲的曼谷,是個「勢力很龐大」的廉價航空。

這次從斯德哥爾摩到奧斯陸,差不多的時間同時有北歐航空和挪威人航空飛行,最後挪威人航空以「晚了半小時起飛」和「便宜TWD 400元」獲得了最後的勝利,每個人能托運一件25KG的行李,在斯德哥爾摩Alranda機場第5航廈,鮮豔的紅色櫃臺報到即可。

IMG_0760.JPG

 

當然,要自己check-in,列印行李條和和Boarding pass也有機台處理,相當方便。

IMG_0762.JPG

IMG_0763.JPG

 

連辦理托運都能自己來唷!

IMG_0764.JPG

 

搭乘的是09:10斯德哥爾摩(ARN)起飛,10:10抵達目的地奧斯陸(OSL)的DY805,此時此刻要安檢的人還真多啊!

IMG_0765.JPG

 

安檢後,飛往申根地區國家(包括歐盟和挪威等等)的登機門就在這個地方,看起來大多數的旅客都在餐廳吃早餐的樣子,走到最後面才有邊檢,往其他非申根國家(如亞洲、非洲地區)的就得通關才能登機。

IMG_0826.JPG

 

原本以為身為廉價航空的挪威人航空不會有空橋,誰知無論是斯德哥爾摩還是奧斯陸,都沒讓我們遭受風吹雨淋日曬下停機坪哩!

IMG_0831.JPG

 

由於是738單走到飛機,所以螢幕顯示15~32的後排乘客走後門登機,這樣的方式也是亞洲地區少見的唷!

IMG_0832.JPG

 

我們要搭乘的班機已經停妥在空橋邊,左邊的玻璃帷幕就是之前嫌晃的Sky City商場。

IMG_0838.JPG

 

登機時空姐以非常熱情的北歐式笑容說著HIHI歡迎大家,日後在挪威發現挪威人就是如此一般陽光爽朗的民族性。

IMG_0849.JPG

 

黑色塑膠皮椅搭配對比強烈的紅色背套相當醒目,與空服員的服裝完全融為一體。

IMG_0853.JPG

 

為了配合北歐人高大的身材,前後椅距蠻長的。

IMG_0845.JPG

 

每架挪威人航空的機尾都是挪威和北歐的名人肖像,不重複還有清單唷!

IMG_0854.JPG

 

挪威人航線遍及各地,美洲亞洲都有!

IMG_0855.JPG

 

既然是廉價航空,當然就有付費的食物價目表了,看完完全沒有下手的慾望只有驚嚇,這是接下來日子要習慣的挪威物價。

IMG_0856.JPG

 

飛機安全解說以卡通Q版方式呈現,很能吸引小朋友目光。

IMG_0858.JPG

 

飛機衝上藍天,今天的天氣非常好。

IMG_0866.JPG

 

底下是瑞典鄉間的土地,森林與河湖相間,真是是何人居住的地方啊!

IMG_0865.JPG

IMG_0883.JPG

IMG_0886.JPG

 

空服員賣完東西後就把「裝備」脫在旁邊了,由於沒有商務艙,所以坐在前排的我們可以使用登機門旁邊的廁所。

IMG_0878.JPG

 

景觀漸漸不同了,耕種田地越來越多,感覺就是挪威的境內,明顯與瑞典不太一樣。

IMG_0888.JPG

IMG_0893.JPG

 

還有不小心被我看見的砂石場。

IMG_0887.JPG

 

這裡算是奧斯陸的郊區,房子越來越多了。

IMG_0863.JPG

 

高速公路就在眼前。

IMG_0891.JPG

 

還有鐵路貨運列車在下面。

IMG_0890.JPG

 

轉個彎還和我們競速哩!

IMG_0892.JPG

 

我們準時降落在奧斯陸加勒穆恩(Gardermoen)國際機場了,好多的挪威人航空啊!

IMG_0905.JPG

IMG_0912.JPG

 

北歐航空的飛機也是不可少的。

IMG_0909.JPG

 

終於停到我們該停的航廈位置了。

IMG_0915.JPG

 

我們這架挪威人航空的肖像。

IMG_0918.JPG

 

挪威我們來了.....

IMG_0920.JPG

 

下了飛機立馬被維京海盜搶劫,咖啡一杯28NOK,可續杯;可樂一杯42NOK,不能續杯。換算台幣請乘以3.7,這咖啡在挪威是正常價格,可樂是偏貴的,但我可以確定這是我人生中最貴的一杯可樂!

IMG_0934.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