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9.JPG

再次於郵輪上過了一夜,醒來時甲板上的風光與原本在波羅的海上的一望無際大不相同,我們已經來到了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水域了。斯德哥爾摩市區主體由14座島嶼組成,其東邊的航道上密佈著兩萬多個小島,完全符合其名,即瑞典語中木頭(stock)和小島(holm)所組成的Stockholm,更有北方威尼斯的稱號。

看到很多旅人所描述,路上看到的斯德哥爾摩和海上看到的斯德哥爾摩是完全不同的風光,此時此刻我們從水路來,真的和其他的城市感覺完全不一樣哩!

往後看,水道上還有其他郵輪正在排隊進來,一台接著一台好不熱鬧。

IMG_0556.JPG

 

看到這陸地上的房子,人人有自己的花園碼頭,完全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居住環境啊!

IMG_0552.JPG

 

我們要停泊的港口就在前面,這裡是斯德哥爾摩城區的東邊。

IMG_0561.JPG

 

有跨海大橋連接著這些破碎的陸地。

IMG_0563.JPG

 

橋的下方是輕軌電車在跑唷!

IMG_0566.JPG

 

離我們要停靠的航廈越來越近了,早上九點多,我們準時的抵達了這個目的地。

IMG_0570.JPG

 

拉著大行李下船了,這是我們郵輪之旅的最後一站。

IMG_0572.JPG

 

空橋邊回望一下,要跟這艘陪了我們好幾天的郵輪說再見了。船身依舊巨大,未來真的很值得把郵輪當作旅遊的選項呢!

IMG_0571.JPG

 

邊檢很快的蓋了章,我們也很快的通了關,出來以後可以看見旅遊諮詢櫃臺,有俄文專屬和其他語言,旁邊還有兌換瑞典克朗的Exchange。這裡的櫃臺除了做旅遊諮詢外,還會販售各種票券,比如地鐵巴士交通券和觀光hop on/hop off bus的車票。我們本來打算買觀光巴士車票,但櫃臺告知觀光巴士只在郵輪停靠時才會在「另一個」碼頭停靠,所以我們就買了交通券了。

IMG_0573.JPG

 

交通券的種類可以參考官方網站,分為24hr (120 瑞典克朗)、72hr (240 瑞典克朗)、7days (315 瑞典克朗),地鐵、巴士、路面電車和交通船等等大眾運輸工具都可以搭乘。

官方網站:http://sl.se/en/fares--tickets/

IMG_0574.JPG

 

不到櫃臺買的話,旁邊也有自動售票機,就在電梯旁邊。

IMG_0575.JPG

 

這裡就是搭船的航廈,公車站名是Frihamnen。

IMG_0577.JPG

IMG_0580.JPG

 

剛好看見我們本來想搭的觀光巴士從「別的碼頭」開過來。

IMG_0581.JPG

 

航站出來直走是停車場,左轉過馬路,基本上跟著人群走,約100公尺稍微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了。

IMG_0579.JPG

 

搭乘公車1號或76號都可以到最近的地鐵站。

IMG_0588.JPG

 

這是我們搭乘的1號公車,其實它也停靠了我們的目的地車站T-Centralen,也就是三條地鐵交會的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但我們因為比較想要快點抵達目的地,所以還是轉了地鐵。

IMG_0589.JPG

 

它是兩節的低底盤巴士,有螢幕會顯示站名,下車請按鈴。

IMG_0597.JPG

 

我們經過的地鐵站名是Gärdet,斯德哥爾摩地鐵的標誌是T,看看這地鐵出入口一點都不像是在市區內。斯德哥爾摩地鐵是相當有特色的地鐵建築,改天我們再專篇來探討吧!這兒我們就好好搭車去了。

IMG_0603.JPG

 

島式月台的兩側會以路線圖的方式提醒之後的車站,我們所搭乘的是地鐵紅線,這裡還特別的標示出了交會點中央車站T-Centralen的方向。

IMG_0614.JPG

 

列車一出現,大家蜂擁而上,這堆提著大行李的旅客們看起來都是剛搭郵輪來到斯德哥爾摩的。

IMG_0621.JPG

 

三站就到目的地,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了,古色古香的車站正門。

IMG_0623.JPG

 

正門對面,就是我們要住的旅館Hotel Terminus,地點未免也太好,我們準備丟下大行李後開始遊覽這座城市囉!

IMG_0622.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