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0.JPG

由於隔天一早就要到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搭乘前往機場的快線Arlanda Express,所以對於旅館方便度就是列為第一優先的選擇了,也因此造就了本趟旅程中「第二貴」的旅館住宿。

我們訂的旅館是位於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對面,只要走過馬路即可的四星級旅館Hotel Terminus Stockholm。從Agoda訂房,到場付費可取消的價格是196歐元,台幣約TWD6500,房型是Standard Twin含早餐。先說結論,在高物價的北歐地區,四星級含早餐,因為帶小朋友需要King size的大床,絕佳的位置這般的價格,台灣的旅館還真不知道在貴什麼小叮噹的!

 官方網站:http://www.terminus.se/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看第一張照片,旅館大門旁邊就有地鐵的出入口(T為斯德哥爾摩地鐵標誌),跨過巷子的玻璃帷幕建築是與地鐵共構的商店街,裡面有星巴克。旅館大門正對面就是古色古香的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了。

IMG_0623.JPG

 

我們大約在早上10點就來到了飯店,原本只是打算寄放行李而已,誰知櫃臺說目前有整理好的房間,你們就直接check-in吧!這對於屬於東方文化教育下的我們而言,簡直就是不可思議,怎會有這麼好康的事呢!

IMG_0624.JPG

 

櫃臺前面的大廳,與其說是大廳還不如說是個溫馨的客廳,看看報章雜誌休息一下的好地方,還有免費的咖啡供應。咖啡喝不夠的,與大廳連通的是一間酒吧+餐廳,當地聚集要喝一杯的人也不少。

IMG_0627.JPG

IMG_0626.JPG

 

進來參觀房間囉,是古色古香的木質地板,採光良好,配上這King size的床,我們一家三口愛怎麼滾來滾去都不是問題啊!

IMG_0628.JPG

 

書桌、衣貴、行李架都不小,還有我們不怎用得上的浴袍,wifi的訊號還蠻強的唷!

IMG_0631.JPG

 

浴室很大間,幫小孩洗澡完全沒有問題!

IMG_0632.JPG

 

備品很完善,就是沒有牙刷而已(歐洲日常了....)

IMG_0635.JPG

 

這吹風機陽春了點,但我們有自己帶。

IMG_0634.JPG

 

接下來就是早餐的心得了,早餐是沒人看門,自己刷房卡進去就能大快朵頤了。

IMG_0637.JPG

 

還有日文標示,日本人的確不少,還上演了被撞到對方說私密媽現,我說大丈夫爹斯的戲碼,當場父女倆被誤認為日本人的狀況。

IMG_0636.JPG

 

很典型的歐式早餐,火腿起司不可少,麵包種類非常多的狀況。

IMG_0698.JPG

IMG_0699.JPG

IMG_0701.JPG

 

咖啡和茶也是任君取用。

IMG_0696.JPG

 

冷飲吧

IMG_0700.JPG

 

蔬菜水果均衡一下,在高物價的北歐,有什麼比一頓豐盛的早餐更動人的呢?

IMG_069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