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7.JPG

由於班機的延誤,比原本預計清晨06:00的抵達時間晚了3個多小時。沒關係,平安抵達就是福,我們第一次踏上了北歐的土地,距離下午要搭郵輪的時間還早,我們在赫爾辛基市區悠閒的慢慢晃即可。

拿完所有行李,在飛機上睡了一夜,起床後又看了兩小時卡通的這位小朋友精神十足,還搶著要推行李,完全沒有舟車勞頓的感覺,反倒是她的老媽比較累。

赫爾辛基機場地板是木質暖色系,北歐地區的機場都喜歡這樣的暖色調路線。

IMG_0163.JPG

 

這一天由於要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暢遊市區,所以我們買了交通一日券,要價14歐/人,適用於公車、tram、地鐵、渡輪(包含往芬蘭堡)等交通系統以及機場往市區的巴士一趟,若不要搭機場巴士每張一日券是8歐/人。該券機場入境大廳1F的超商Kioski就有販賣,或是出站後的巴士月台也有自動售票機,都可以刷卡。

IMG_0168.JPG

IMG_0169.JPG

 

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的動線蠻簡單的,入境行下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巴士月台。

IMG_0171.JPG

 

正前方是芬蘭航空機場巴士的月台,其實我們原本的計畫是搭這輛巴士前往市區,單趟要價6.7歐/人,比較貴一點但是班次較多且直達火車站,再搭配8歐的一日券即可,但在超商時糊裡糊塗的買了14歐的券,木已成舟沒法搭這個巴士了。

IMG_0173.JPG

IMG_0170.JPG

 

入境航廈出來右手邊是市公車的月台,我們只能搭這個巴士,請到21號月台。

IMG_0176.JPG

 

要搭的是這輛615號巴士。其實這位阿伯有看到我在拍照,我也感受到他的誠意想閃開讓我好好拍,但歐洲中年人似乎對拍照閃躲的技巧不太擅長就是~XD

IMG_0180.JPG

 

是個兩節的低底盤巴士,缺點就是沒有另外放大行李的地方,遇到公車站排也得站站停,約40分鐘抵達終點站赫爾辛基中央車站。

IMG_0181.JPG

 

這兒好多敞篷車啊!

IMG_0187.JPG

 

赫爾辛基車站有著一般歐洲車站的華麗風,我們打算先到地下1F的行李寄物櫃寄放大行李,裡面指標非常明顯。

IMG_0189.JPG

 

櫃子相當多,數量是照片的5倍,依照大小分為4歐、6歐、8歐。

IMG_0191.JPG

 

晚上鐵門會拉起來,營業時間是5:20~23:00

IMG_0190.JPG

 

我們選的是6歐的寄物櫃,這個示意圖是26吋的行李是可以橫放的唷!要注意它是機械式的鑰匙,用起來會卡卡的,有時候得用暴力拍一拍鑰匙才抽得出來。

IMG_0196.JPG

 

寄放行李完畢後,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車站的輕食餐廳不少,還有漢堡王哩!我們在這兒第一次體驗了北歐的物價。

IMG_0199.JPG

 

三明治一個要價8.9歐,果汁4.5歐,之後回頭看,這兒屬於正常價格。

IMG_0200.JPG

 

但是麵包和乳酪好好吃阿,其實在台灣Subway也便宜不到哪兒去不是嗎?

IMG_0201.JPG

 

這兒中午室溫25度,一下晴一下雨,所以可以看見有無袖、短袖、外套的裝扮,第一天來還沒拿捏出穿衣服的眉角啊!吃飽喝足,我們要來去參觀赫爾辛基著名的三大教堂囉!

IMG_0202.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