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4.JPG

 

來介紹一下這次在郵輪上的住宿和船上各種設施吧!本來以為不過是睡一晚隔天抵達目的地,下船旅遊再上傳睡覺就好,誰知道我們在船上的生活也是相當「忙碌」的,以下一一來做介紹。

房間的部分,我們購買的方案是Deluxe Cabin (LX2),住兩個大人和一位3歲小孩,0~6歲的的小朋友不佔床是不加價的。一進門就有令人大叫一聲,好爽阿的感覺,地板面積是足夠翻開兩個大行李的,同行朋友住的海景A2房若打開大行李就沒有走路的空間了,她們一致認為當初不該堅持要分床,住這間LX2爽度比較大。

床是Queen size,符合我們夫七兩龐大的身軀加一位小朋友。當然,如果要加嬰兒床也是免費的,只是我們不想多一個來檔路。另外,這一人一件的浴衣也是我們覺得佔空間沒用途的東西,房間裡面常常暖氣開太強,在這邊完全不會想要穿上。

0025.JPG

 

紅色的門是房間門,白色門是浴室門,有個小小的梳妝台,梳妝台上有這房間內「唯一」的插座。

0028.JPG

 

上船會給的一籃迎賓水果,另外還有冰箱裡忘了拍的免費mini-bar,包括 兩罐啤酒、一罐紅酒、一罐白酒、兩瓶可樂果汁和氣泡水。

0026.JPG

 

完全沒打開過的電視,另外船上有提供付費網路,但實在太貴了我們敬謝不敏。

0027.JPG

 

浴室廁所以船上來說不算窄了,只有淋浴的空間(有簾子可以拉上),洗臉台沒有塞子,所以不太好洗衣服,但發現北歐國家旅館沒有塞子的狀快還蠻常出現的,算是文化差異吧!馬桶是真空吸入的方式處理排泄物,在抵達母港聖彼得堡時會減壓,可能是這時候在清化糞池,在其他港口就沒有這困擾,要小心。

0029.JPG

 

備品很齊全,除了牙刷以外算是歐美常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客房每天都會來打掃鋪床換備品,但毛巾和浴巾並不會主動更換新的,但我們也沒試著主動要過就是了。

0030.JPG

 

房間內提供的吹風機,A2房就沒這東西囉!

0031.JPG

 

我們房間位於8F,外面就是甲板放風抽煙區,所以窗簾幾乎都是拉著的,窗外常常就可以望到別人坐在椅子上的兩顆頭。

IMG_0485.JPG

 

房間介紹完畢,來介紹一下提他設施吧!大部分的餐廳設施位於7F,賭場、電動玩具、成人酒吧是在8F,比較一般的設施就位於6F了,好比這個每天都要來拿行程表的郵輪官方櫃臺,有啥疑難雜症來這兒詢問就是了。游泳池和SPA區位於3F,我們在船上的活動好忙好忙,根本沒時間踏足這該區,連照片都沒有!

0033.JPG

 

櫃臺前有沙發椅,還有一家咖啡廳,感覺咖啡廳的人不多,大家都往酒吧跑了。

0034.JPG

 

郵輪官方櫃臺旁邊是兌幣窗口,一般來說最有需要的時刻是到聖彼得堡時要兌換盧布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這個窗口晚上八點多就關門了,隔天要下午四點半才開櫃,我們就是沒換到錢的那一群,聽說這裡換盧布的匯率是最好的唷!

0036.JPG

 

咖啡店前面是local tour的報名櫃臺,還有大大的中文字提醒,但我們不需要。

0037.JPG

 

還有救生衣的櫃子,也有中文標示。

0038.JPG

 

櫃子隔壁就是免稅店了,酒大約佔了一半左右的位置,其他還有一些精品珠寶、糖果餅乾、玩具,應有盡有。

0039.JPG

0040.JPG

 

免稅店對面有一間理髮廳,還可以預約按摩,理髮廳隔壁就是小朋友看了會尖叫的遊戲室了,入場免費,每位小孩可有一位家長陪同,會有個管理人員稍微控制流量並且會和小朋友互動,應該是有幼教老師背景的身份,隔天再帶小朋友來時居然還記得中文名字發音,真是太厲害了。

0041.JPG

 

遊戲室窗外就是茫茫的波羅的海,這邊算是畫畫區。

0042.JPG

0046.JPG

 

溜滑梯迷宮的放電區是一定要的,不分國籍語言小朋友完全可以同樂的。

0043.JPG

0045.JPG

 

還有樂高積木區

0044.JPG

 

辦家家酒也可以不分語言參與唷!

0048.JPG

 

在往後走有個很大的表演廳,船開了以後才會營業,有望向窗外的高腳椅發呆座,自己點一杯飲料耍自閉也不錯。

0050.JPG

 

中心有個舞台表演區。

0051.JPG

 

晚上八點以前通常是小朋友帶動唱時間,這時候我們家的就沒膽上去跟著玩了。

0054.JPG

 

九點以後會有各類的秀場表演,我看到的是俄羅斯芭蕾舞秀場版~XD

0052.JPG

 

唱的歌也大多數是通俗的老歌,表演場後面還有KTV包廂,聽得不過癮就自己上吧!

0053.JPG

 

賭場還刻意用中文標示,一切盡在不言中。

IMG_0533.JPG

 

裡面就沒進去了。

IMG_0199.JPG

 

旁邊就是電動玩具間,所以在船上好忙好忙的,不要說郵輪上都無所事事了。

IMG_0197.JPG

 

arrow
arrow

    san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