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604.JPG

在斯德哥爾摩只有短短一天的行程,如何最有效率的市區玩透透呢?除了地鐵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在歐洲各大城市常見的紅色觀光巴士hop on hop off bus囉!常常在路上看到,這次是第一次嘗試乘坐,在官網上可以選擇的方案很多,我們的選擇是24hr觀光巴士+觀光船的行程,每位成人要價400SEK (約TWD1400),不算太便宜,但就嚐鮮來說是還蠻有趣的。

官方網站:https://www.redsightseeing.com/

觀光巴士的路線如下圖紅色路線,觀光船是藍色路線,綠色的是要額外再付費的觀光船。

001.bmp

 

我們住位於中央車站前的旅館Hotel Terminus Stockholm,就是紅色路線上1號站牌處,站牌旁邊就有一群穿著背心的年輕服務人員,直接跟他們刷卡購票即可,不一定要在網路上先購買。

P1280581.JPG

 

上車司機驗票後可拿耳機,之後隨身帶著最後歸還即可,有10種包括中文在內的導覽解說。

P1280582.JPG

 

我們當然要坐在上層視野好棒棒的地方了。

P1280584.JPG

 

巴士在車站邊不斷的U turn,為了開上跨港灣的橋樑,市中心的路都不怎大條。

P1280596.JPG

 

還沒到舊城區就很古色古香了。

P1280599.JPG

 

跨過這狹窄的港灣水道就是皇宮所在的舊城區,可看見斯德哥爾摩大教堂和德國大教堂等等著名建築。

P1280601.JPG

 

經過的市政廳更是著名地標,諾貝爾獎的頒發場所。

P1280602.JPG

 

繼續走,我們可以看見過橋後的舊城區,右邊是瑞典的國會,左邊是瑞典的皇宮。

P1280603.JPG

 

來到了這鋪滿石子路的舊城區了,北歐的天氣變化很快,剛剛才一片雲飄過下了細雨,現在馬上又出太陽囉!

P1280605.JPG

 

斯德哥爾摩從13世紀舊有歷史記載,到了15世紀的發展造成了今日舊城區的規模,這兒平地地區的設計無論大街還是小巷,都是方正的棋盤格。

P1280615.JPG

 

這類的「摸乳巷」到處都是。

P1280616.JPG

 

此時是吃午餐的時間了,介紹一間超高CP值的餐廳,其實從上座率就可以知道這一家人滿為患不是沒道理。

P1280619-1.JPG

 

這家餐廳叫Slingerbulten,地圖位置如下,之後google發現它是Tripadvisor推薦名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菜單就貼在門前,午餐選擇種類不算多,選主餐可享用飲料、沙拉、麵包和咖啡。

P1280620-1.JPG

 

首先要做的事是走到櫃臺點餐並付款。

P1280621.JPG

 

沙拉、飲料、麵包就是自助的囉!午餐價格100~115SEK不等,這樣的菜色可說是非常實惠。

P1280624.JPG

P1280623.JPG

 

餐後的咖啡或茶也是自理即可,是不是很有IKEA的感覺呢?

P1280622.JPG

 

飲料和麵包先上。

P1280626.JPG

 

小朋友已經餓到忍不住立馬開吃。

P1280628.JPG

P1280634.JPG

 

當老爸的是在裝優雅的假文青。

P1280636.JPG

 

吃沙拉有益健康。

P1280637.JPG

 

主餐是瑞典牛肉丸,配上薯泥和藍梅醬,味道真的和IKEA一模一樣唷!這頓吃下來其實和台灣IKEA的價格差不多哩!這樣瑞典的物價算貴嗎?

P1280639.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